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內視鏡整形技術
 
愛美,是人的天性,無論男人或女人,總希望與生俱來,就能有一張漂亮、俊俏的臉蛋。
分享到微博
 
愛美,是人的天性,無論男人或女人,總希望與生俱來,就能有一張漂亮、俊俏的臉蛋。只是,上帝若沒能如你願,又該怎麼辦?沒錯,就是求助美容整形外科醫師,藉由他們專業的巧手,幫你「調整」出一張令任何人看了都會羨慕的俊美臉型。


一般人說到整形美容,往往都會想到韓國,認為韓國的美容整形先進。然而,你可能不知道,近年來在美容整形界中,話題愈來愈夯的「內視鏡美容整形」,卻是以台灣為最具權威性的代表。


「內視鏡美容整形」,源自於一九九二年美國,直到二○○○年,台灣與其他亞洲國家,都還鮮少聽過這個名詞。然而,在九年前,因為個人對手術技術的堅持,便赴美攻研「內視鏡美容整形」,並且希望可致力於「內視鏡美容整形」上的研究與貢獻。


內視鏡美容手術,台灣已居領先地位今年二月前往澳洲墨爾本,參加全世界共75國所共同參與的ISAPS(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Aesthetic Plastic Sorgery)國際美容外科醫學會,很感謝ISAPS對台灣「內視鏡美容整形手術」的重視,並讓我上台發表全球唯一關於「內視鏡美容整形手術」的報告演講,讓台灣的整形資訊和世界接軌。透過這場國際性的學術討論,要讓全世界知道,台灣在「內視鏡美容整形」手術領域上,已位居全球先進的領導地位。


與傳統美容整形相較,「內視鏡美容整形」具備傷口小、復原快、出血量少,且修復期短等多項優勢,因此,近年來,這項美容整形手術,已漸漸在美國和亞洲國家流傳開來;現在甚至有超過百分之五十的美容整形手術,都是以「內視鏡美容整形」來完成。


然而,早期的「內視鏡美容整形」,也非全然沒有缺點,早期『內視鏡美容整形』所使用的器械,都採用直線條設計,器械本體並無任何曲線和角度,因此,當該手術用於頭骨、顴骨或下巴時,難免有誤傷其他部位顏面神經的疑慮。


為解決這個潛在風險,在三年多前,以充實的內視鏡手術經驗,研究配合人類頭骨骨骼角度,研發出一套六支且各有不同形狀和弧線的手術器械,這些專門用於『內視鏡美容整形』的器械,是請台灣廠商打樣後,再請德國製造,器械握把和鋼材,都是用德國當地原料製成,不但鋼性、韌性夠強,品質和耐用度也相當不錯﹔這可將「內視鏡美容整形」手術過程的風險降至最低,使「內視鏡美容整形手術」臻於完美。


除了設計手術器械外,對於各種美容技術和器具的採用,我都希望可以走在時代的尖端。以傳統美容整形固定器為例,有鑒於傳統固定的不穩固,因此導入美國先進的「五爪勾」技術,用來取代傳統鋼釘式固定法。『五爪勾』它是一種生化合成的材質,有五個爪子可以大面積勾住肌肉組織,使其不易鬆脫、下垂;更重要的是,它還可以被人體接受和吸收,目前並無出現任何關於『五爪勾』的不良報告,在美國美容整形手術中已應用得相當普及。


即便是今日,台灣仍有不少欲進行美容整形的民眾,寧願跑到遠在數百公里外的韓國或他國,進行美容整形手術,殊不知台灣內視鏡手術之先進,已今非昔比,許多國外美容整形醫師的技術,還都是向台灣學習、請益,由此可見,現今台灣的美容整形在亞洲已佔有一席之地,推廣「內視鏡美容整形」手術亦讓台灣向全世界發光。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