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隆乳花樣多
弄懂原理不失敗
 
打從有整形外科開始就有抽脂手術和隆乳手術,隨著技術的改良發展至今各式各樣的手法令人眼花撩亂,筆者認為如能大致說明這兩項手術的原理,對消費者的判斷有絕對的幫助。
分享到微博
 
打從有整形外科開始就有抽脂手術和隆乳手術,隨著技術的改良發展至今各式各樣的手法令人眼花撩亂,筆者認為如能大致說明這兩項手術的原理,對消費者的判斷有絕對的幫助。


抽脂手術原理很簡單名稱卻很多


不論是脂雕、消脂、引流都是利用細長的中空針管穿入皮下脂肪肥厚區域,利用負壓方式將多餘脂肪抽出,術後再以彈性布料包紮抽脂部位來壓迫皮膚組織,讓皮肉生長的更平整。

為了讓抽脂術後效果更好,創傷更小、恢復更快,科學家發明了:


(一)利用熱能作用的雷射溶脂、超音波溶脂,能先將皮下脂肪溶化成游離的油脂就可以輕易的吸出體外,這樣不只疼痛度低、失血量小,熱能刺激膠原蛋白再生也能讓術後較緊實平整。

(二)利用加壓水柱沖刷皮下脂肪層,讓脂肪顆粒剝落再吸出的水刀抽脂,雖同樣具有低疼痛的優點,但因打入的水份會影響醫師的判斷,較難掌握抽出的脂肪量,也因無熱能作用而少了術後局部緊實的效果。

(三)免開刀的體外溶脂,如冷凍溶脂,電波體雕馬甲…雖有非侵入性無傷口的優點,因沒將脂肪吸出體外,脂肪細胞只有縮小沒有減少,因此對要求呎吋明顯縮小的求美者並不實用。


隆乳手術簡單來講就是在乳房部位置入外來填充物來增大乳房體積的手術


隆乳手術簡單來講就是在乳房部位置入外來填充物,來增大乳房體積的手術目前有放入人工義乳和自體脂肪移植兩種方式:

(一)合法的人工義乳又因義乳填充的材料可分為果凍矽膠或生理食鹽水袋兩種:

⑴ 鹽水袋義乳的使用十分普遍安全性也高,因為生理食鹽水能被人體吸收,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因此十分受到歡迎,但對一些太過瘦小的女性則容易有觸感不夠真實的遺憾。

⑵ 隨著果凍矽膠的合法化,因觸感與人體組織十分相似,對許多體形瘦弱的女性,擁有觸感仿真的人工乳房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但不論是水袋或果凍矽膠義乳在人體組織接觸面都會生長出一層莢膜,這層夾膜的生長時間約6-12個月,為了讓這層莢膜發育成柔軟且適當的曲線,必須不斷按摩乳房,但有些人的體質不管怎麼小心照顧,最後還是會發生莢膜硬化攣縮的問題,讓乳房外觀變得不對稱,甚至疼痛,此時解決之道唯有重做。

⑶ 為了克服這個問題,醫界成功的研發出不會讓這層莢膜發展成"連成一片"的義乳,就是所謂的"絨毛面果凍義乳"(又稱蜜絲絨隆乳),這種外觀如毛玻璃,觸感如絨毛娃娃的義乳,不但免按摩、疼痛度也大大降低,更成功的解決術後乳房硬化的問題,且義乳內部填入兼具觸感逼真且安全性佳的果凍矽膠,因此創造出的乳房外形、觸感也都十分自然,由於少了術後按摩的必要性,便能在術後一個月左右,即可進行自體脂肪移植的填補,將隆乳手術唯一的缺憾,"骨感凹陷的胸口"一併修飾成飽滿的弧度,讓罩杯升級和豐盈自然的美胸一次到位。

(二)自體脂肪隆乳,是將自已身上其他部位的多餘的脂肪抽出,做為隆乳的填充物,由於自體脂肪取得有限,又加上移植的脂肪細胞有存活的必要條件,所以多年來一直沒有成為隆乳手術的主流,因為要達到罩杯升級目的,動輒須要植入100-200CC以上的自體脂肪才能見到效果,但這100-200CC的脂肪細胞全部塞在乳房內,很容易因沒有足夠的生長空間,血液循環不良而壞死(鈣化),近年來許多標榜利用脂肪幹細胞來幫助自體脂肪存活的手術方法,卻往往在醫師沒有做好植入空間規劃這基本條件下,而功虧一饋,讓愛美女性不只罩杯無法順利升級,還換來終身擔心罹癌的陰影,真是得不償失。甚至也有患者在抽取自體脂肪部位還留下難看的凹陷,或不平整的外觀,這些後遺症,不論是在大腿或腹部,都是一輩子的夢靨。

提醒愛美的女性,在沒做好十足功課前,千萬不要一窩蜂的掉進花招百出的整形話術陷井中。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