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妙手幫媽媽找回最美的歲月
聚焦3D聚左旋乳酸
 
本產品在歐美使用普遍,在醫學界使用超過30年,是可被人體吸收的高安全性材質。
分享到微博
 
本產品在歐美使用普遍,在醫學界使用超過30年,是可被人體吸收的高安全性材質。經過美國FDA與台灣衛生署認可,近期引進國內的合法填充注射劑;其對於想要改善多項老化現象(如:臉部黯沉、肌膚凹陷、皺紋、肌膚鬆弛……)有很好的功效。透過聚左旋乳酸刺激自體膠原蛋白增生,效果長達25個月之多。


PART 1 林上立醫師媽咪的改造行動,GO!


林媽媽的煩惱:
自從過了50歲,照鏡子的時候發現真的老了好多!臉上的皮膚失去彈性,整個臉鬆垮垮的,我的眉毛愈來愈低,眼尾也開始下垂;另外,我的法令紋和脖子的紋路也很明顯,很多小細節都看得出來我真的老了。之前有請兒子幫我施打電波拉皮和注射玻尿酸與肉毒桿菌,但效果好像都沒有很好,一陣子過去,皮膚又恢復之前那個鬆垮沒彈性的樣子……

全臉共施打了6瓶

媽媽的老化問題怎麼解決?
媽媽的眼周皮膚因為膠原蛋白流失,讓肌膚缺乏彈性導致眼尾下垂,我先在她的眉骨、眼眶骨附近下針,透過聚左旋乳酸微粒刺激她自己的膠原蛋白增生,讓整個肌底的皮膚結構具有支撐力;而太陽穴凹陷的問題,再以皮下注射來增加外觀體積,讓媽媽的太陽穴回復年輕時那樣飽滿豐盈的感覺。


另外,蘋果肌移位的問題,我從她眼下蘋果肌的位置延伸,一直到顴骨和耳朵周圍附近均勻注射,藉由點線面的原理讓整個中臉都達到拉提的效果;而媽媽的臉型是圓臉,肌膚下垂後,下巴看起來變得更短,讓她的下顎線條變得更加不明顯;從下巴尖端沿著下顎骨到腮幫子部分做點狀注射,讓側臉線條充分拉提。


木偶紋和法令紋的問題,在法令紋附近做扇形注射,填補紋路所帶來的高低不平體積落差,讓皺紋淡化;因為熟齡而出現的嘴巴內縮問題,利用在鼻唇溝位置下針,膠原蛋白增生讓媽媽的骨骼表面增厚,並讓支撐力變好,幫助整個嘴型向外推。

 醫師的注射重點 

每個人臉部產生老化現象的原因不同,有些人是因為本身骨架的問題,有些人是因為膠原蛋白流失造成;醫師治療前要客製化的針對個人調整施打方式和分配劑量。例如:某些人的法令紋問題是因為上方的蘋果肌膠原蛋白移位,重力原因向下擠壓讓法令紋變的明顯;此時就不能一概而論的單純使用填充劑來填補凹陷,須先將整體肌底的膠原架構做好,才能徹底改善問題。


PART 2 劉淳熙醫師媽咪的改造行動,GO!


劉媽媽的煩腦

我的臉頰本來就很沒有肉,再加上前一陣子暴瘦,整個臉凹的情況更加明顯!之前年輕的時候有做過自體脂肪補脂,雖然效果不錯,但經過幾年,脂肪都被吸收的差不多了,又恢復原本的凹臉情況;還有我臉上的那些皺紋讓我整個人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要老上好多歲,希望能夠藉由女兒的巧手,幫我一次解決臉過瘦和皺紋的雙重問題……

全臉共施打了4瓶

媽媽的老化問題怎麼解決?

一般人遇到臉過瘦的問題,大多會先想到用玻尿酸來填補,但要解決媽媽臉過瘦的問題,單靠玻尿酸填補效果並不彰!一方面是因為台灣女生多有臉容易水腫的問題,如果將玻尿酸用做全臉注射,更容易讓整個臉出現不自然的膨臉感覺,第二它的皮膚架構功能並沒有像聚左旋乳酸那樣能夠擁有足夠的支撐力。


媽媽臉上的皺紋所產生的陰影,讓她覺得自己的臉缺乏光彩,由於聚左旋乳酸可以刺激自己肌膚底層的膠原蛋白增生;一旦膠原蛋白的量足夠,整個肌膚的結構就會拉緊並重新排列,撐開的肌膚讓皺紋的凹痕變得不明顯,臉上陰影減少,整個人當然就亮了起來!


最後,媽媽的木偶紋這類較深的紋路,我先運用指腹的力量往上提拉試驗,找出向上拉能夠讓媽媽紋路變淺的定位點,然後在那個位置下針;這裡需特別注意,聚左旋乳酸的施打要讓有專業判斷的醫師來操作,此人要對肌膚結構和肌肉紋理相當熟悉,才能發揮產品最大功效。

 醫師的注射重點 

由於聚左旋乳酸的治療是採漸進式的成效,施打前要先告知患者產品的特性,為了避免術後產生歧異,醫師須要在施打前與患者作良好溝通。舉例來說,習慣玻尿酸那類在體積上有立即填充成效的患者,若改用聚左旋乳酸,一開始必須要對產品特性有一定了解,明白它是藉由注射刺激自體的膠原蛋白增生,來達到老化改善;所以需要一個完整的療程和期間讓產品作全面性的改善,而這些都仰賴醫師的清楚說明才行。


PART 3 鄭國良醫師媽咪的改造行動,GO!


鄭媽媽的煩腦:
我的臉本來就偏瘦,一直以來最困擾的就是臉太瘦的問題;再加上年紀大本來臉就會漸漸消瘦,先天瘦加上老化瘦,整個人看起來就是乾乾癟癟很沒福氣!之前玻尿酸剛出來時,也有請兒子幫我試打過,雖然短期內效果不錯,但撐沒多久又被身體代謝掉了,真的很厭倦打了又補的生活;比起其他人在意的皺紋問題,我的臉頰過度凹陷最讓我困擾……

全臉共施打了6瓶

媽媽的老化問題怎麼解決?
媽媽希望能夠解決她臉頰過瘦的問題,所以我將治療重點全力放在這個部位。我在臉頰的地方採取「交叉注射」的方式,第一層下針在深層的皮下脂肪,接下來第二針選淺層部份注射;在臉頰凹陷的地方由深至淺交疊架構起具有強大支撐力的膠原網結構。


除了在媽媽的臉頰進行局部性重點加強注射,其他肌膚鬆弛的問題,如眼周部位,我先從前額跟頭皮部位進行拉提測試,找出能讓眼周皺紋淡化的主要「牽引點」,然後直接在那幾個定位點平均施打聚左旋乳酸;這樣作能夠精準的找出老化鬆弛點,避免產品施打部位太散,影響治療效果。

 醫師的注射重點 

施行聚左旋乳酸注射前,一定要先了解病人最在意的老化問題是哪些?是「體積凹陷」還是「皮膚鬆弛」?知道他們最想改善的重點,然後允以治療。舉例來說,如果是臉頰或太陽穴凹陷,那就必須採用局部性重點治療的方式,將產品集中注射在欲改善的部位;然而,若是想解決肌膚鬆弛,那就必須找出鬆弛部位的皺紋牽引點,並在該點作強化性定點注射。了解老化問題,並給予對的治療,會比全臉散彈式施打來得有效。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