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形隆鼻的新境界
 
隆鼻手術是東方人在顏面整形一項重要的需求,約估門診整形手術的百分之十五,而且隨著填充物注射的流行,一度上升到百分之二十以上,換言之,五個要求整形手術的客人,其中一個是尋求鼻子整形或微整形的案例。
分享到微博
 
隆鼻手術是東方人在顏面整形一項重要的需求,約估門診整形手術的百分之十五,而且隨著填充物注射的流行,一度上升到百分之二十以上,換言之,五個要求整形手術的客人,其中一個是尋求鼻子整形或微整形的案例。


半年多以前,台灣發生了一個特殊的案例,有位以微整形注射填充物的客人,發生了眼部的併發症,這件案例,立刻引起了包括廠商及所有整形專家的重視,希望能找到原因,防止再度發生的機會。


這事件的餘波慢慢蘊釀到了今年的7月,有家美國上市的藥廠,它的醫學研究部門啟動了一個重要的計劃,針對東方人的鼻部構造,集合了9個國家15位整形及皮膚美容專科醫師,在韓國Yonsei牙科大學的解剖學科,進行了三天的實地解剖構造的研究,針對東方人特殊的鼻形及血管神經肌肉構造,找尋出一個微整形注射的國際共識【圖一】。

在這次解剖實驗及會議當中得到了以下最重要的啟示:


一、鼻部的細微構造,包括血管的走向、層次【如圖二,另以手繪圖表現於圖三】,可以讓臨床醫師非常清晰明瞭。

二、鼻部的皮下組織,可以分成重要的兩個層次,第一層為皮下,第二層為肌膜層,可以看到染色的玻尿酸,已經注入的3.8c.c呈現藍色的玻尿酸全部儲存在肌膜下,而肌膜上也有豐富的空間【如圖三-1】,可以看到皮下的脂肪層及皮膚層【如圖三-2】,而可以在上一層的皮下組織空間注射置入第二層玻尿酸,也就是有層次的置入玻尿酸,達到隆起鼻樑的目標。


因此,東方人所欠缺適度鼻樑,已經找到在解剖構造上突破,新穎的注射隆鼻手法,以不同層次注入填充物,達到鼻樑的美容整形效果。


因此,以微整形手法達到隆鼻的目的,以【圖四_A】的實例來看,在二年前以玻尿酸注射隆鼻,其術前可以看到鼻頭以上為扁平的鼻樑,以標準的底層的注射置入技術注射玻尿酸1c.c到肌膜下的層次,達到隆鼻的效果;二年後,大約還存留有三分之一如【圖四_B】。但患者仍有需求想繼續第二次的注射,可以看出鼻頭仍然高,但不夠挺,於是規劃使用新穎的注射法來作第二次的隆鼻,即採取雙層的注射法,下層的注射量約為0.8c.c,上層的注射量為0.5c.c,即可達到高聳的隆鼻效果如【圖五】及【圖六】。

由於是雙層注射,技術層面更為精細,要能瞭解肌膜的位置,必先對鼻部精密的構造要能瞭然於胸,在注射時,十分明瞭自己在什麼位置,注射多少的量是安全,具有宏大的效果,同時,將風險降至最低,才能說是一項成功又安全的微整形手術。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