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手術成功與否
品質管理很重要
 
東京風采整形外科診所張大力院長表示:他常常看到來診所找他諮詢的消費者,很多都是因為之前的醫師或團隊沒有規劃好,導致手術後消費者不滿意,但又不相信該醫師的技術,所以來找張醫師幫忙,有鑑於此,張大力醫師強調,任何手術都是有風險的,一定要確實做好品質的管理,才能降低術後不滿意的情況發生。
分享到微博
 
隆乳、拉皮、抽脂手術 醫療工程品質管理,打造術後滿意結果


東京風采整形外科診所張大力院長表示:他常常看到來診所找他諮詢的消費者,很多都是因為之前的醫師或團隊沒有規劃好,導致手術後消費者不滿意,但又不相信該醫師的技術,所以來找張醫師幫忙,有鑑於此,張大力醫師強調,任何手術都是有風險的,一定要確實做好品質的管理,才能降低術後不滿意的情況發生。


如何判別醫療品質管理是否齊全


是否有專業術前量身規劃檢查 → 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團隊臨床經驗需是否豐富 → 國際級專業醫療環境與設備是否齊全 → 是否有國際專業醫療術後保固服務。


隆乳手術的醫療工程品質管理
肌肉筋膜層隆乳搭配【Vectra3D影像模擬系統】



最近,想要隆乳的消費者常常會透過所謂的3D影像系統來模擬自己術後的胸形與大小,不過,許多消費者反映隆乳後的結果與模擬時差很多,甚至完全是不同的胸形,而詢問醫師,通常得到的答案都是這只是參考而已、機器模擬的本來就會與實際有差距等說詞,可是真的是這樣嘛?對此,整形外科張大力醫師表示,當然機器與實際結果會有一點誤差,但是不可能是完全不同的結果,可能的原因就是醫師再做隆乳手術時方式錯誤,或者是醫療設備的不足才有可能導致模擬與實際的結果落差很大。


肌肉筋膜層隆乳 + 3D影像模擬系統 + HD高畫質內視鏡系統 提昇術後滿意度


什麼是肌肉筋膜層隆乳?


無論台灣或香港的愛美女性們都希望能有個漂亮美胸,也會希望透過隆乳手術來達到,目前一般常在做的隆乳手術方式有「胸大肌隆乳手術」及「筋膜下隆乳手術」,不過,這兩個手術對於較瘦、減重中的女性或者是產後乳房萎縮的婦女們並不能完全的適用,所以張大力醫師特別到美國學習並引進結合肌肉層與筋膜層隆乳手術方法的「肌肉筋膜層隆乳」,再結合HD高畫質內視鏡系統,使隆乳手術傷口隱形、隆乳手術出血量少且結合肌肉層與筋膜層的隆乳方式,可以呈現自然飽滿胸形。


肌肉筋膜層隆乳特色


依個人化體型和胸型來量身決定肌肉與筋膜層適當的比例所呈現的飽滿胸型,所以大幅降低完全是胸大肌或完全筋膜下隆乳的缺點。特色為~1. 上緣肌肉層包覆力佳,外型水滴自然。2. 下緣較薄放置筋膜層,型柔軟自然成水滴狀。3. 空間較好,穩定。4. 覆蓋乳袋上的組織較多,觸感較好,也較不易從外觀上看出義乳的形狀。5. 與乳腺之間有胸大肌阻隔,較不易感染或影響乳癌判讀。6. 胸大肌在上緣包覆力好以對抗地心引力 ,因此支撐力較佳,較不易發生位移下滑或下垂的情形。7. 適合較瘦、減重中的女性或者是產後乳房萎縮的婦女。


做過自體脂肪豐胸可以在做肌肉筋膜層隆乳手術嘛?


