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脂肪豐胸
未來女性隆乳的第一選擇
 
由於近年來學者對於脂肪細胞的深入研究,新觀念的啟發及幹細胞技術的精進,加上臨床上醫師對於自體脂肪豐胸開刀技術經驗的累積,使得自體脂肪豐胸的效果更增完善,所以我們可以推測,自體脂肪豐胸將會是未來女性隆乳的第一選擇。
分享到微博
 
由於近年來學者對於脂肪細胞的深入研究,新觀念的啟發及幹細胞技術的精進,加上臨床上醫師對於自體脂肪豐胸開刀技術經驗的累積,使得自體脂肪豐胸的效果更增完善,所以我們可以推測,自體脂肪豐胸將會是未來女性隆乳的第一選擇。


目前隆乳的方式


(1)義乳豐胸 (水袋、果凍)

植入對於身材較為纖瘦,乳房發育不良的女性扮演著無可取代的角色,但此隆乳卻還是有缺點,如:1.術後較為疼痛。2.無法改變天生乳房形狀及乳頭的位置,所以常會有兩側乳房大小、形狀稍不對稱的抱怨,因為天生乳房及乳頭的形狀和位置就不是完全一樣,所以就算放置大小、形狀不一樣的義乳,植入位置的改變也無法完全校正。3.術後一個月內義乳位置的固定、按摩、莢膜攣縮將會是一大課題。4.對於胸部較小或皮膚較緊.的女性,常會有感覺太硬、太緊、觸感不良、的抱怨,所以想要利用義乳做出較大的罩杯又觸感自然的乳房會受到限制。


(2)自體脂肪豐胸

不想用義乳植入豐胸的女性,會選擇此種豐胸方式,利用身體上多餘的墜肉脂肪來達到豐胸的效果,此種豐胸方式不但不會有自體排斥的問題,也可做出觸感較自然的乳房,我們稱它為「自然型乳房」對於先天乳房及乳頭的形狀和位置不一樣的女性校正空間較大,但仍不能期望醫生將本來天生就不對稱的乳房校正為完全對稱。

消費者對於抽脂方式的淺在迷思


現市面上抽脂方式有很多種,藉由媒體的渲染,廠商給與抽脂機器的曝光度,導致消費者對於抽脂方式有著淺在的迷思,以下我們來淺談抽脂方式之功效。


水刀抽脂


水刀抽脂的原理只是利用持續性的水壓將脂肪組織分離,並沒有將分離的脂肪從體內抽出,脂肪仍停留餘體內,經由身體的血液循環會促使分離的脂肪細胞活起來,我們可以更貼切的形容脂肪經由血液循環將分離的脂肪再度接合起來就如同春風吹又生般。因此進行水刀抽脂手術其時間耗費過於冗長,最後還是需要像一般抽脂一樣利用抽脂管的原理將脂肪抽出,對於脂肪細胞的保存並沒有特殊的功效,所以利用在抽脂豐胸上並無助益。


雷射溶脂


依據文獻指出(Goldman A, Aesthet Surg J 2008;28(6):656-662及Mordon SR,Biomed Eng Online 2008;7:10)雷射溶脂研究在表皮0.8公分深處,使用3000焦耳於5cm3體積內(大小約【1.7X1.7X1.7】cm3),能破壞1mm雷射光纖經過的脂肪細胞,並引起真皮下膠原蛋白重整,等同於僅破壞1元硬幣大小的脂肪組織。


由此我們可以知道雷射溶脂利用的光纖太細,溫度又不高,移動數度慢,3000焦耳的能量只能破壞1mm雷射光纖經過的脂肪細胞,等同於僅破壞1元硬幣大小的脂肪組織,溶脂量非常小,所耗時間又加倍。我們可以換個角度思考,如同傳統炸豬油一般,將肥豬肉的脂肪溶解需要兩三百度的溫度,但實際上的雷射溶脂在皮膚表面探測溫度只有約40度,並不足已達到可「溶脂」的溫度要求。所以對於使用雷射溶肪來溶解脂肪能達到怎麼樣的效果是非常有限的,而經雷射溶脂後受破壞得脂肪是不能用在抽脂豐胸的。


冷凍吸脂:適用局部,需多次治療

冷凍吸脂(cryolipolysis):只能適用於淺層,一次治療效果可能不到外科手術的1/10,且適用範圍又有侷限性,不能適用於大腿,只適用於腰、腹部,因此無法用在抽脂豐胸上。


