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安全隆乳詢問度增三成
自體脂肪隆乳風險高
 
堅持術前、術中、術後提昇醫療環境設備品質,才能創造真正安全隆乳
分享到微博
 
堅持術前、術中、術後提昇醫療環境設備品質,才能創造真正安全隆乳


自體脂肪隆乳手術風險多 若不慎感染,會有致命的風險!

根據媒體報導,台中一名23歲上班族,進行了自體脂肪隆乳手術後,上個月初發燒掛急診,檢查結果發現乳房嚴重發炎感染,緊急清創從雙乳引流出一千西西血水(如下圖)。醫護驚呼,簡直是兩灘毒龍潭,也切除了部分乳房組織,需等待半年後才能重建。追蹤發現,原來這位上班族為了討男友歡心,找了醫美診所,進行自體脂肪隆乳,從B罩杯升級C罩杯,沒想到手術後,胸部出現感染,還引發敗血症,差點休克斷送生命。

整形外科張大力醫師指出,衛生署對自體脂肪隆乳的定位不明,植入過多脂肪,效果無法預期。問題在於脂肪游離片(fat graft)取得的方法、抽取脂肪的技術、離心的方式及注射的量,最重要注射在身體內的脂肪厚度要在2~3mm存活率才會提高,打太多存活率會下降外,也有可能讓脂肪細胞產生鈣化、液化、化膿等問題,有可能會影響或干擾乳癌的診斷。張大力醫師特別提醒自體脂肪隆乳,除了有併發症的風險外,進行自體脂肪隆乳前需告知相關風險,術前需做核磁共振(MRI),了解乳腺及脂肪的狀態,術後隔月須再做2-3次核磁共振(MRI)追蹤,了解脂肪是否有鈣化液化及發炎感染問題,每年更須長期追蹤,透過核磁共振(MRI)檢查,一次都需負擔近上萬元的檢查費,更須負擔術後長期不穩定的結果(脂肪吸收、鈣化、硬塊、化膿.....。

打造安全隆乳手術就靠~肌肉筋膜層隆乳


早期胸大肌隆乳因為內視鏡的畫質不佳,在做肌肉層剝離埋入義乳的時候不夠深,或是放錯層次,造成腹斜肌上移,使義乳也跟著往上移動造成雞胸奶,整形外科張大力醫師表示因為台灣女性瘦的人較多,許多瘦的女性往往隆乳後都會看起來假假的,原因就在於義乳放置的深度,所以在做肌肉筋膜層隆乳時,透過3D專業的檢查,在手術中依照每位患者的胸型適度放鬆斜腹肌的肌肉,除了考量身形與胸型外,醫師專業技術並運用HD1080P內視鏡技術,可以做到較精密的止血及選擇正確相對應的層次,術後不需特別強調按摩的重要性,更無須終身按摩。有別於傳統隆乳手術中「胸大肌隆乳」及「筋膜下隆乳」,這兩種手術對於較瘦、平胸、減重中的女性或者是產後乳房萎縮的婦女並不完全適用。


張大力醫師告訴我們,在手術前確實了解評估醫師、診所、護士、設備是否都有符合專業,千萬不能因為價格便宜讓自己暴露於手術風險的狀態,如此才能真正創造出零風險隆乳手術。

「感染控制」是隆乳手術能否成功的關鍵


張大力醫師表示現在因為有內視鏡輔助隆乳,所以會產生夾膜攣縮的機會越來越少,不過現在許多隆乳術後發生夾膜攣縮或感染的問題其實都是細菌感染引起的,這與診所如何控制感染率有很大的關係。張大力醫師說,隆乳手術會失敗有兩個主因,一是避免出血、二是細菌感染,大量出血的問題現在可以用內視鏡電刀的方式來避免大量出血,但是環境的感染往往是最主要的發生原因,所以除選擇專業醫師外,診所的環境與是否有無菌設備更是影響隆乳手術成功的關鍵!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