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肌提頰去袋溝
中臉一次到位的去齡手術
 
如果有所謂「無痛雙眼皮手術」該有多好啊?因為大部分人很想去做雙眼皮,可是又超怕痛!但「無痛手術」一詞不宜濫用。
分享到微博
 
多層環吊 脂肪移位 豐肌提頰 微創隱密 自然安全


如果有所謂「無痛雙眼皮手術」該有多好啊?因為大部分人很想去做雙眼皮,可是又超怕痛!但「無痛手術」一詞不宜濫用。


豐若有肌,柔若無骨,是年輕美麗臉頰的寫照!而眼袋淚溝、蘋果肌凹陷、法令紋加深、臉頰嘴角下垂,正偷偷侵蝕您的自信心,它們是中臉老化四大問題。


中臉老化時,會看到眼袋及淚溝、蘋果肌(submalar triangle)凹陷、法令紋加深及嘴邊肉變多,甚至臉頰(malar fat pad)有下垂的現象。老化的成因來自脂肪組織萎縮及支撐脂肪的筋膜組織變鬆。又因淚溝及法令紋底下有著強而有力的韌帶組織緊緊的拉住皮膚,形成兩處這種上凸下凹的特殊結構,如強行注射填充物來撫平淚溝及法令紋,常常會得到反效果,所以手術可能是目前最有效的解決方式。


傳統中臉提拉手術,切口可在耳前、口內、太陽穴後髮際內及利用下眼袋手術的切口,或配合著使用。筆者早已發展出”內開法脂肪移位、筋膜修復固定術”,以同時解決眼袋,淚溝以及蘋果肌(submalar triangle)萎縮等問題。至於中臉下垂凹陷老化的問題,長久以來我們就是使用微創式中臉拉皮,如輔以特殊器械及材料,筆者亦可用內開法完成中臉提拉手術。


傳統中臉五爪提拉是藉由下眼袋手術的外開切口或太陽穴後髮內切口,將中臉組織剝離,再以一種五爪鈎,將所有贅肉拉提,固定於眼框骨頭下緣或顳部筋膜;如使用下眼瞼切口可一併處裡眼袋問題,如使用太陽穴後髮內切口,可一併處裡眉尾眼尾下垂問題。五爪鈎是一種果酸及乳酸的聚合物,在8至12個月才會被吸收,此時曾被提起的中臉贅肉,業已牢牢的黏附在較高位置的骨頭或筋膜上,得以維持長久的效果。


太陽穴後切口的中臉五爪提拉是眉尾提拉手術的延伸,其缺點是這種向斜上方提拉的力道,有機會把臉頰脂肪拉至顴骨上,造成顴骨高聳的問題。西方人很喜歡顴骨變高,亞洲人顴骨較大,這種效果大部份東方人較不喜歡。以距離而言,中臉距離眼眶下緣要比距離太陽穴近的多,所以更能精確而持久的提拉固定。另外經太陽穴提拉爪鈎是固定在筋膜上,而經眼眶下緣提拉爪鈎是固定在骨頭上,當然是後者的固定較紮實。


下眼瞼五爪拉皮另一項好處是可同時處裡眼袋及淚溝的問題。這手術的規模比眼袋手術稍大一些,恢復期也類似。中臉中央可以得到完全改善,可避免傳統拉皮手術耳前的疤痕。它不會造成像傳統耳前拉皮手術後”外拉”或”橫拉”的不自然外觀,下眼瞼五爪提拉的方向是垂直的,效果自然。傳統耳前切口,對臉部中央部位提拉效果有限,有些醫生為求好的效果,手術範圍會加大因而造成臉面神經受傷的風險。

下眼瞼五爪提拉優點有:

(1) 距離中臉近,提拉效果好。
(2) 較少神經傷害風險。
(3) 避免耳前疤痕。
(4) 固定在骨頭上,效果較穩定。


缺點是五爪鈎易被摸到,不易使用多個固定鈎,提拉方向只有一個,偶有下眼瞼外翻的問題,對皮膚及皮下脂肪的提拉較少。


筆者根據過去的經驗及國外報告推出環吊式下眼瞼中臉提拉手術,採取多點、多層次及多方向的 提拉,可以分別處裡所有不同部位、不同組織的老化鬆弛問題。可豐肌提頰去袋溝,是一次到位的去齡手術,減少下眼瞼五爪拉皮的缺點。


與五爪提拉相較,環吊式下眼瞼中臉提拉手術優點另有:

(1) 對皮膚及皮下脂肪的提拉較好。
(2) 多點提拉,固定於骨頭上,效果較穩定自然。
(3) 對下眼瞼固定強,不易有眼瞼外翻的問題。
(4) 可同時行脂肪移位,改善中臉萎縮情形。
(5) 輔以特殊器械及材料,可用內開法完成,避免外在疤痕。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