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眼袋手術
 
今天要探討的主題不是眼袋手術合併症的處理,而是眼袋的復發或是以前眼袋手術所留下的一些遺跡,例如:凹凸不平的眼袋、深深的淚溝、下彎的下眼瞼、鬆弛的贅皮及凹陷的眼眶。
分享到微博
 
今天要探討的主題不是眼袋手術合併症的處理,而是眼袋的復發或是以前眼袋手術所留下的一些遺跡,例如:凹凸不平的眼袋、深深的淚溝、下彎的下眼瞼、鬆弛的贅皮及凹陷的眼眶。


以前最普遍的眼袋手術是內開式去脂肪及外開式切皮去脂手術,在過去認為眼袋是皮膚鬆弛及脂肪太多造成;用的是「減法」手術,常留下一些「做過的遺跡」,如:凹凸不平的眼袋、深深的淚溝、下彎的下眼瞼;及一些「未被處理的跡象」,深深的淚溝、鬆弛的贅皮。


第一次做內開去脂,由眼瞼內開,不能切去眼皮,沒有除皺效果;又怕眼袋很快復發,所以常取脂過量,造成眼眶凹陷;或是術後一部分脂肪又掉下來,造成凹凸不平的眼袋。做過外開式手術:除了有取脂過多過少的問題外,切皮太多也常造成眼下瞼眼下彎或下眼白露太多,甚至形成所謂三白眼。


其實眼袋形成主要的原因是眼眶筋膜鬆弛或眼輪匝肉下垂,而不是脂肪過多,所以單純抽去脂肪並不能真正解決眼袋問題。


大部份人老化時下半身脂肪會堆積,臉部脂肪卻是逐漸萎縮,所以眼窩容易凹陷。若二次眼袋手術仍以舊式方法去除脂肪,會使眼窩凹陷更深,而原本老態的元兇『淚溝』失去解決的機會;如想再切除眼皮,以撫平皺紋,只會得到眼瞼外翻的結果。


二次眼袋手術的重點在:
★ 脂肪的轉移以撫平淚溝
★ 外眥韌帶的拉提與固定
★ 眼眶筋膜的修補
★ 疤痕及贅皮的修飾


合併保守切除下眼皮及精緻修疤,脂肪下移筋膜修補的眼袋整形術,很適合有眼皮鬆弛等症狀者。它可將眼眶的脂肪下移或平鋪在眼眶凹陷處,最適合有淚溝凹陷者,筋膜修補可預防眼袋復發,縮小眼眶,用於改善病懨懨般的大眼眶,或無神的凹陷眼眶;如凹陷過於嚴重時可配合脂肪移植手術。如配合外眥韌帶的拉提與固定,一來可防止眼皮外翻,二來可以改善三白眼或下彎的下眼瞼。


如眼眶旁的輪狀肌肉過於下垂鬆弛,可輔以眼輪匝肌肉懸吊術,將肌肉上提,或配合中臉提拉,可將下垂的臉頰脂肪一塊往上提,一併消除顴骨袋或鼻頰溝,讓下眼皮及臉頰看起來緊緻而年輕。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