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DC 快速無痛植髮術
日本料理達人變身型男大主廚
 
剛得到電視節目「超級爸選拔賽」第一名的好爸爸 - 郭宗坤師傅,也是藝人柯以柔的老公,以柔說:「無論是螢幕上或生活中都是一個好老公以及照顧家的好爸爸,認真工作的態度與對家庭的照顧讓我很感動。」不過好爸爸與好老公的郭宗坤師傅卻有著一般男人頭頂上的煩惱 - 就是「落髮」的問題。
分享到微博
 
剛得到電視節目「超級爸選拔賽」第一名的好爸爸 - 郭宗坤師傅,也是藝人柯以柔的老公,以柔說:「無論是螢幕上或生活中都是一個好老公以及照顧家的好爸爸,認真工作的態度與對家庭的照顧讓我很感動。」不過好爸爸與好老公的郭宗坤師傅卻有著一般男人頭頂上的煩惱 - 就是「落髮」的問題。


工作繁忙與壓力是造成落髮的主因之一


郭師傅說,由於是從事日本料理的專業師傅,在料理學習過程中常常耗費體力與工作上的壓力,所以在4~5年前就開始有落髮的問題,由於家族成員也無禿頭的症狀,且因為工作時都是要帶帽子的,所以郭師傅本身也沒注意這個禿頭的問題,直到跟老婆結婚後因為常常被節目受邀當來賓,以及會出一些外景節目的關係,老婆也覺得有點頭髮看起來較年輕也上相。一開始有使用一些健髮的產品來看看是否可以改善,不過後來才了解到這些健髮的產品只能預防,並不能使頭髮長出,而老婆也一直在旁鼓勵他去多了解植髮相關的訊息以及手術方式,讓郭師傅決定好好將頭頂的問題徹底解決。


發揮料理師傅本色認真搜尋相關植髮資訊


郭師傅表示,「既然下定決心要植髮,那就非要把相關的資訊蒐集起來,郭師傅認為植髮手術室需要安全無菌的環境,並且需要快速的將取出的頭髮植入進去以避免毛囊壞死,這與師傅料理新鮮食材時是一樣的道理,乾淨的環境與師傅快速俐落的刀工並將新鮮的食材快速的上桌給客人享用。」因此郭師傅開始利用空間的時間上網做了很多功課,發現很多家植髮的診所評估他的禿頭問題,大多植1000株左右,可是如果扣除掉失敗率的話,其實沒有剩下多少成功的頭髮在頭上,不過後來發現朱冠州醫師的植髮手術竟然可以到3000株,這樣大大可以提高植髮成功與再生的機率,加上專業的植髮設備讓他很心動,因此決定特別南下做諮詢。


植髮手術也要講求美感,才會提昇滿意度


郭師傅說,植髮手術雖是可以一次性解決禿頭問題的治療手術,但是常聽到許多植髮後的朋友說植髮後的髮型不適合自己而要求修正甚至重新植髮。對此朱冠州醫師強調,以往植髮手術都只在乎植入的成功率,但是卻忽略了患者的臉型是否適合這樣的髮型,因為植髮就跟戴假髮一樣是固定的,所以醫師在植髮前一定要考量患者適合的髮型去做調整,才能提昇術後的滿意度。


慎選專業醫師可以大大提昇手術成功率


郭師傅說他選擇植髮醫師時考量的是,主要是看這位醫師的團隊陣容以及分工的精細度,因為植髮手術不是只有一位醫師就可以完成的,所以該醫師是否擁有專業的團隊是非常的重要的,而且郭師傅也考量植髮手術時間的長短,時間越短對於植髮的成功率也越高,所以即使今天要到高雄去做植髮手術,郭師傅也毫不考慮距離的問題,因為專業的植髮團隊比較重要,不會因為距離而有所考量。現在的郭師傅頭頂有了茂盛的頭髮後,做起料理來更有幹勁,且自信心更加提昇,郭師傅得意的說,現在跟老婆出門大家也不會以為是爸爸帶女兒逛街了,整個人感覺年輕了十歲,成為名符其實的型男呢!


植髮手術選擇適合自己最重要


在諮詢時是朱醫師分析郭師傅可能加速郭師傅落髮的原因,經過更深入的詢問後,朱醫師評估除了雄性禿以外,工作壓力以及長期的睡眠不足的影響下,都是加速落髮的主因!而且郭師傅頭頂上大部分的毛囊都已萎縮壞死,無法單單只靠內科的治療方式恢復髮量,需要進一步透過植髮手術加密。而郭師傅也覺得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醫師就像選擇好的料理師傅一樣,不會因為在南部而覺得麻煩,況且現在可以搭高鐵,是很方便的。


術前貼心小提醒


1. 確認植髮術前一個月建議不要理髮,這是為了術後方便遮掩傷口。
2. 植髮術前一週,就必須先停擦生髮水,但口服藥還是可以繼續服用。
3. 術前三天絕對禁酒!
4. 手術當天早上可以用餐不必禁食,建議以輕食為佳。
5. 手術當天請穿著前開襟式的上衣前往診所,一般建議襯衫或夾克方便術後好穿脫。
6. 提醒您如果您有任何的疾病或在口服任何藥物請事先告知醫師。

植髮手術又有新突破~嚴重禿髮患者有福了!


植髮手術往往被禿髮患者視為治療項目的最後一根浮木,但常常有很多患者都已經等到禿髮面積過大,才開始考慮接受植髮手術。可是一次植髮手術通常供髮區能取的最大量約為3000株(約6000根),因此需要種植面積越大,相對治療結果的呈現也會顯得較為稀疏,所以往往遇到禿髮面積較大的患者,通常都需要至少兩次的植髮手術,才能達到較密的增髮效果,相對的患者植髮歷程也會變得漫長且辛苦。


但隨著科技進步,號稱「植髮機器人」的新型毛囊單位取髮機器,它能夠協助醫師進行一致重複的摘取作業,解決目前FUE在技術方面的困難,當移植數量為超大株數時,可以同時使用FUT+FUE雙重取髮,單次手術移植數目可達到4000株~6000株,針對大範圍禿髮的患者也能接受一次手術就得到解決。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