張大力醫師表示是會有風險的,因為自體脂肪豐胸注射大量的脂肪在胸部內,久了之後會產生一些鈣化的硬塊,所以有些患者自體豐胸完後再做義乳隆乳手術,常常會摸到硬塊以為是隆乳失敗,其實這都是自體脂肪的脂肪產生的硬塊,再者自體脂肪因為是直接將脂肪用針筒注射進胸部中直接破壞了胸部中的層次,又有些疤痕產生,所以醫師在做隆乳手術時會增加困難度。


隆乳手術要成功放對「層次」很重要


早期胸大肌隆乳因為內視鏡的畫質不佳,在做肌肉層剝離埋入義乳的時候不夠深,或是放錯層次,造成腹斜肌上移,使義乳也跟著往上移動造成雞胸奶,張大力醫師表示因為台灣女性瘦的人較多,許多瘦的女性往往隆乳後都會看起來假假的,原因就在於義乳放置的深度,所以在做肌肉筋膜層隆乳時,醫師會適當的放鬆腹斜肌的肌肉,醫師在幫患者做隆乳手術時一定要考慮到患著本身的身形與胸型做適度的調整,除了考量身形與胸型外,而現在有HD內視鏡隆乳的技術提升下,可以做到較精密的止血及選擇正確相對應的層次,術後不需特別強調按摩的重要性,更無須終身按摩。

「感染控制」是所有隆乳手術最重要的一環


張大力醫師表示現在因為有內視鏡輔助隆乳,所以會產生夾膜攣縮的機會越來越少,不過現在許多隆乳術後發生夾膜攣縮或感染的問題其實都是細菌感染引起的,這與診所如何控制感染率有很大的關係。張大力醫師說,隆乳手術會失敗有兩個主因,一是避免出血、二是細菌感染,大量出血的問題現在可以用內視鏡電刀的方式來避免大量出血,但是環境的感染往往是最主要的發生原因,所以除選擇專業醫師外,診所的環境與是否有無菌設備更是影響隆乳手術成功的關鍵!

抽脂手術的醫療工程品質管理
3D安全抽脂(S.A.F.E)有效避免抽脂術後凹凸不平的問題!


秋冬現已悄悄來臨,許多想要快速展現好身材的女性們,就會想到利用醫學美容的方式來塑身,也因此常常聽到新聞報導說到某家醫美診所進行抽脂手術,造成術後抽脂部位凹凸不平、兩腿大小差兩寸,甚至出現無法蹲下等後遺症。針對這個問題整形外科張大力醫師說明,會發生這種問題大都是因為脂肪去除不均所造成的,也有些是因為使用溶脂過熱造成疤痕組織而產生凹凸不平的狀況,這種問題目前是最常發生的,因為現在各種溶脂機器出現,使的許多消費者選擇溶脂來塑身,但是有些操作的醫師不夠專業或是經驗不足,就會發生抽脂部位凹凸不平的問題。


消費者抽脂術後最多遇到的問題就是─抽過部位凹凸不平!


為什麼抽脂術後的部位會有凹凸不平的問題呢?張大力醫師表示現在許多標榜非侵入式的溶脂機器,由於這些機器是用熱能來將脂肪溶解取出,而如果熱能太多會產生的疤痕組織也就越多,而這些疤痕組織就是產生術後凹凸不平的元兇,張大力醫師表示,脂肪平均化及再分布的特性才可避免抽脂後的凹凸不平,抽脂後可再利用超音波的熱能緊實皮膚,讓曲線塑形更窈窕。


3D安全抽脂(S.A.F.E)醫師經驗很重要,張大力醫師說,在做抽脂手術時,會邊抽邊用手去捏捏抽過的部位是否平順,原因在於,抽脂無法順利將每個脂肪能都平均抽出,所以醫師會用手去感覺哪些地方有多餘的脂肪,再將脂肪層平均化,這樣就可避免術後凹凸不平的問題。如果已經抽脂過且有凹凸不平的問題患者,會先注射一些脂肪進去補再用平均化的方式處理將脂肪重新分散,這樣就可以解決術後凹凸不平的問題。


