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無感的雙眼皮手術
幾乎忘了痛的存在!
 
如果有所謂「無痛雙眼皮手術」該有多好啊?因為大部分人很想去做雙眼皮,可是又超怕痛!但「無痛手術」一詞不宜濫用。
分享到微博
 
如果有所謂「無痛雙眼皮手術」該有多好啊?因為大部分人很想去做雙眼皮,可是又超怕痛!但「無痛手術」一詞不宜濫用。


目前所謂「無痛雙眼皮手術」大部分是在打局部麻醉針之前,給予所謂的舒眠麻醉(Conscious sedation)或先打鎮定劑,通常使用短效的麻醉藥。

其壞處至少有:
(一)術前須有六個小時的空腹,因為少數人會有嘔吐現象。
(二)部份人術後會有頭暈現象,術後不宜自行開車或騎車。


上眼皮相關的手術,通常是在局部麻醉下進行,較不適合採用全身或舒眠麻醉,因為全麻病人無法配合張眼閉眼,醫師無法做精細評量與微調,較容易有對稱性不足的問題。

在敏感的眼睛周圍施打局部麻醉針定會讓病人感到相當痛,細心的醫師會用非常細的針,慢慢地施打麻藥,要麻的徹底通常麻藥用量會多一點,會增加腫脹程度,所以打多打少都是兩難局面。


針對怕痛的客人採取「無感雙眼皮手術(less pain double eyelid operation)」,採用多種局部麻藥組合、多層次麻醉方式,並利用減痛處理及特殊注射方式,讓痛感減至最低程度。

並降低麻藥注射量,使術後腫脹減至最低。對於少數容易緊張的朋友也可以配合給予口服鎮定減壓藥物,讓心情放鬆,心跳血壓維持平穩,加速復原,免去舒眠麻醉的壞處,可謂是「輕鬆雙眼皮手術 (Easy double lid operation)」!


我的經驗是這樣,如果想像的最痛定為10分,完全不痛定為0分,在不用任何鎮定藥物下,接受筆者施行局部麻醉無感雙眼皮手術者,術後你問他方才手術的疼痛有幾分,有人說0分,少數說3分,大部分都說1至2分,而術後腫脹小復原快,效果很不錯,在此推薦給大家!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