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鼻翼
幫妳改善多種鼻部問題
 
好看的鼻子除了鼻樑的高挺、鼻頭的挺俏外,還要能襯托出鼻型好看的配角就是「鼻翼」。
分享到微博
 
好看的鼻子除了鼻樑的高挺、鼻頭的挺俏外,還要能襯托出鼻型好看的配角就是「鼻翼」。假若鼻翼太寬、太肥厚、下垂,都會影響完美的鼻型。鼻翼手術主要在於矯正鼻翼寬大,手術必須切除多餘的皮膚組織,會有外露的手術疤痕形成,但因為疤痕藏在鼻翼與顏面的交接處,所以並不明顯,且會隨著時間慢慢淡化。


鼻翼美觀的重要性,不亞於鼻尖。各位想想看,有哪位藝人、明星,他的鼻翼是”大的”或”寬的”的呢?刻意忽略鼻翼的形狀,將使鼻雕手術功虧一匱。


以往鼻翼手術效果不好的原因在於只著重於皮膚的切除、加上鼻翼周圍的肌肉都會將鼻翼往外拉扯,更減少了縮鼻翼的效果。因此,鼻翼下肌肉的重新定位才是手術成功的要素。


好看的鼻孔,從下方看上去是向外下垂的水滴型。手術的方式也是要朝這方面去改善。不好看的鼻翼總結來說,脫離不了下列幾個問題:

⑴ 鼻翼太寬:係指,正面鼻翼的寬度大於兩眼內眥的距離。解決的方式是做皮膚、組織的切除,肌肉重新定位。
⑵ 鼻翼太圓:是只從底下看鼻翼,鼓出理想的弧度。解決的方式是做皮膚、組織的切除。
⑶ 鼻翼下垂:係指從側面看,看不到鼻柱。看不到鼻柱不一定是鼻翼下垂,有可能是鼻柱後縮,需分開考慮。解決的方式是做鼻孔內皮膚、組織的切除。
⑷ 鼻翼後縮:係指正面看鼻孔露太多。但是鼻孔露太多也可能是鼻頭後縮,即所謂朝天鼻。朝天鼻只要將鼻子延長,鼻翼就會跟著下來。但單純的鼻翼後縮必須使用補皮手術來矯正。

有時候鼻柱的後縮也會導致鼻翼看起來較為下垂,這時候醫師就要審慎的評估其問題所在,到底是鼻中柱發育不良、支撐不足,還是鼻翼過大、下垂造成鼻柱後縮的視覺假象。

一般正常的鼻柱會比鼻翼稍微凸出,除了後縮不足外,過於凸出也會導致鼻孔外露,顯得鼻孔大。運用手術方式的改善,能使用耳朵軟骨及鼻中隔軟骨,來重建鼻中柱的支撐。


例如此案例⋯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