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脂新選項
冷凍溶脂的應用
 
2008年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准通過的「冷凍溶脂」(CoolSculpting)技術,是以非侵入性的方式,減少人體的腰腹部位脂肪的有效且安全的療法。
分享到微博
 
2008年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准通過的「冷凍溶脂」(CoolSculpting)技術,是以非侵入性的方式,減少人體的腰腹部位脂肪的有效且安全的療法。推出至今,「冷凍溶脂」療法在全世界各地已受到各個不同種族不同膚色族群的歡迎。到了2012年中,全球已經累積約五百萬人次的治療經驗。茲就這些豐富的臨床經驗中,擷取以下較常被提出來的問題,以供相關醫師及患者之參考。

Q1:抽脂手術術後可能有凹凸不平的現象「冷凍溶脂」也會產生嗎?

Ans:依照「冷凍溶脂」治療探頭的設計,其治療中心位置是對準脂肪層最厚的地方, 使愈遠離中心點的脂肪受冷愈少,符合身體局部曲線的需要均勻地減少脂肪細胞。也因為其非侵入性,不會形成體??減脂部位的疤痕組織的特性,因此不會使治療部位表面產生凹凸不平的現象。這算是該治療方式的一個強項。

當然,依照患者不同的減脂須求, 「冷凍溶脂」療法也無法取代抽脂手術。在須要大面積的快速減少大量脂肪的狀況下,抽脂手術仍有其優勢及必要性。


Q2:「冷凍溶脂」在局部減脂後治療部位的皮膚會看起來鬆弛嗎?

Ans:正好相反。有趣的是,依據美國加州洛杉磯的醫師Dr. William Grant Stevens, M.D. (美國百大名醫之一)的臨床觀察,以「冷凍溶脂」治療臀部與大腿交接處—俗稱“香蕉肉”時,除了減少脂肪量以外,該部位皮膚的鬆弛皺摺也出現減少的撫平現象。因此「冷凍溶脂」的美國研發單位正研究該現象的相關學理。


Q3:「冷凍溶脂」對橘皮組織有效嗎?

Ans:橘皮組織對大多數進入熟齡的人是一大困擾。 為何如此呢? 人體的皮下脂肪是被一些垂直走向的纖維束隔成許多的小室,類似彈簧床墊的垂直固定構造。隨著年歲漸增,人體的皮膚逐漸鬆弛,脂肪細胞愈變肥大,循環變差而淋巴水腫,皮下小室內壓增加膨脹,就產生類似橘子皮的細微凹凸的表面。依據臨床觀察,減脂治療後因為皮下脂肪細胞的數量減少,內壓降低,淋巴回流改善,橘皮現象也會同時得到改善。


Q4:男性腰腹部位的脂肪堆積很多是以臟器脂肪為主「 冷凍溶脂」也會有效嗎?

Ans:Dr. William Grant Stevens醫師在他最近的一次演講中提到,之前,男性的患者接受傳出抽脂手術的比例佔他的病人?不到百分之15。而三年多來,男性接受「冷凍溶脂」治療的比例則快速上升,到了2012年底已經達到他的病人?百分之40。這個數據一方面佐證了「冷凍溶脂」的治療用在男性患者的有效性。另一方面,也顯示了該治療方式逐漸被現代企業人士接受的特點:快速、輕鬆、無恢復期。對於無法接受侵入性手術,不能接受術後穿壓力衣、推脂按摩,卻仍深切期望能維持身材合宜度的人士,「冷凍溶脂」治療不啻是一項新選擇。


Q5:除了腰腹的部位脂肪,「冷凍溶脂」對身體其他「 部位也適用嗎?

據瞭解「冷凍溶脂」的美國研發單位正在從事這方面的研究。該公司並宣稱將在2013年陸續推出新的治療探頭, 希望能達到更精確細緻而且多樣性的治療。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