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的葵花寶典
按摩不再是隆乳的夢魘
 
美麗是女人地位的象徵,擁有曼妙身材卻苦無美胸陪襯,是多少平胸女說不出口的困擾,越來越多人開始求助整形醫師進行創造美胸。
分享到微博
 
美麗是女人地位的象徵,擁有曼妙身材卻苦無美胸陪襯,是多少平胸女說不出口的困擾,越來越多人開始求助整形醫師進行創造美胸。


創造個人化完美胸型 什麼是漂亮乳房


正常漂亮乳房的界線,底部是從第二根肋骨到第六根肋骨,內側界線是在胸骨的側緣,外側界線是在中腋窩線,乳房成自然下垂,觀察好萊屋明星歷年十大美胸選拔都具有這樣的特色。


隆乳的葵花寶典


坊間許多醫師只宣傳手術的皮毛,如有的強調筋膜下隆乳、有的強調術中X式麻醉法、X式隆乳法或是內視鏡隆乳法,其實都只是手術的支微末節或噱頭,這些都是隆乳中最基本的知識。

隆乳最重要的評估:

1.BodyLogicTM System整體的評估。
2.選擇病人義乳適合放置的解剖位置。
3.有經驗完整及盡量不出血的手術剝離。
4.筆者獨創「組織過度擴張測量法」,就可輕易的知道果凍放置空間剝離是否完整。
5.利用不同大小尺寸的Sizer去評估病人真正需要義乳的大小及形狀等等…這些才是手術應該強調的重點。

如何設計個人化完美胸型─BodyLogicTM System


身材專業評估(BodyLogicTM System)依據身材的寬度、原來乳房空間位置及義乳底部直徑的相互關係,達成胸部Biodimensional Evaluation,符合世界最新醫學隆乳的主流。


依據女性胸圍的寬度設計,乳房中線兩邊各留1cm,當作將來的乳溝,從左右各1cm處到中腋窩線,即為新乳房的創造空間。由此,可決定要放置的果凍義乳的底部直徑及高度。如同一體積的義乳,可選擇不同的形狀;如果兩側乳房形狀、大小不同,也要依實際手術中測量狀況來決定義乳不同的底部與其高度。如300cc的胸部,可選擇側影較扁的12.5cm(底部)× 3.4cm(高度),也可能是高聳型的10.8cm×4.8cm,以適合病人的胸型及喜好。

西方人身材高大為寬扁身,東方人為窄圓身
整形外科醫師要深切了解


1.東西方身材不同
2.患者特有的胸型特色(如漏斗凹胸、雞胸)
3.不對稱胸壁及胸部。因此由於身材不同,所以東方人及西洋人在選擇果凍的形狀,是有相當差距的。美國整形外科醫學雜誌知名整形大師John B. Tebbetts P.R.S. December 2005,提出五個決定的步驟(The High Five Decision Process)可做為參考。


依據國外文獻報導及諾美整形外科蕭正偉院長表示20多年在長庚紀念醫院的隆乳經驗,病人在術前常常要醫師不要做太大,可以看就好,但術後卻會抱怨怎麼不做大一點。因此,門診初步決定了義乳大小,最好在術前要病人攜帶一件她所期待size的內衣,將果凍塞入內衣內,讓病人在術前就能深切的瞭解認知隆乳後的大小,這樣才能提高病人的滿意度。


選擇病人義乳適合放置的解剖位置:平胸或胸部較小的女性,應放置在John B. Tebbetts所提出的 Dual Plane肌肉筋膜下;具備稍好胸部條件(B罩杯),柱狀奶或乳房輕度下垂患者,應放在乳線下或所謂筋膜下。


筋膜只是乳房下、大胸肌上一層0.1~0.2cm的薄膜,世界隆乳大師美國John B. Tebbetts發表文章指出,要剝離厚度0.1公分以下的筋膜,在大多數技術熟練的外科醫師時常無法完成,尤其在非目視下或內視鏡下,而且覆蓋在大胸肌上厚度約0.1公分或有人說0.2公分的筋膜,又如何提供義乳的完整覆蓋及支撐呢!? (Intact elevation of the pectoralis fascia to provide complete implant coverage is, in my opinion, challenging at best,and frequently it cannot be accomplished by the most technically adept surgeon.) 來源:P.R.S :Vol 113(2)Feb 2004


坊間雜誌或網站特別強調筋膜下,一般民眾容易誤以為是新技術,要在術中內視鏡下將筋膜剝離,又要完全無破洞,只會浪費麻醉時間,一層層薄薄的薄膜又很難完整,對義乳的保護目的無實質的幫助,不論是臨床上或技術上沒什麼討論意義。


對於乳房及胸部解剖位置的熟悉及止血腫脹液的使用,能減少出血的產生及對組織的挫傷,內側剝離至胸骨側緣才能避免外擴的乳房像掛在兩邊的汽車頭燈一樣,這樣也才能製造漂亮的乳溝線。


下降下乳溝線,在亞洲人的隆乳是相當需要的,這與西方人的隆乳方式大為不同,外側則要剝離到中腋窩線才能讓隆乳術後病人平躺時有自然外擴的胸型。這些都是醫師在術中需特別注意的,不能像一般醫師只是創造一個空間,將果凍塞進去,這就是手術常有併發症的原因。

按摩不再是隆乳夢魘


術後的固定也極為重要,筆者的特殊固定法不但避免術後出血、破皮,更能塑造果凍的位置及形狀。術後按摩常是病人開刀前心中的負擔與疑問,整形外科醫師在術中做了細緻、完整及足夠的空腔剝離,術後讓剝開的組織能穩定的復原,就能減少及延後按摩的時間,及避免病人初期按摩造成的疼痛。由於筆者近30年經驗及技術,完整熟練的術中技巧,在術後並採用獨創人體工學「無痛按摩法」,讓按摩不再是負擔而是享受。


蕭正偉醫師總結:


1.個人化隆乳方式:在術前與醫師做深度討論,包括該採用的隆乳方式、材質、大小、形狀、切口位置、剝離範圍及個人化的設計等,這些都是在術前需注意的問題,一般醫師常因經驗不足,計畫常不夠細緻周詳,以致引起併發症。


2.術後照顧:果凍矽膠觸感柔軟,和人體組織很相似,有經驗的整形外科醫師在術前的決定與術中剝離程度是否細緻完全,與手術成功率及術後按摩是否疼痛有很大的關係,本診所在術後採用獨創符合人體工學的「體位無痛按摩法」,會讓胸型更自然、舒適,使按摩不再成為負擔。


3.果凍矽膠用在「創造」,自體脂肪豐胸用於「補充」:體型過於瘦小且平胸的女性,由於脂肪供給量不足,適合義乳袋植入創造(Creation)。自體脂肪豐胸用在想要抽脂塑身同時豐胸的女性,如A罩杯以上又有脂肪的人,可做到C~D罩杯,且自體脂肪豐胸適合用在產後打退奶針後乳房上部凹陷,做局部填充。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