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全臉回春
要你一生一世
 
在2013年9月28至29日即將有一場極富意義的下臉部微整形的研討會隆重登場,這是繼2012年中臉部春青微整形研討會(Part I)之後的一場終極全臉回春的續集;在全世界的注射微整形熱潮洶湧之際,無疑是全面啟動一個全臉回春的終極雞尾酒療法;可預期的,今後幾年勢必緊接著再引起一波流行的風潮。
分享到微博
 
臉部回春的全面雞尾酒療法


在2013年9月28至29日即將有一場極富意義的下臉部微整形的研討會隆重登場,這是繼2012年中臉部春青微整形研討會(Part I)之後的一場終極全臉回春的續集;在全世界的注射微整形熱潮洶湧之際,無疑是全面啟動一個全臉回春的終極雞尾酒療法;可預期的,今後幾年勢必緊接著再引起一波流行的風潮。


主題所謂的雞尾酒療法是特別針對全臉老化的機轉進行相關環扣的解套治療,筆者借此一角落為讀者細數如下:


全臉老化的特徵有三大部份


一、骨骼與軟組織下陷


   前言  
以兩張圖就可以瞭解臉部皮下脂肪的分佈情形,(圖一)顯示表淺的皮下脂肪,佔全臉的百分之五十六,大都位於額頭中、大陽穴、眼周與頸部,胖與瘦外表的輪廓,就因脂肪層的厚薄呈現很大的差異。(圖二)顯示深部脂肪墊的位置,佔了百分之四十四,大致可分為六大區,多位於眼周、太陽穴、中臉部肌肉層,兩頰肌肉層以及下頷。(圖三)顯示當疾病使得脂肪層萎縮,臉部出現多處的凹陷,與(圖二)比較,就可發現當(圖二)的脂肪墊都消失時,就是(圖三)的骨骼化與處處凹陷的老化外觀。

   整治結果  
在2007年以來,運用注射槍將自體脂肪注入缺陷的部位,來矯治老化至少已進行了六年的追蹤,成功的案例中大多有六成以上的改善,令人鼓舞。(圖四)這在尚未有精確的注射槍問世之前,已有二十年以上利用自體脂肪植入臉部來矯正重大的凹陷經驗,但不敢奢望能改善老化,達到回春的效果。如今四年多來,由於更深入的研究老化的根本變化,以及精進的器械及技術,在台灣已經數以百計的病例,在醫學會議中都有非常成功的報告。

二、拉提與改變輪廓


   前言  
八年前,由於注射式的玻尿酸問世,使得對抗老化的微整形技術,進入了新紀元;終於在2012年10月,透過8點拉提、5點美鼻的技術,造就了V+時尚的議題(請參考紐約整形網站報導)。

當時在超過600位醫師參與見證之下,建立了明確的治療指引,本人榮幸的主持由巴西整形大師 de Maio的全天醫學發表會議,提倡微整形回春、注射順序化,達到安全方式,而且執行注射的醫師容易上手,可以複製的好方法。


   整治結果  
更進一步,除了自體脂肪移植改善凹陷輪廓之外,更可利用於拉提下垂的、老化的臉頰(下臉部)、蘋果肌(中臉部)及大陽穴(上臉部),這是緣自於2008年玻尿酸注射的拉提技術,當時印製了一整本的「新娘別冊」而啟發了我們為何不使用自體脂肪來作同樣的全臉拉提的思考與行動。於是開始了自體脂肪移植的全臉拉提技術, 2013年已達到了七年之長期療效追蹤(圖六),可見脂肪移植的技術在回春療法之中佔了重要的地位。

三、老化的三條線,淚溝、法令紋、嘴角紋


   前言  
這三絛線的特點,都是臉部肌肉置留韌帶的位置,也就是臉部正面缺之不可的擋土牆,它們擋住了上方垂下的軟組織,在嘴部兩側的法令紋,維繫了下方的嘴部進食的功能,這在4隻腳的哺乳類動物,是很重要的維生功能,但是人類進化成為2隻腳後,這個韌帶就失去這項功能了。但在眼眶下方的淚溝,主要的功能是維繫眼窩脂肪對眼球的支撐,不然,眼球就會隨著年齡下墜到下臉部了,這也是眼袋手術時,大部份的脂肪要保留並作固定懸吊,以維繫眼球的下方支撐力,而不是一時的去除多餘的脂肪,使眼皮反而減少了支撐,徒使老化加劇。


   整治結果  
六年前,我們所發表的蕨類葉狀注射法,在玻尿酸注射於法令紋的治療上獨佔鰲頭,六年後仍然有60%的療效(如圖十三),這樣的結果,代表臺灣在國際會議中提出的論文報告有著引以為傲的成果。


淚溝的治療,脂肪移植則與玻尿酸注射平分秋色,但如果配合眼袋的治療,那當然自體脂肪注射,顯得經濟又實惠了(如圖十五)。


淚溝的改善,在玻尿酸單純注射,平均的治療效果以五至七成最多,加入脂肪注射槍,運用微粒脂肪注射後,平均的治療效果可以改善六至八成。


嘴角紋,則玻尿酸注射顯得物超所值,只要花費0.5~1c.c的費用,則改善了一大半(如圖十六)。

   結論  
2013年9月29日的這場下臉部回春治療指引,即將隆重登場,參與的醫師將逾往年的700人,有臉部關軟組織的分佈、老化萎縮下垂、骨骼的下陷、缺牙造成下臉部支撐不足等等美觀、以及老化的回春療法,將在下期Discovery in Esthetic Surgery美容整形最新發展系列,伺此次未演先轟動的治療指引的醫學會結束後,將與上臉部回春一併再作詳細的報導,以饗整形達人讀者。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