張大力醫師表示,3D安全抽脂(S.A.F.E)抽脂的方式是先抽取深層的脂肪而不去動淺層的脂肪,原因在於淺層的脂肪如果去動它就容易有凹凸不平的問題發生,所以在淺層的脂肪會利用平均化的方式來把脂肪層打散,順便還可以緊實皮膚。


張大力醫師提到,每種儀器的使用都是用來輔助,最重要的是專業評估與量身不同的做法。德國3D超音波抽脂,利用不同的頻率將深淺脂肪震碎,能有效抽取脂肪,張大力醫師重視脂肪平均化及再分布的特性才可避免抽脂後的凹凸不平,超音波的熱能更可緊實皮膚,讓曲線塑形更窈窕。


3D安全抽脂(S.A.F.E)步驟~
●Separation of fat:脂肪分離 ●Aspiration of fat:脂肪抽吸 ●Final:脂肪層安全測試 ●Equlization of fat:脂肪平均化

拉皮手術醫療工程品質管理
深入研究SMAS拉皮術 一次解決熟女中下臉鬆弛、下垂的困擾


現在美魔女風吹起,大家都想擁有一張年輕的臉蛋,而整形外科也推陳出新各種拉皮術來滿足不同需求的人,其中SMAS拉皮術更是許多整形醫師解決有中下臉下垂問題患的首選,什麼是SMAS拉皮術呢? 整形外科張大力醫師說,SMAS層全名為Superficial Musculo-Aponeurotic System,是指在臉頰上一層肌肉筋膜性的組織,一般認為它是頸部表層肌肉的延伸,在拉皮手術時,將這片主要覆蓋在雙頰的構造翻起,並拉緊,也是現在臉部年輕化手術的主流。


中下臉鬆弛下垂的關鍵就是~~SMAS


SMAS在臉部負責肌肉動作連動到皮膚,做出各種表情動作,可是隨著年華老去,SMAS變得鬆弛並且下垂,造成了臉頰下垂與法令紋加深的現象。張大力醫師對此表示,SMAS拉皮術,不但可以改善鬆弛的皮膚,更能夠改正因為肌肉鬆弛造成的下臉頰鬆弛,SMAS拉皮術可以將術後臉皮被拉扯的感覺降到最低,維持的效果也比一般淺層拉皮更久。


SMAS拉皮術除了淺層分離皮瓣組織外,再加上強力的特殊縫線技術,將臉部SMAS層,往上提拉,藉以將靠近鼻子、口腔附近的老化現象,例如法令紋、嘴角紋、鬆弛的臉頰,甚至一些鬆弛的脖子,都能得到更多、更久的改善。術後復原時間快,傷口短,適合三十幾歲到五十幾歲之間的客人。


SMAS拉皮術 + 八爪釘徹底解決中下臉困擾


張大力醫師說,因為一般早期的淺層拉皮或是第二層筋膜層拉皮術,許多消費者術後中臉改善了,但是下臉部還是有點垂垂的,對此張大力醫師解決的方式就是用SMAS拉皮術再加上八爪釘,利用八爪釘可以將下臉部肌肉層整塊拉提起來,甚至還可以針對臉型去調整高低位置,張大力醫師還表示他會依照患者的下垂程度會去用複合式拉皮的方式來解決,也就是一部分深層拉皮、一部分淺層拉皮,如此做的好處是可以解決臉部不同下垂部位的改善,也可以縮短手術時間,減少麻醉時間過長所造成的風險。


張大力醫師告訴我們,SMAS拉皮術式一個非常精密的手術,原因在於不是只有拉妳的臉皮而已,一定要連下垂地方的肌肉層一起拉提才能真正的達到臉部年輕化的效果,而且手術時要避開臉部神經組織,所以一定要找合格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才能讓你達到滿意、安全的效果。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