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美麗與安全
國家認證掛保證!
 
曹賜斌整形外科診所~中南部唯一取得美醫國家品牌雙認證診所
分享到微博
 
曹賜斌整形外科診所~中南部唯一取得美醫國家品牌雙認證診所

美容整形教學殿堂‧美醫傳承的推手


走進診所大廳,映入眼簾的是寬敞的歐式典雅藝術風格候診區,空氣中還能聞到淡淡的清香,醫師、工作人員與客戶的互動,就像家人般的親切、放心,在這充滿藝術氣息與安全感的整形外科診所,讓人瞬間放下壓力,享受著美麗、年輕蛻變的美好過程。位於高雄市的曹賜斌整形外科診所是國內少數能夠培養年輕整形外科醫師美容整形技能的教學中心,來此取經學習的數十位整形外科醫師,偏佈全台各大醫院及整形外科診所,其中不乏各大醫院整形外科主任、主治醫師、以及自行開業的整形外科診所院長,都是從這個美容整形教學殿堂培訓出美容整形技能的。曹賜斌院長說:「願將長年淬鍊的優質美容整形技能,無私傳承給有意願學習美容整形技能的整形外科醫師,以求對社會盡一份心力,守護愛美者美容整形安全與品質,並防杜『整容不成變毀容』的悲劇事件持續發生」。曹賜斌院長擁有三十多年的美容整形資歷,為長庚醫院創院院長羅慧夫(Dr. Noordhoff)醫師之高徒,派赴美、加兩國深造整形外科技能,亦為高雄長庚醫院整形外科的十年創科主任,為國內少數資深經歷豐富的整形外科及美容整形專科醫師,在國內外的美容整形外科醫學會中,常可見到曹院長論文發表及擔任座長。

美容整形,國際接軌


兩年前由曹賜斌院長所發起的「南台灣美容整形學術研討會」,每月定期在曹賜斌整形外科診所舉辦,由曹院長擔任召集人,邀請南台灣整形外科之醫院服務醫師及開業醫師參與。會議內容包括最新國外美容整形期刊論文研討、醫師臨床案例討論、美容整形新醫療儀器、產品介紹及醫務管理研討等四大面向。前國軍總醫院左營分院副院長,現擔任該診所醫療副院長,同時也是研討會執行長的謝俊昇醫師認為:「台灣缺少一個能讓整形外科醫師定期實務研討美容整形技能的平台,而研討會的創立,讓專職美容整形的整形外科專科醫師,藉由研討會的交流,可提昇美容醫療及管理品質,讓台灣的美容整形技能水準能與世界接軌」。整形醫師的美容整形實務訓練,在歐、美、日、韓等整形美容發達的國家,多是在私人診所進行的,台灣亦不例外。此乃因美容整形客戶注重隱私性與便利性,較不會堂而皇之至大型醫院進行美容整形。大型醫院之整形外科病患多半是傷殘、畸形、腫瘤等之整形重建類型,其醫師美容整形實務歷練因而會相對不足,往往需向外尋求訓練資源較能提昇,南台灣美容整形學術研討會就是這樣應運而生,希能提供大型醫院服務醫師及年輕開業整形外科醫師臨床實務研習的管道與機會。

一路走來,堅持如一


曹賜斌院長自高雄長庚醫院整形外科首屆主任十年卸任後,自行開業十七年來,始終秉持著同步推動「服務」、「研究」、「教學」等美容整形醫學中心三大宗旨之理念,除醫師親力親為,為愛美者提供隱私性與便利性之第一線美容整形高級服務外,更致力於國內外醫學會研討,並發表各項美容整形新技能學術論文。曹賜斌院長說:「身為中南部第一家通過衛福部美容醫學品質雙認證之整形外科診所,讓我們覺得更有責任去發揚及協助廣大的美容整形醫療院所,申請並通過美容醫學品質認證,使中南部愛美大眾,能有機會獲得政府認證之優良品質及安全無虞的美容醫療院所服務。」


致力提供愛美者「最佳整形療程與療效」之體驗


榮獲美容醫學品質認證,可使愛美者獲得美麗與安全的保障。此外曹賜斌整形外科診所注重顧客的隱私性,除了設立隱私獨立候診區外,另外愛美者是在看診室內「等候」醫師就診,而不像一般院所是醫師在看診室內等候客戶進來看診,此可充份保障愛美者的隱私權。診所另一位醫療副院長李建志醫師說:「我們必須詳細讓每一個客戶了解美容整形的治療內容與流程,因為客戶有”知”的權益,一個小小的不清楚,都會損傷我們創造愛美者最佳整形療程與療效體驗的宗旨」。資深客服雅清說:「我們的工作就像在做公益,保護每一個想要整形的愛美者,不要因為愛美而受到未知的恐懼或毀容傷害」,護理師孟樺也與我們分享:「擔任美容整形殿堂的護理人員雖然職責要求高、工作壓力大,但每當看到客戶快樂變美、變年輕的走出診所,壓力就會轉化成肯定,我享受這樣的成就感」。

推動美容醫療觀光,振興台灣經濟


除專注美容整形專業外,曹賜斌院長於2008年,受邀榮任由高雄市政府及行政院南部辦公室聯合策劃成立之「社團法人高雄市醫學美療觀光推展協會」首屆理事長至今,並於2009年推動兩岸美容醫療觀光「破冰之旅」,邀請大陸北京及全大陸十二家醫療相關機構領導階層及醫師,來高雄進行美容醫療觀光首發團,為南台灣美容醫療觀光,寫下歷史性里程碑。


曹賜斌院長說:「美容醫學品質國家認證的推動,可在政府認證與背書的公信力之下,提昇國際競爭力,期能因而有效促進台灣美容醫療觀光,並導引振興繁榮台灣經濟。」

醫美乎?美醫乎?


政府今年起對國家美醫品質的認證推動,是台灣醫美亂象整頓的開始,可讓愛美者知所選擇合格的美醫(而非醫美)院所及醫師求醫。目前全台已有十多家醫療院所認證過關(詳見衛生福利部官網,網址http://www.tjcha.org.tw),對愛美者來說是一大福音。由政府認定經過正規美容醫學訓練之整形外科及皮膚科專科醫師,統稱為「美醫」專科醫師,而其他各科未經美容整形訓練之醫師,則泛稱為「醫美」醫師。目前美醫市場因為商人財團進入,且過度競爭而出現眾多「醫美」醫師混充「美醫」醫師的現象,而廣告充斥及誇大不實的亂象日趨嚴重,誤導愛美者因而造成毀容、傷身等醫療糾紛事件頻頻躍上社會新聞版面。政府推動之美容醫學認證制度,可提供愛美者在選擇美醫診所時,多了一份實用的參考依據。愛美者花錢追求美麗與年輕之前,應冷靜地「多問問、多看看」,「貨比三家不吃虧」,就可保護自身的權益,慎選合格、專業,政府認證過之醫療院所與醫師就醫,才能得到安全與美麗的整形佳效。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