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佩慈拆牙套求新愛
「隱形」牙套正夯
 
近年主力於內地發展的吳佩慈,被問感情生活,是否正在為閃婚做準備?
分享到微博
 
近年主力於內地發展的吳佩慈,被問感情生活,是否正在為閃婚做準備?她即笑言「目前還沒有新感情,現在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是每天照鏡30次,看看我的牙齒到底變得有多整齊。等牙套摘下後,我就可以追求新愛情了,現在比較害羞。」


面對治療期間滿口的「大鋼牙」,還可能影響人際關係,也容易讓人因外觀改變而減低自信心,不少人光想想就對矯正望之怯步了。然而,隨著民眾對美觀及生活舒適度的要求,其中,把矯正器「隱藏」起來的舌側矯正技術,以及可拆卸式且完全透明的「隱形」牙套,是目前詢問度較高的兩種新型矯正技術。


擺脫傳統牙套 醜小鴨能變天鵝


傳統金屬矯正器是利用金屬牙套及矯正器,需透過醫生定期調較鋼線的鬆緊,逐漸把牙齒移動至理想位置,直至矯正整齊,大多傳統金屬牙套均外露於牙齒表面,很容易被察覺得到,易導致口腔磨損及不適,阻礙一般口腔清潔如刷牙及使用牙線,故較難維持口腔衛生,即使牙醫已為您編訂療程表,您依然無法預視您的矯齒成果。耀美牙醫盧家正醫師表示,矯正器一旦裝在牙齒外側,患者需要仔細刷牙,否則食物殘渣易停留在矯正器周圍,造成酸化現象,而引起牙齒表面脫鈣情形。

舌側矯正系統跟一般矯正器最主要不同的地方,就是矯正器是黏著於牙齒內側,所以不會影響到美觀。但它的調整比一般矯正器難度更高,需要更專業的醫師來處理,而耀美牙醫診所有專業的台大矯正專科醫師,您可放心的在本院得到最完善的舌側矯正治療。耀美牙醫黃榆鈞醫師表示,研究指出,舌側與傳統矯正比較,舌側矯正器蛀牙的機率比較低,雖然初期需要多花一至二周時間適應,但對許多不願在療程期間被稱做「大鋼牙」的患者來說,是極具吸引力的選擇。


另外,新式隱形隱適美牙套採用最新的3D電腦技術,為您量身訂做一系列透明及可取下的「數位隱形牙套」,只要每天佩戴二十小時以上且每兩星期自行更換一副新的,它便會逐漸地移動您的牙齒,達到預期之整齊效果,幫助你重新恢復燦爛的笑容。數位隱形牙套代替了傳統使用的固定式金屬矯正器和金屬線,佩戴時不輕易被察覺,配戴舒適,即使在進食及刷牙時,您可自行取下“數位隱形牙套",不但沒有飲食上的限制,您更能徹底地清潔牙齒及使用牙線,保持口腔清潔。隱形牙套是全透明的,配戴後不影響您的儀容,也不妨礙您的日常生活及工作。

牙齒的面子也要顧 「齒」度大開秀自我


相較於傳統戴牙套的矯正方法,隱適美矯正屬於活動可拆式,能正常維持口腔衛生,容易清潔牙齒,減少在矯正期的蛀牙機率,或牙齒因酸化引起牙齒表面脫鈣情形,以及不會造成琺瑯質受損。此外,還有無疼痛感、不需要適應期等優點。盧家正醫師表示,如果有複雜的牙齒咬合不正常情況,例如:太擠、太疏或參差不齊的牙齒等,都能輕鬆以隱形矯正處理。


不過,這種新治療方法的難度較高,需要矯正專科醫師的專業技術,且平均每一到兩個月須更換下一療程的隱形牙套,耀美牙醫周典怡醫師表示,由於每個人的口腔及骨質條件不同,並非每位患者皆適合配戴這種隱形牙套,最好能找矯正專科醫師進行評估。尤其是從事服務業或演藝事業等特別注重美觀的患者,如果希望在矯正療程中能保持美麗與舒適,更需要和醫師充分討論個人期待與需求。這樣在治療期間,不但能因為矯正而擁有漂亮整齊的牙齒,也能享受快樂的生活與自信的笑容。

【每間牙醫診所都有隱適美矯正?】牙齒矯正科專科醫師或牙醫提供隱適美®數位牙齒矯正之前,會提供特別訓練,才可為患者進行隱適美數位牙齒矯正,所以請您放心。耀美牙醫診所的黃榆鈞醫師、盧家正醫師、周典怡醫師皆為隱適美認證矯正醫師,可確保您可以得到隱適美®最完善的數位牙齒矯正服務。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