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協調就是美
 
以往臉型的整形是從單一部位為出發點,我們只在意五官美不美,卻忽略對形象而言是非常關鍵的重點,像是下垂的嘴角或雙脣需要用力才能閉合,則會讓人看起來過於銳利、嚴肅。
分享到微博
 
以往臉型的整形是從單一部位為出發點,我們只在意五官美不美,卻忽略對形象而言是非常關鍵的重點,像是下垂的嘴角或雙脣需要用力才能閉合,則會讓人看起來過於銳利、嚴肅;低窄、凹陷的額頭,會讓上半臉的亮度降低,看起來一臉的「低氣壓」,相反若額頭呈現光滑飽滿即是年輕的象徵,也是天生富貴的好命相。


所以當代對於整形手術,應由臉部整體的協調性為主,而不是針對局部來處理。


戽斗月亮臉形


多數大眾對正顎手術都會誤解戽斗月亮臉形,只需要處理下巴骨骼,因為是下巴『看起來』比較長,但其實是上顎骨發育不全導致中顏面凹陷才是所有戽斗月亮臉型的特徵。


針對戽斗厚道月亮臉形,謝醫師大部分都計劃將上下顎骨重新調整,並搭配下巴雕塑整形,原因其實是出於對臉型的設計。就如同照片中的客人, 形像是倒U一樣,看起來很難親近,而謝明吉醫師以移動上、下顎骨並加以旋轉改善不夠親和力觀的外觀。上顎骨移動後讓中顏面的更有支撐,看起來飽滿,人也顯得年輕許多,重新調整後的臉型,不但讓他的咬合功能性獲得極大的改善,連帶也對自己更有自信!

凸嘴、國字臉形


這位客人原先以為是國字臉的關係,所以別人認為她看起來很不好親近,先去做了削骨手術,結果雖然臉變小了,卻並沒有擺脫苦命的形象,讓她相當非常苦惱。


很多與她類似的客人都不是追求臉型變小,是希望自己給別人的第一印象是具有親和力的,而屬於骨暴性暴牙及下巴後縮,嘴唇因為骨骼過度支撐下無法輕鬆閉合,需要用點力氣才能讓雙脣緊閉,連帶會讓嘴形看起來緊繃,無形中會給人嚴肅的印象。謝醫師為她設計了改變形象的手術,是透過正顎手術移動上下顎骨,重新組合骨骼位置,連帶扭轉嘴角弧度,成功打造成甜美、具親和力的感覺。


顴骨、下顎骨角外擴


臉型對第一印象的認定是據有指標性的重要,不可否認,有些特定臉型的人,常常會收到的評語是:『看起來』難相處。照片中的客人顴骨及下顎骨角的外擴,常常被認為是大姊頭的個性,由於跟本身實際個性相差太大,她希望能夠透過手術,還原真實的她!


經由謝醫師的分析,這位客人除了顴骨及下顎骨的外擴,謝醫師也特別指出她的下巴角度過度往前翹,連帶嘴角下垂是戽斗臉型的特徵,經過顱顏檢查,謝醫師認為她的臉型屬於短臉型,所以謝醫師採取『類正顎的方式』:利用下巴雕塑加上旋轉,改善戽斗下巴前凸的問題,讓臉型曲線更符合比例。經過顴骨、下顎骨削骨合併下巴雕塑後,她的臉型變小之外,整體線條變得柔和許多,原本下垂的嘴角也不見了,現在的她不再讓人覺得臉型跟個性不符,設計後的臉型更能襯托她的氣質!

眉骨突出、額頭凹陷


隨著我們的年紀越大,臉型骨性特徵會越明顯,從客人自述因為明顯高聳的眉骨,凹痕的額頭,不但看起來沒精神、很嚴肅,常被冠上負面情緒。謝醫師會評估眉骨、額頭高度以及皮膚彈性這三個部分,來讓額頭的部分可以做的完美採取三合一的手術方式:豐額、拉提、磨眉骨。降低側面過於突出的眉骨,再搭配豐額及拉提撫平額部明顯的凹折。男性也不必擔心前額拉提的傷口切線會很明顯,都是可藏在頭髮裡面!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