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創無疤痕
小手術幫您享瘦無負擔
 
小象隊成員42歲劉聖心,8年前罹患卵巢癌3期,摘除子宮和卵巢,身高161公分的她,最胖曾達110公斤,罹癌前代言美容機構曾瘦到50公斤,如今復胖到78公斤,現在她接受做胃縮小手術,期盼瘦身後能重返演藝圈,希望3年內瘦回50公斤。
分享到微博
 
小象隊成員42歲劉聖心,8年前罹患卵巢癌3期,摘除子宮和卵巢,身高161公分的她,最胖曾達110公斤,罹癌前代言美容機構曾瘦到50公斤,如今復胖到78公斤,現在她接受做胃縮小手術,期盼瘦身後能重返演藝圈,希望3年內瘦回50公斤。


台灣代謝及減重外科醫學會理事長李威傑醫師表示,減重手術以「胃繞道手術」歷史最悠久,但術後容易營養缺乏,需長期補充維他命,因此醫界陸續推出各種改良手術,這一、兩年來最夯的是「胃縮小手術」,也就是將胃袖狀切除,剩下約100cc的容量。


減重手術新趨勢 從「胃」瘦起


微創無疤痕胃縮小手術在減重外科醫學界是目前相當熱門的話題,而且其受歡迎的程度有明顯的增加。手術的原理相當簡單,將原來是袋狀的胃切除部份而成為一細袖狀的胃,進而減少容量並限制食量,它的效果介於胃繞道與胃束帶之間,安全性也介於兩者之間,因此是一個相當“中庸”的手術。若與胃繞道比較,微創無疤痕胃縮小手術採取的是袖狀切除手術,並不會進行腸道重建,因此長期不會有維生素缺乏而產生的貧血、骨質疏鬆等後遺症。


微創無疤痕胃縮小手術後,仍可接受完整的胃鏡檢查;但胃繞道手術後,胃鏡是無法針對大胃進行檢查。兩者同為限制型的手術,但微創無疤痕胃縮小手術並無在人體內留置任何異物,因此不用擔心腹內異物可能導致的潛在問題。如此看來,微創無疤痕胃縮小手術似乎是一個相對理想的手術,但是此手術涉及了部份胃切除,進行胃縮小手術後是不可逆的,一旦患者術後因生活飲食品質改變而後悔時,是無法改回原來的結構。因此,必須考慮清楚再接受手術。


小象隊劉聖心縮胃瘦身 90天甩肉15公斤


劉聖心曾經嘗試過各種減重方法,但都是短期有效後又再復胖,幾乎想要放棄。經過麗新診所減重團隊醫師審慎評估,並與劉聖心詳細討論後,日前接受麗新整形外科診所代言,3個月前為劉聖心進行胃縮小手術。


麗新診所減重團隊於2012年7月進行微創無疤痕胃縮小手術,已從78公斤變成63公斤,她說以前一次可以吃十碗麵線,現在吃半碗就有飽足感,盼3年內甩肉28公斤。術後3個月來,在麗新診所減重醫療團隊細心的照顧之下,體重成功下降至63公斤,減重逾13公斤,而且並未出現營養不良或其他術後併發症。


37天大白鯊變美人魚陳今佩驚艷四方


資深藝人陳今佩為了健康,不惜整形、抽脂還有拉皮,她說要把自己從「大白鯊變成一隻美人魚」,近期第四度動刀的她腰圍掉了近7吋,體重瘦下58公斤,昔日「大白鯊」身形已不復見。


經由胃繞道手術,資深藝人大白鯊陳今佩的體重從120公斤減掉58公斤,瘦到62公斤,身形明顯小了一號,但眼袋、脖子紋路深,因此下一步是進行局部整形。


新診所減重團隊李威傑醫師表示,減重是一條漫長又辛苦的路,一不小心就會復胖,對於部份病態性肥胖的病友來說,更常在體重下降到一定程度時遇到瓶頸而停滯,此時往往需要藉由外科手術的介入來達到繼續減重的效果。


微創無疤痕胃縮小手術採用的是腹腔鏡手術,做法是將所有的切口集中於肚臍,利用新的器械及改良的技巧,完成各種腹部手術,由於疤痕埋在肚臍中,所以手術後幾乎沒有疤痕可見。


微創無疤痕胃縮小手術優點:

1. 安全性高其併發症<百分之一,危險性<千分之一,手術後胃腸道生活品質佳不會有傾倒症候群。
2. 胃部切除後可降低胃荷爾蒙(ghrelin)的分泌,而減少饑餓感。
3. 團隊1年半的術後結果,減重效果與胃繞道手術相近,可說是非常適合東方人的減重手術。

減重效果及安全性:


微創無疤痕胃縮小手術術後,若以超過理想體重的部份來計算(理想體重以BMI=22計算之),術後第一年可平均可減去50%的超重體重,第二年可減去60%,部分患者會有些許的體重回升,但不至於升回至原來的體重。


術後注意事項:


微創無疤痕胃縮小手術因有胃部的切割,因此飲食亦須以漸進方式進行。基本原則與胃繞道術後飲食相同,至於高熱量飲料亦需完全避免,以免體重下降不理想,三餐以定時定量均衡營養為主。



諮詢醫師:李威傑醫師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