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拉皮 VS. 電波拉皮
想要:立竿見影,拉回10-15年的青春,還是:神不知鬼不覺,偷偷改變一點點?
 
據傳統拉皮手術、內視鏡拉皮、五爪釘拉皮、懸吊式拉皮、電波拉皮、光波拉皮、脈衝光…等,如何在各式各樣「拉皮術」中找到最適合自已?
分享到微博
 
據傳統拉皮手術、內視鏡拉皮、五爪釘拉皮、懸吊式拉皮、電波拉皮、光波拉皮、脈衝光…等,如何在各式各樣「拉皮術」中找到最適合自已?


(一)「拉皮手術」拉的不只是皮膚


臉部老化的原因包含肌肉、脂肪、皮下軟組織…受地心引力牽引而下垂,導致臉型變大,失 去立體感。也因固定脂肪的筋膜長期受壓力失去彈性,而使得脂肪鬆脫而凸出甚至移位,最明顯的例子要屬眼袋、淚溝等。


因此真正的拉皮手術,必須能重塑臉部線條,所以拉提的不只是皮膚,而是將下垂鬆弛移位的肌肉、脂肪軟組織…等一一復位,並重新繃緊鬆弛的筋膜後,再將已鬆弛的皮膚剪去多餘的贅皮之後緊密的固定,貼合在已重新塑形的臉部上,術中為提高皮膚再生,縮短定型期甚至配合三秒膠的運用來強化皮膚再生功能,如此一來不僅臉型輪廓變年輕了,膚質也能獲得滿意的改善。


(二)各式各樣新的拉皮術各有專精


近年來拉皮手術的研究突破十分活躍。

(1)有配合內視鏡之運用,將切口藏在頭髮內,剝離的部位也縮小不少,不僅縮短術後恢復期,也能將疤痕穩藏到不被注意。

(2)更有五爪釘的推出,這種新型的固定器能在手術定形後,自行分解被人體吸收,不但不用拆線,更能運用在一向不易做到的部位,例如代表青春的特徵-S型弧線,利用五爪釘可以將疤痕藏在下眼線或髮下位置,輕易達到笑肌弧度立體豐盈的效果。

(3)而鬆垂的雙頰也可以懸吊式拉皮來獲得自然的立體效果,懸吊式拉皮最廣為人知的首推羽毛線,隨著運用的技巧及醫材的強化,此款拉皮手術也可以真正免開刀達到拉提下垂組織的目的。

(4)FDA更核准了倒鉤線的運用,這種比羽毛線拉提力道強上數倍的新式縫線。不但擁有360°立體的拉提結構,同時配合專利的杯狀固定器,如同五爪釘一樣完全定形後會自行吸收,不須取出,且運用彈力表現更佳的特性,拉提的角度更可以依須求調整出立體自然的弧度,因此能結合在傳統手術或內視鏡手術,讓拉皮後的表情更立體生動,也可單獨運用在怕動刀的熟女們,因為施術時只須局部麻醉,30-60分鐘在醫師的巧手下,將縫線埋入皮下,即可大功告成,術後也只有5-7天的腫脹,輕鬆擺脫眉毛眼尾下垂、法令紋、嘴角下垂,臉頰下垂、頸部鬆弛等、各種老化表情的困擾。


只是各種拉皮手術及各項新式醫材的運用,都必須仰賴有經驗且手法純熟的醫師,依照老化程度、下垂的成因及病人體質而加以評斷,選擇適當的手術方式例如:

一、50歲以上整臉皮膚鬆弛、且佈滿深刻皺紋,最好以傳統手術及內視鏡手術為首要選擇,拉皮同時修整皺紋,填補凹陷區域。

二、若40歲左右中度老化的病人其主要困擾為下垂的眼尾、臉頰、法令紋,則推薦懸吊式拉皮及局部脂肪移植,不但不須全身麻醉且術後7-15天即可定型,而且表情自然沒有僵硬感,十分適合社交仍活躍的智慧熟女。

三、此外如果伴隨有沈重的眼袋及下眼眶凹陷,則可考慮追加五爪釘的運用,在不增加切口的條件下,提昇中臉的弧度,重塑豐盈的笑肌,讓笑容更飽滿甜美。

四、除此之外近年來韓式削骨手術被大量運用在美容的領域,然而許多受術者術前未受到完整的評估,術後失去適當的支撐而造成下垂、鬆弛現象,突然間增加了10幾歲,這些因術前評估不夠精確而造成的後遣症,一樣可以考慮五爪釘或新式倒鉤線的懸吊拉提,重塑下垂的組織,達到臉部復春的效果。


(三)「光波電波拉皮術」不僅為拉皮手術加分,也適合初步老化的初級熟女

至於近年來繼脈衝光後又推出的光電拉皮術,宣稱免開刀無恢復期,讓許多熟男、熟女耀耀 欲試,其實光電拉皮的運用原理是以光、熱甚至電波的導入,在皮膚中的真皮層製造組織增生,結構排列緊實的功效,使皮膚彈力增加,達到緊緻臉部的功效,能使衰老的皮膚獲得新生光采,故也經常被整形醫師推薦運用在拉皮術後的膚質重整,能為拉皮手術增添加分功效。


除此之外光熱拉皮術也十分適合初步感受到老化壓力的年輕族群,例如25-35歲左右的年輕人,在熬夜或作息失調時,開始出現的倦容,及皮膚輕微鬆弛的情形,這時施於光波拉皮、電波拉皮、脈衝光回春、碳粉雷射都可以使肌膚因刺激得到甦醒,迅速找回俐落的青春線條。但是這種經由刺激達到緊實皮膚的光電拉皮術,並不能取代拉皮手術,畢竟拉皮手術提拉的是包含皮膚以下更深層的組織,由各種精密手術讓失序的組織包含肌肉、脂肪、軟組織等一一復位後,再將皮膚覆蓋在已塑形的臉部,若本未倒置期望以較具彈力、緊實的皮膚來達到壓迫提拉已變形下垂的臉部組織,來展現拉皮回春恐怕要大失所望了。


(四)相信專業 選擇適合的手術才能達到有效的治療


許多接受光電波拉皮的病人,都抱怨術後確有些微改善,但在消腫後就漸漸露出原形,究其 原因就是沈重下垂的皮下組織結構沒有被拉回應有位置,當然無法達到持久塑形的效果,因此在這整形美容科技日新月異的此時,千萬不要認為新的就是最好的,畢竟每個人都有其獨特性,只有接受專業醫師的建議,才能在安全的條件下有效的逐步完成抗老回春的願望。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