威塑Vaser


威塑Vaser脂肪雕刻,它是一種侵入性體內超音波溶脂,利用低頻36000赫茲頻率超音波去撕裂脂肪組織;威塑脂肪雕刻就如同上述提到雷射溶脂的原理有異取同功之妙,雷射溶脂是利用光能轉變為熱能去溶解脂肪,而威塑脂肪雕刻則是使用超音波產生壓縮(正壓)及伸展(負壓)交替循環使脂肪組織空洞化加上熱能及低頻率赫茲去撕裂脂肪組織,這樣的低頻率赫茲一樣並不足已達到可「溶脂」的溫度要求,此方式對於抽脂豐胸沒有任何助益,反而需要延長手術時間。


自體脂肪豐胸打造完美自然胸型


自體脂肪豐胸的兩大受限因素:

(1)併發症:脂肪壞死、脂肪球囊腫、纖維化、鈣化的問題。

常見造成的原因為脂肪施打量過多、施打位置不適當、施打過度集中及施打的脂肪顆粒球過大,造成血液循環不良,因可能導致上述併發症,所以臨床上醫生在執行抽脂豐胸時,施打的脂肪量是受到限制的,所以一般平均脂肪施打量約為250C.C,除非有豐富的臨床經驗。

(2)吸收率:脂肪被吸收的不可預測性。

經由脂肪移植技術的進步及脂肪幹細胞的深入研究,植入脂肪的吸收率約為20%~30%。依據目前世界文獻上自體脂肪豐胸平均約做兩次,脂肪施打量約為250C.C,而我們扣除吸收率約30%及脂肪含水量,約只剩下不到150C.C的脂肪量,充其量只能增加一個罩杯左右。

因此如何克服上述兩大受限因素,經由蕭醫生25年臨床開刀經驗及對於抽脂豐胸的創新觀念,統合以下四大關鍵步驟:

(1)抽脂:抽脂成功與否和利用任何工具無關,抽脂成功與否及抽脂量多寡主要決定於出血量多少,坊間將抽脂分為傳統手動抽脂、超音波抽脂、水刀抽脂、電動機器抽脂及雷射溶脂,其實都是「抽脂工具」的一種,只是醫師為了吸引消費者,強調出的各種名稱,都是噱頭。

在抽脂豐胸的手術中我們會需要足夠的脂肪,在門診諮詢中醫生會依據病人的BMI值,來決定是否為病人做抽脂的手術,一般臨床上BMI值不能夠小於18.5。

(2)製造:有了足夠的脂肪後,經由臨床多年的經驗,我們利用精密離心技術將脂肪抽取液加以分離萃取純化,來獲得好的脂肪。根據醫生多年抽脂經驗一般BMI 18-20經離心分離純化後約有30%的SVF脂肪幹細胞可提供使用,BMI 20-25約有35-42%,BMI大於25約有42-53%。

(3)PRP生長因子及脂肪幹細胞(ASCs):由於對脂肪細胞的深入研究及PRP的效果,利用Coleman脂肪移植理論經由此方式純化出的脂肪富含豐富的SVF脂肪幹細胞(ASCs)加上富含生長因子的血漿(PRP),藉著這些生長因子加強脂肪移植之後需要的血管新生能力與初期存活需要的生長因子,來改善脂肪存活的問題。因萃取後的脂肪幹細胞數量足夠且加上PRP的輔助,手術成果甚至可增加2個罩杯以上;近來在2010年,文獻研究發表,如Nakamura et al.[5],Ann Plast Surg65:101-106, Hong et al, and Pires Fraga et al.幾乎所有的文獻證實PRP對於脂肪細胞移植存活有顯然的效果。

(4)植入:三個重要觀念決定自體脂肪植入的成功與否。
(a)多層次、多方向
(b)選擇對的施打位置及脂肪量
(c)創造空間的概念(HSIAO´ S SPACE)


利用上述的三大重要觀念,可以將脂肪以好的施打技術植入在對的位置上,可避免脂肪球纖維化、鈣化及造成乳腺炎等問題或是乳癌檢測不易辨識的困擾,加上利用創造空間的概念(HSIAO'S SPACE)讓脂肪細胞能夠獲得足夠的空間及血液循環,能夠有效增加脂肪細胞的存活率,一次抽脂豐胸即能達到兩個罩杯以上,我們以專業的技術與創新觀念為想要擁有漂亮胸型的女性打照完美自然柔軟的胸部。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