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抽脂?抽脂豐胸?
抽脂豐胸教主 告訴⋯你所不知道的事
 
非侵入式的方法:1.立塑(LipoSonix);2.冷凍減脂(Zeltiq);3.標靶震波溶脂(UltraShape)→效果有限因為:1.只能達到局部或淺層效果;2.沒有將脂肪抽出
分享到微博
 
非侵入式的方法:1.立塑(LipoSonix);2.冷凍減脂(Zeltiq);3.標靶震波溶脂(UltraShape)→效果有限因為:1.只能達到局部或淺層效果;2.沒有將脂肪抽出


1. 標靶震波溶脂(UltraShape):低能量低頻率非熱性超音波,只能改善一些些淺層脂肪。
2. 立塑(LipoSonix):運用高頻率,頻率約2MHz,強度超過1000W/cm2,高頻波長約1mm,在脂肪組織可造成1mm直徑的效果。
3. 冷凍減脂(Zeltiq):藉由凸出的銅板緊緊hold住皮膚表面,使脂肪細胞溫度降至零下2度~攝氏7度,作用在銅板緊扣內的淺層脂肪,效果有限。


參考文獻來自於1Aesth plast Surg April2011,2 Semin Cutan Med Surg 28:263-267,3 Aesth plast Surg(2010)34:577-582,4 Aesth plast Surg(2008)32:111-115,5 Aesthetic Surgery Journal30(2)217-224⋯等30餘篇文章。


侵入式抽脂⋯的輔助工具
可用可不用,與手術結果沒什麼關係



原來媒體說的:Vaser威塑、雷射溶脂、水刀抽脂這些輔助工具,只是像不同廠牌鍋子、菜刀、覘板⋯⋯而不是主廚的手藝


Vaser威塑、雷射溶脂、水刀抽脂:它的角色就像鍋子或碗一樣,就像有的主廚喜歡用鍋寶,金門菜刀,南門市場的覘板;但有的主廚用哪種鍋子,菜刀或碗對他都一樣,最重要的是把菜煮的好吃,所以⋯⋯抽脂不能靠輔助工具主要還是要靠『有經驗的整形外科醫師』抽出脂肪。


『抽脂』手術本身離不開兩個步驟:
一、注入止血、止痛的腫脹液及鬆散脂肪
二、將鬆散的脂肪抽出(市面上說引流,其實是抽取出脂肪)


有的醫生喜歡用雷射、水刀⋯等機器,其實它可用也可不用;有的醫生喜歡用自動打水機,有的喜歡用電動馬達輔助,有的喜歡用自己的手操作覺得速度快且觸感精準⋯都只是抽脂的第一步驟:達到止血及鬆散脂肪的功能 Goldman A, Aesthet Surg J 2008;28(6):656-662 Mordon SR,Biomed Eng Online 2008;7:10


1.水刀抽脂:利用持續性的水壓將脂肪組織分離。
2.雷射溶脂:使用3000焦耳於5cm3體積內(大小約1.7x1.7x1.7 cm3)能破壞1mm雷射光纖經過的脂肪細胞,等同於僅破壞1元硬幣大小的脂肪組織。
3. Vaser威塑:利用低頻36000赫茲頻率超音波去撕裂脂肪組織。


依蕭醫師用過以上機器的多年經驗,覺得這些工具速度太慢而延長手術時間,以此為號召宣傳,其噱頭成分居多。抽脂手術的成功與否,完全是取決於醫師專業的判斷、技術與經驗!與各式抽脂儀器沒有什麼關係!!!

3D體雕術


根據前長庚醫院整形外科主任,現任諾美整外院長蕭正偉醫師超過30年以上的手術經驗及統整近10多年來最新世界整外醫學文獻,「3D體雕術」抽脂效果好又為多數學者所接受的方法,不管任何抽脂輔助方式,消費者必須了解,萬變不離其宗,最後還是需要靠「抽脂管」將脂肪抽出,結果成功與否(與出血量多寡有關),決定於1.抽脂前的設計及畫圖;2.切口的設計;3.腫脹液施打配方、注射量、注射範圍及層面;4.抽脂部位、範圍、層面的先後順序;5.出血量多寡;6.界線立體空間的雕塑;7.抽脂幾近完成前的潤飾;8.抽脂部位的包紮方法及次序等等有關⋯這當然只能靠多年的經驗細細品味,建議消費者抽脂前的問診,可詢問是否有抽脂桶的照片,這是評估一個醫師技術最基本的要求。

抽脂豐胸比較文獻要做到跟果凍術後罩杯一樣大,醫師需具有特別技術。

自體脂肪豐胸⋯妳一定要問醫生


1.抽脂豐胸要做幾次?抽脂豐胸三個月後能增加多少個罩杯?為什麼大多數醫師都不能保證?
2.為什麼醫生或護理人員都用不確定的原因來做解答?例如:看個人的體質吸收多少,看個人乳房皮膚緊不緊,看個人脂肪夠不夠?------這些問題不是術前就應該知道了嗎?


大多數不管是非整形外科或整形外科專科醫師都不能給消費者肯定的答案,最主要的原因是:
抽脂豐胸的手術是高難度、複雜的手術,因為這個手術有許多觀念、知識、臨床經驗、技術是大部分醫師還沒領悟到的。前長庚整形外科主任蕭正偉曾受邀各國演講,分享自體豐胸的經驗與成果,並因此受邀為美國一流整形外科雜誌(乳房整形)的審稿者,也因為蕭醫師多年的經驗及精湛的技術,所以敢給消費者肯定的答案及好的成果。


由於多年手術經驗加上研讀世界整形外科文獻心得,並整合世界二大名師--日本東京大學Kotaro Yoshimura及美國Sydney R.Coleman教授 提出以下手術建議:
1.抽脂過程出血量需小於1%,才是世界水準。
2.離心純化脂肪幹細胞 需去除頂層老化、受傷的細胞,只注入中下段年輕的 幹細胞。
3.脂肪製造過程中的冷藏及無菌 。
4.PRP 植入的量、比例、時間點。
5.植入脂肪的時間、位置、次序的控制。
6.發表獨創“HSIAO'S SPACE”(蕭式空間概念) 創造出脂肪適合生長的空間,將脂肪精準分佩到正確的位置。


   蕭醫師總結  


利用抽出的脂肪同時移植到所需填充的部位,如豐臀、豐胸、手背圓潤等以達成「體雕」黃金比例;也可同時填補夫妻宮、印堂、淚溝、蘋果肌、豐頰、木偶紋、下巴曲線及頸紋等等,達成「臉雕」童顏曲線美。

罩杯升級⋯三個月後


諾美整形外科自體豐胸手術案例,大多數手術客人(>90%),一次抽脂豐胸的罩杯升級比例(如圖),由此可知,增加2-4個罩杯案例常常可見。


依文獻顯示:三個月後就成穩定不再吸收,問醫師三個月後的大小,才是重點。
不可再用1.個人體質;2.吸收率;3.皮膚緊鬆,來做模糊的藉口。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