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早期老化與新穎回春術
 
東方人臉部輪廓的特性大部分顯示出中臉部扁平(有時甚至凹陷)、鼻根部低平、法令紋深陷、下巴後縮,而且常常是比例少於臉長度的三分之一,因此稱為早期老化,也就是說,看起來比實際年長了一些。
分享到微博
 
東方人臉部輪廓的特性大部分顯示出中臉部扁平(有時甚至凹陷)、鼻根部低平、法令紋深陷、下巴後縮【如圖一】,而且常常是比例少於臉長度的三分之一,因此稱為早期老化,也就是說,看起來比實際年長了一些;在2010年,我們於醫學研討會以及整形達人季刊上,業已發表矯治的方法,且得到良好效果的作法:將鼻根部注射隆起、法令紋以蕨類葉狀注射法填平、再將下巴以4c.c玻尿酸作了重塑以後,早期老化的模樣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更加年青、有活力及更有精神的模樣。

在四個月前,含有麻藥的高濃度玻尿酸正式上市,掀起了改造老化的玻尿酸注射風潮,我們也對2010年的作法,作了適度的修正,效果更為優異,而且用量可以少量多餐。


這個故事要從十八個月前說起,去年2011年5月初始,有一家玻尿酸公司交付了一個任務,要我們試用他們即將上市的含有麻藥的高濃度玻尿酸,作臨床測試,其實也沒有什麼特殊的配方,只是將我們常用的麻藥加入玻尿酸,一起注射,可以減少疼痛感,祇是新的配方還要官方的核准,才能上市,所以經過了一年,大家已經知道核准的程序真是重要,而且”慎重其事”花了一年,終於正式上市了。


去年,我們測試的案例【如圖一】,下巴較為後縮而且短、法令紋也較深、淚溝也稍為明顯,於是注射的劑量【如圖一】右圖的說明,於是改變了早期老化的特徵,注射後,一個月及近日18個月的比較,發現令人十分的信服的效果【如圖二】。


尤其十八個月,下巴的側輪廓,顯得比一個月的追蹤還更為突出,令人驚奇,45度的照片追蹤【如圖三】,也顯示這種新穎的高濃度玻尿酸,由於長鏈與短鏈的配合,使得結構更為緊密。使得人體對它的消化分解,延遲了許多時間,目前臨床的觀察,已經超過十八個月,比預期要優越許多。


早期老化,使得原有的老化特徵,提早出現,可以藉著的高濃度玻尿酸的注射,就可以得到即時的改善,而且在本案例持續了十八個月之久,比預期的十八個月時需要第二次注射,來維持持續的效果,顯示療效值在兩倍以上。

2012年10月14日,在國際會議中心舉辦了一場,超過六百位醫師的大型演講,題目是「小臉V Plus風潮」,主持人正是筆者,在此次的盛會中,邀請來自巴西的整形外科專家 Dr.Mauricio de Maio為大家解說Voluma的操作方式,Dr. De Maio已是五年來第七次抵台演講,會中另一位韓國解剖專家 Hee Jin Kim,則從解剖的臨床研究探討針劑注射要點,令與會的醫師們莫不聚精會神的傾聽,從中充分了解到肌肉與臉部表情連動的諸多關聯,這在臨床治療上有相當的重要性!

廠商此次推出Voluma產品乃市場所趨,事實上,根據美國整形外科學會(ASPS)的最新統計,2011年美國年度成長率前三名的美容部位,分別是隆下巴71%、豐唇49%、豐頰47%,從這樣的數據觀察可以發現,藉由注射的方式達到臉部拉提的治療需求,已遠遠超過了傳統的拉皮手術。這也反應出消費者對於臉部有更多塑型的需求,除了美觀與亮麗,還希望能藉由整形專家的治療來達到更多拉提的年輕效果,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更立體的V型臉將是一個新興的市場趨勢!


另一個在會中示範的案例【如圖四】顯示出,輕微的早期老化,使用每側1c.c的高濃度玻尿酸來作拉提,注射的部位為六點的拉提來治療,立即的效果【如圖五】,可以發現臉頰上提、脖子下方的雙下巴,也得到改善,法令紋可填充較為平坦,只要少數的2c.c就可得到不錯的效果,逐步的改進,讓週遭的朋友不會覺得改變太大,正是有別於2010年的作法。

總結以上的說明,如今臉部的V拉提,藉著高濃度含有麻藥的玻尿酸,以六點、八點、九點定點拉提的方式,就可以達到矯正老化拉提、回春的穩定優異的效果,而且追蹤的案例,都可能維持到十八個月以上,的確是美容整形療程的一大進展。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