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度角
讓人難以忘懷的美魔女倩影
 
日前媒體報導,熟齡而仍具有姣好青春臉龐者,日本稱之為”美魔女”。
分享到微博
 
日前媒體報導,熟齡而仍具有姣好青春臉龐者,日本稱之為”美魔女”。研究報告亦顯示:男人欣賞美麗的女人會產生愉悅感並有助於延年益壽。身為整形外科醫師本於職業所需,當然也不外於此養生之道。約莫一年前於台中高鐵站馬尾女孩,驚鴻一瞥轉身倩影另人印象深刻。


分析此短暫影像為何於大腦產生長久的美麗記憶,原因在於馬尾裝扮的不遮掩,將臉部諧調曲線展露無遺:


◎ 符合頭部三等份的黃金比例
◎ 飽滿無皺紋的額頭,兼具眉尾上揚而有朝氣
◎ 飽滿立體的上眼皮曲線搭配雙眼皮及電眼睫毛
◎ 自然協調而不突兀兼具女性柔美的鼻樑搭配高挺微cute的鼻尖
◎ 適中厚薄的嘴唇比例
◎ 微尖可愛的下巴延伸至耳下的柔順弧度
◎ 顳部–蘋果肌–臉頰三曲面的和諧光影衍繹


45度視角能展現最佳3D立體透視圖


兼具表現正前與側照特色,因此不論是手術術前照,衛星導航俯視畫面,車展新車照,甚至於手舉手機自拍皆常出現斜角畫面;然而不巧的是絕大部分光源皆高於我們頭部,因此角度的相片卻也相對不易藏拙,舉凡凹凸線條與陰影容易原形畢露。


美魔女的條件–二線三面要顧好


雖然不是每個人出生都擁有良好的臉形比例,而隨著歲月增長的脂肪流失及彈力纖維鬆弛也常造成形容枯槁無神。因此適當小改造雖不至於改頭換面,但顧好二線三面的確可讓妳朝美魔女的理想境界邁前一大步(fig-1)。

◎ 二線:
=>中央線1:額頭–山根–鼻尖–嘴唇–以至於下巴之中央稜線,此線關係著個人之最大特色,也是展現臉部和諧之最重要線條,其表現出來的正是所謂“橫看成嶺,側成峰”的最佳效果。

=>下臉線2:下巴–嘴角–下顎角–耳下連線,此線反應對抗地心引力的老化程度,如臉頰下垂(jowl),另一方面反應咀嚼肌肥大與否,即一般人常談到的本壘板臉或國字臉,粗獷與纖細間關係著陽剛與女性陰柔嫵媚。

◎ 三面:
顳部–蘋果肌–臉頰三曲面,在解剖學實際上是對應於顱骨凹陷處,但是因先天不足或後天流失於是乎產生凹陷陰影。此三面的不夠飽滿,嚴重者讓人覺的病態銷瘦,輕則合併支撐力不足而產生鬆垮之三”八”皺紋。


幾近無疤的因應之道


加與減的哲學–搶救臉型的好搭檔fillers+Botox,fillers包括常見玻尿酸及自體脂肪填充,應用於多數凹陷陰影及紋路,屬於『+』的效應;而肉毒素抑制顏面肌肉張力進而調整眉型減少皺紋,或直接減少咀嚼肌肥大而改變臉型,屬於『-』的效應,有些情況需合併使用方可獲得最佳瓜子臉效果。


畫龍點睛決戰中央線– 前已述臉部中央輪廓線之重要性, 然線是由點構成, 改善之道首當從關鍵點鼻子及下巴著手, 雖然兩者亦皆可靠f i l l e r 改善, 但若是要做比較明顯之改善, 還是須依賴手術植入物。


◎鼻子:拜Gortex之賜,提供客製化鼻型改善,不用在勉為其難的牽就制式化人工鼻骨,並提供穩定之支撐及良好固定;鼻孔內迷你切口對容易產生疤痕的東方人而言也較不構成困擾。
◎下巴:標準化之口內迷你切口,可提供微創恢復期短之立即性輪廓線改善。


上皆是隱藏或無疤之手術或治療,並可獲得明顯改善。但即使是微創微整仍存在少許個人的不確定性及風險,同時整形極緻貴在達到整體和諧度,斷非見樹不見林的復製某個明星的鼻子或下巴就是美麗。因此與醫師溝通期望是很重要的。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美魔女,但若能借由小小手術或治療完成自己喜歡的臉型的心願,讓自己變得更有自信,或讓青春多一些時間的駐足,或許也未嘗不是一項快樂的投資!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