全新冷凍溶脂技術
CoolSculpting
 
對於過度忙碌又時常面臨美食誘惑的現代人而言,如果「躺著就能瘦」該有多好!
分享到微博
 
對於過度忙碌又時常面臨美食誘惑的現代人而言,如果「躺著就能瘦」該有多好!


這樣看似遙不可及的夢想,居然在21世紀初經由美國的醫師與科學家的努力,透過一系列精密的研究,由理論、實驗室、動物研究、臨床測試,並由美國FDA與歐盟CE通過FAT REDUCTION的減脂技術,以完全不侵入人體的方式,實現了極多數現代忙人「躺著就能瘦」的夢想。這種在國外稱為「冷凍溶脂」(CoolSculpting )的科技,已經獲得全球多國專利,並在數年前開始在歐美國家為有所謂「鮪魚肚」、「游泳圈」困擾,又不願選擇侵入式手術療法的人士,提供一項新的醫療科技選擇。


醫療原理


「冷凍溶脂」(CoolSculpting )的科技,是利用人體內不同的組織度對於低溫有不同的耐受度的原理而設計成的。皮下脂肪是皮膚中最不耐低溫的部分,因此利用脂肪不耐冷的特性,使用攝氏約4至5度的皮膚冷凝治療器,將冷凍波傳送至脂肪的部位,例如:腰部、腹部、背部等脂肪堆積處。經過一段治療時間後,遇冷破壞的脂肪在之後的二、三週到二、三個月的時間,透過身體自然代謝過程排出體外。重要的是,除了脂肪細胞排出之外,其它的皮膚、神經、血管、皮下的幹細胞等均得到保留而不受影響。


治療程過程中(一個部位約須一小時) ,會有皮膚短暫輕微的冰涼感。治療後,因為沒有傷口、沒有恢復期,可以立即恢復日常生活。少部分皮膚較敏感的人可能出現暫時發紅,或治療部位輕微瘀青,或些微麻刺感。但都是短暫反應很快就緩解。每一次治療大約可可減治療範圍的20%左右的脂肪。


換言之,冷凍溶脂技術是使用4至5度的低溫,利用脂肪內的三酸甘油脂不耐冷的特性,讓遇到低溫的脂肪受到破壞而自然代謝排出。其治療僅針對標靶脂肪細胞進行動作,不會對於週邊的神經、肌肉等組織造成破壞或影響,不需以手術方式入侵體內,因而療程後毋須恢復期而可以立即投入正常生活。

適應症


以小範圍頑固的脂肪贅肉為首選。例如粗腰、鮪魚肚、上腹部等最為合適。重點是脂肪層夠厚,皮膚彈性要好。 歐美國家有些醫師也會使用於治療大腿內側、或屁股下方的所謂「香蕉肉」等部位。


禁忌症


此項療程對於少數的「冷敏感」型人士不能適用。例如一些罕見的「冷球蛋白血症」、「冷蕁麻疹」、「暫時性冷球蛋白血尿症」等體質特殊的病人。皮膚太過於鬆弛者也不太適合,可能須要接受手術拉皮。


皮膚冷塑治療或稱「冷凍溶脂」(CoolSculpting )是一項全新的高科技,安全有效的新醫療選擇。可以在無痛的情況下,去除局部頑強的脂肪。因為相同的一個治療部位接受一次冷凝只能減少約20%的脂肪,所以若有需要的話也可以在三個月後在相同部位再接受第二次的治療。重要的是,每次治療須要由醫師事先作專業的評估,判斷是否合適,並親自操作。以最好的治療計劃達到最佳的治療效果。


資料來源/參考文獻

1.Manstein D,Laubach H,Walanabe K,farinelli W,zurakowski D,Anderson R,Selective cryolysis:
a novel metgod of nin-invasive fatremoval.Laser Surg Med.2008,40:595-604.
2.Data on file.Zeltiq Aesthetics,lnc,Pleasanton,CA
3.J.Dover,MD,J.Burns,MD,S.Coleman,MD,R.Fitzpatrick,MD,J.Garden,MD,E.Tanzi,MD,R.Weiss,MD,
and B.Zelickson,MD A posterpective Clinical Study of Noninvasive Cryolipolysis for Subcuta-neous
Fat Layer Reduction-lnterim Report of Available Subject Data,Poster presented at 2008 Annual
Meeling of the American Society for Dermatologic Surgery;Novenber 6-9 2008;Orlando,FL.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