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型雕塑
 
謝明吉醫師認為所有顎面異常的矯正,都應該以“臉型設計"為最高的指導方針,臉型的診斷與設計,是一切治療的根據基礎,而不是根據醫生所喜歡或擅長判斷的手術計畫。
分享到微博
 
謝明吉醫師認為所有顎面異常的矯正,都應該以“臉型設計"為最高的指導方針,臉型的診斷與設計,是一切治療的根據基礎,而不是根據醫生所喜歡或擅長判斷的手術計畫。


最常見的是將削骨運用在需要正顎手術的臉型,一味地將臉型變小,是無法改善真正缺少的部分。除了考慮臉骨結構的排列,更不能忽略軟組織的問題,皮膚的老化會讓臉型線條變得模糊。


“臉型設計"就是依照整體協調性做為出發點,才能得到最完整的治療計畫!





這位客人自述從國小以後就再也沒有露出額頭,總是用頭髮遮蓋,希望臉型看起來短一點,但是臉型卻越來越長,變成了戽斗臉型,連帶也影響的咬合功能,他一開始先選擇接受牙齒矯正希望解決倒咬問題,但基於臉型骨骼結構,若以單純牙齒矯正的方式,將會犧牲牙齒正常的角度,必須將上排牙齒往外推出及下排牙齒往內拉近,才能解決咬合問題。在嘗試8個月的牙齒矯正後,臉型並沒有任何改變,因此他決定找尋謝醫師的幫助改變戽斗臉型。

經過謝醫師的診斷,為他設計正顎手術合併下巴雕塑,調整臉型比例過長及中臉凹陷不足。至於令他煩惱的咬合問題,再骨頭的相對位置被矯正後,自然就不必擔心牙齒的角度。

客人從年輕時就想改善自己的骨性暴牙和扁塌的鼻子,正面不立體的五官以及側面的嘴突,笑起來大露牙齦。朋友都戲稱他為暴龍,就因為像恐龍一樣的暴暴嘴,和笑起來不成比例的牙齦,但長期下來發現自己的發音不清楚、咬合也變得比較吃力,真的希望有天可以改善。

經過評估謝醫師診斷,設計了兼顧外觀及功能性的正顎手術,並搭配鼻雕手術,改善牙齦外露過多的問題,下巴後縮也是臉型不立體的主要原因,計畫是先進行正顎手術再配合牙齒矯正的方式,一方面能先獲得外觀的改變,也大大縮短牙齒矯正時間!

東方人時常有骨角外擴及過寬的現象,會給人強勢的感覺,像這位客人形容自己這樣粗獷的大嬸外表,而國字臉令她與"秀氣"這個形容詞絕緣,讓她非常的困擾,決定接受削骨手術之前,曾經嘗試過肉毒桿菌,希望讓臉型變小,但是肌肉萎縮後,反而讓骨角更為凸出。

由於臉型是不能靠化妝來遮掩,只有削骨手術才能改變臉型,所以她希望謝醫師能幫助她擺脫長久以來的煩惱。經過謝醫師評估後,發現外擴的顴骨及下顎骨骨角是讓她臉型線條不順的關鍵,寬且方的下巴形狀也使她看起來男性化,因此她選擇接受顴骨削骨及下顎骨角修飾合併下巴V-line雕塑,來改變整體臉型方正的線條曲線。

這位客人發現自己的皮膚彈性隨著時間經過變得不再緊實,下垂的皮膚讓眉眼越來越無神,堆積在腮幫子、嘴邊的贅肉,不但讓原本的骨角更凸顯了,也讓臉型看起來更方正。她希望能讓臉型變小以外,也能恢復皮膚的緊緻度。

謝醫師為她設計的臉型設計手術,是先經過顴骨削骨及下顎骨削骨合併下巴V-line雕塑,讓她實現小臉的夢想。在同一次手術當中,謝醫師同樣針對她皮膚鬆弛的問題進行調整,前額拉提及眉尾提拉使無神的眉眼變得炯炯有神,中臉、中下臉,這樣臉型整體的設計,不論內在結構或外在組織都能一次到位。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