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立體感的眼週神采
放大你的眼
 
雙眼皮手術一直是國人的主要整形項目,的確眼睛在五官中是最具有吸引力的,為了追求更輕鬆擁有雙眼皮的目的,近年來各式各樣創新的雙眼皮整形手術也一直被提出,有創新的縫法,也有各種切口的設計,但是無論如何始終都脫離不了縫合和切割。
分享到微博
 
雙眼皮手術一直是國人的主要整形項目,的確眼睛在五官中是最具有吸引力的,為了追求更輕鬆擁有雙眼皮的目的,近年來各式各樣創新的雙眼皮整形手術也一直被提出,有創新的縫法,也有各種切口的設計,但是無論如何始終都脫離不了縫合和切割。


雙眼皮雖然只是一個小手術,但是由一個具有專業素養的整形醫師看來,卻一點也輕忽不得,因為雙眼皮手術的成敗對整個臉部而言,是具有牽一髮動全身的影響力,如果雙眼皮手術的要求只是在上眼皮上製造一個摺痕那麼簡單,為什麼術後另外找醫師,要求重做的個案卻一點也沒減少過,我想除了縫合太緊、太鬆或落點不順等手術本身的原因之外,最大的問題出在沒有精準掌握到適合臉型的雙眼皮形狀,不是太肥就是太厚,還有弧度設計的問題也困擾許多愛美的女性。


設計一個適當的雙眼皮,首先須明白認知雙眼皮只是眼部美容的一個陪襯,換句話說就是不能過度強調,以免失去協調性反而就不自然了。


因此
在決定執行雙眼皮手術之前,整形醫師應該先就病人的條件,包含眼週立體感及眼、臉比例進行評估,首先要看的是眉骨、鼻樑和眼睛的立體層次是否須要調整,再依照眼皮的緊緻度、厚度決定手術方式,許多人都忽略了比例及立體感的問題,過度強調手術方式,所以總是創造出許多仍須要靠上粧才會好看的眼睛,因為勉強在肥厚的眼皮上硬加上一道摺痕,不論是寬的或窄的,都會顯得腫腫的,看起來像剛哭過的樣子,每天出門前都要在眼週塗上深色的眼影,藉由所謂的眼燻粧,創造出深淺的立體感,以遮掩腫脹的眼皮,那麼卸粧後呢?是不是就躲起來不見人了呢?


如何創造具有立體感的眼週神采?



要創造出有立體感的眼週神采並不難,首先要先把上眼皮過度堆積的脂肪適度摘除鋪平,讓上眼皮不再肥厚,而呈現出自然的眼眶線條,讓眼週展現出立體感,而放大眼部範圍,如此一來只要再加上一道精巧自然的上眼皮摺痕,就能讓眼睛放大得很自然,而且神采奕奕!不用上粧也漂亮。


反之也有眼週脂肪萎縮,使得眼眶過度明顯的眼形,這種情況在東方人身上通常會出現在中老年人,甚至伴隨著眼尾下垂,眼皮覆蓋在眼球上的現象,形成所謂的三角眼,這時除了要適度的填補脂肪或玻尿酸等填充物,還須要適度切除鬆弛下垂的眼皮,才可以重塑上眼皮摺痕,由於術後效果十分明顯,不但改善了憔脆的眼眶,改變了眼睛的形狀,看起來也年輕了許多,因此在中年熟女的整形項目中與眼袋手術並列,算是排名第一的美容手術了。


至於雙眼皮寬或窄的設計,通常會以眉、眼間的距離和眼睛形狀來設計,例如眉、眼距離太寬的可以考慮較寬板的雙眼皮來強調靈活的大眼睛,反之眉、眼間距不夠寬的,就須以低調的窄板雙眼皮,才能襯托雙眼的神采。


至於最近很熱門的話題”開眼頭“我個人是不建議的,因為國人的體質幾乎無可倖免的會在眼頭留下疤痕,幸運的話只是留下一條白色細細的疤痕也就算了,只要在出門時打點粉底就可以掩飾過去,最怕的是疤痕變得又紅又粗甚至腫脹,如此恢復期就久了,因此若是真的有眼頭間距太寬或眼睛太小的問題,可考慮隆鼻手術或採取內側開放式的雙眼皮手術,在視覺上讓眼睛的範圍向內延伸,同樣有拉長眼睛、放大眼睛的效果,又不用擔心疤痕的問題,是個取代開眼頭不錯的方法,只是開放式雙眼皮較少出現在東方人臉上,必須審慎評估是否合適本身條件,不可冒然進行。


至於雙眼皮手術用縫的好還是割的好?



需看每個人的條件不能以偏蓋全,就我個人而言,喜歡採取縫合的方式,病人的恢復期也都很快,5-7天就能十分自然也不用拆線,是我看到每一個病人時第一個考慮的做法。但是如果病人的上眼皮屬於脂肪肥厚的泡泡眼就一定得先拿掉部份脂肪,將眼部的立體感創造出來,再進行雙眼皮手術,如此一來術後恢復期會比單純縫合多個1-2天,但一消腫後就是自然立體的漂亮眼睛,不但不須靠化粧遮掩肥厚的摺痕,也不須害怕素顏見人。


所以選擇雙眼皮手術不該著眼於縫合或外開,雙眼皮的寬度也沒有所謂的流行性,成功的眼部整形應有塑造眼週立體感及臉型比例的觀念,太肥厚的眼皮應先取出過度囤積的脂肪,太凹陷的眼眶則須補入適當的填充物,太鬆弛下垂的眼皮就必須先行切除下垂覆蓋在眼球的上眼皮,再依照眼形及眉間的距離設計出寬窄適當的雙眼皮,甚至採用開放式的雙眼皮來調整整個眼睛與整個臉部的比例。


美容手術的存在是為了滿足人類愛美的心理,在原來的條件上給予加分,並用最小的代價來 獲得最好的結果,只要掌握整體美感及自然呈現的二大關鍵,不論採用縫合、切開,或各種創新法,都可以是值得推薦的方法,反之捨本逐末的過度強調一些
不切實際的主張,反而造成病人的傷害,那就不值得了。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