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創電波射頻
打造奧莉薇黃金小腿比例
 
亞洲人因肌肉形態及作息的關係,小腿較歐美人士來得粗壯。亞洲女性上半身身材纖細,下半身卻常常出現一雙粗壯或是肌肉發達的蘿蔔腿,腿型的不理想是女性們心中的痛!
分享到微博
 
先天腿部肌肉發達


亞洲人因肌肉形態及作息的關係,小腿較歐美人士來得粗壯。亞洲女性上半身身材纖細,下半身卻常常出現一雙粗壯或是肌肉發達的蘿蔔腿,腿型的不理想是女性們心中的痛!


盧榮祥醫師表示,亞州女性的小腿粗,多半是肌肉發達的類型;而造就小腿肌肉肥大的原因有很多,部份是先天遺傳,部份是後天訓練造成的。先天遺傳較多的問題是腿型,臨床上遇過姐妹、母女同時因小腿外側肌肉線條凸出問題來求診的狀況;而後天造成的肌肉問題,會因為施力及使用方式不同,造成大小腳及肌肉不協調,如運動員,肌肉結構經由訓練較變為粗壯與紮實!


美腿指數大於0.8,流行馬靴貼身褲難上身


所謂美腿指數是以最粗小腿圍除以膝蓋至腳底板長度所得的數值, 一般較被接受為0.7~0.8,數值越大,蘿蔔腿的情況就越嚴重,盧榮祥醫師表示,今年冬季流行五顏六色的內搭褲與馬靴,如果小腿比例不佳,反而容易因這樣的穿著使得小腿肥大的缺點更加凸顯,造成反效果不說,如果引起路人側目那可真是糗大了。


微創電波射頻 打造奧莉薇黃金小腿比例


奧莉薇小腿微雕術是利用交流電刺激電子摩擦產生熱能,破壞小腿肌肉使組織凝結,讓肌肉體積圓滑的減量,肌肉體積就會減少。這種電磁波在阻抗系數高的區域(如皮膚),電磁波無法流動,不會造成皮膚傷害,至於在肌肉裡面(阻抗系數較低),電磁波就運動無阻,能達到微量破壞肌肉卻不會傷害皮膚的功效。奧莉薇小腿微雕術自問世以來,深受許多上班族喜愛,術後可以照常生活,甚至從事激烈運動,完全不用擔心施力點會轉向,而增加到小腿其他部位肌肉的負荷量。

奧莉薇小腿微雕手術後,恢復期間要如何護理?


(1) 術後抬高小腿,高於心臟,立即冰敷約1~2小時。
(2) 術後立即穿上彈性襪(360丹尼)加壓,彈性襪穿3個月每天約穿8小時,白天穿即可,不可以穿著睡覺。
(3) 腫脹的感覺一般會持續約7天,建議術後前7天多冰敷消腫每次15-20分,次數不限。
(4) 術後避免激烈運動約1~2個月。
(5) 定期回診:術後一週內回診,按時服用醫師指示藥物。術後一個月回診,指導正確按摩方法及腿部保養技巧。



打破小腿圍的迷思

有幾個迷思,要請讀者注意:
1. 小腿圍不是固定數值的,人體會有水腫問題,各部位都有,因為小腿是身體最末端,坐立都受地心引力影響,最甚有時會有0.5~2.0公分的差距。有些讀者會隨著小腿圍的「消」與「脹」,跟股票族一樣心情起伏,其實是沒有必要的。
2. 腿圍可以作為參考,但不要「執著」,因為量測時的「誤差值」根本無法避免,可能原因如下:
(1) 每次量測的時候,不見得都能與小腿軸線呈90度,角度不同,量測的結果就不同。
(2) 量的人不同,結果也會不同,尤其是自己量的,會隨著姿勢的改變而產生誤差。
(3) 每天量的時間不同,早上到夜晚腿圍會有變化,長時間運動前後的腿圍也會改變。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