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創式法式無痕植髮
頭頂恢復濃密不再是夢想
 
因為家族遺傳、作息不正常,或是外在環境壓力刺激,造成許多人慢性大量落髮。
分享到微博
 
因為家族遺傳、作息不正常,或是外在環境壓力刺激,造成許多人慢性大量落髮。有不健康毛囊的人又多數沒有獲得正確的照護知識與方法,禿髮問題漸漸成為現在許多愛美族群的夢靨。尤其是常見於男生的雄性禿禿髮,這種禿髮的特徵就是前額的M型髮線與頭頂的地中海禿髮,並隨著時間逐漸後退稀疏。根據門診經驗發現,有落髮困擾而求診的男性或女性,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而在落髮情形發生後,越早治療效果越好,所以無論是幾歲開始落髮,都要把握初期的黃金治療時期。


曾繁聞醫師表示:以雄性禿髮來說,若已經出現明顯落髮現象,建議及早使用外用藥搭配口服藥物治療,已有大型臨床試驗證實可以抑止落髮情形惡化,甚至增加髮量。而現在醫美健髮技術也越來越進步,還可以搭配低能量護髮雷射和中胚層療法來幫助改善,對於因藥物副作用而無法使用傳統藥物治療的患者也提供了新的選擇。


法式無痕植髮改善禿頭非夢事


當禿髮情況嚴重,醫師評估該部位毛囊已經萎縮消失時,這時就需透過植髮手術來取多補少了。受到男性荷爾蒙DHT受體分佈的影響,雄性禿髮症掉髮的範圍普遍落在前額及頭頂,而後枕部和兩側是屬於永久不脫落的毛髮,因此可將這兩個區的毛囊移植到前額或頭頂掉髮的部位。

曾鈺涵醫師表示:法式無痕植髮是透過自動式取髮機,快術取下後枕部的頭髮,再迅速移植至禿髮位置,也因為手術方式及自動式設備,讓手術過程快速順暢,毛囊也因此在移植過程損傷率降至最低,提高術後存活率;此種植髮方式有別於傳統植髮,不需取下大塊頭皮、出血少亦不需縫合,降低手術疤痕和疼痛的副作用。

楊鈞涵醫師補充:法式無痕植髮不求單次量多,大多為每次手術500-800根毛囊,單次手術最多1000根毛囊,毛囊種植密度25-30/cm2,不宜過密,手術為局部麻醉,過程中可觀看電視、聆聽音樂或與醫護人員聊天,放鬆心情。而植髮手術之後,還是要細心呵護新生的毛髮,透過持續性的護髮療程,頭頂恢復濃密再也不是夢想。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