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合式腹部拉皮+TABA手術 – 讓媽咪們魅力再現
 
沉浸在甜蜜的婚姻、幸福家庭生活中的媽咪們,不知不覺都會發現,以前美好的身材,逐漸地走樣,胸部逐漸消風下垂,腹部也鬆鬆垮垮,尤其生過小孩後,可能還有妊娠紋或剖腹產的那道疤痕。這種甜蜜的後遺症就是媽咪們共同的煩惱,拜醫學進步之賜,如今都可獲得妥善的解決,再現媽咪的魅力。
分享到微博
 
跨科別整合手術 節省時間

楊善淳醫師表示,在門診中常常會聽到許多產後媽咪不少的煩惱,除了乳房鬆水、腹部鬆弛之外,還包括眼袋浮腫、臉部肌膚鬆弛、私密處或痔瘡問題等等,也使得一般人總認為生育過的女性看來較為疲憊、沒精神,在忙著照顧孩子的同時,不免也擔心自己逐漸走入黃臉婆的不歸路,如果能夠透過跨科別整合手術,一次進行全身各部位的大整修,就能節省許多寶貴時間。

亮麗 回歸職場
黃雯琪醫師表示,許多產後媽媽更是趁著育嬰假時想要一口氣完成所有療程,以腹部拉皮、隆乳手術來說,若是分開進行,兩者之間必須間隔3~6個月左右,實在很難在有限的育嬰假期間完成,所以如果能進行TABA手術一次完成腹部拉皮與隆乳,就能重新亮麗的回歸職場。


而產後常見的私密處、痔瘡問題,其實也能一併完成,大腸直腸專科醫師林雅慧表示,有許多女性產後常為痔瘡與漏尿問題所苦,若能在進行痔瘡手術時,再搭配整形外科專科醫師的跨科別合作,就可以一併處理女性難以啟齒的私密處漏尿問題,同時也可以一起完成陰道緊縮、大小陰唇美化的手術。


整形外科醫師歐冠彣則提到,一間成熟的診所本來就要擁有專精各領域的醫師,彼此互相合作,除了能更專注於擅長項目之外,也能提供顧客更全方位的服務,花少少的時間就能追求安全又頂級的專業醫療服務。

黃雯琪醫師(右)指出,無論TABA或TUBA手術都有難度,要找專業醫師動刀。

 

台灣的醫療技術在國際間獲得一致肯定,其中也包含美容整形手術,而隆乳手術的切口、方式相當多,其中隱痕經肚臍隆乳手術又稱為TUBA手術(TransUmbilical Breast Augmentation),由於疤痕可藏於肚臍內,又不易傷及重要血管、神經,所以安全性相當高,但唯一的問題就是難度較高。整形外科診所院長陳淑賢醫師表示,全球僅有個位數醫師會進行水滴型果凍隆乳的TUBA手術,而其中3位醫師就在台灣。整形外科醫師黃雯琪表示,擁有TUBA手術技術之後,才能再進行結合腹部拉皮與隆乳手術的TABA(Transabdominal breast augmentation)手術,在進行腹部拉皮手術時,利用同一道切口植入義乳,同時完成隆乳手術,若曾剖腹生產,TABA手術甚至可利用同一道傷口進行,且疤痕會藏於私密處毛髮中,幾乎完全不露痕跡,而這樣多項手術一次完成的方式,由於省去許多時間,廣受忙碌的跨國商務人士喜愛,也逐漸成為新趨勢。

黃雯琪醫師表示,有位旅居美國的少婦產後為鬆弛肚皮與乳房所苦,在美國諮詢許多醫師意見,都表示要分開進行腹部拉皮與隆乳手術,而且傷口會多達3處,後來經朋友介紹才知道原來台灣已有結合腹部拉皮與隆乳手術的TABA手術,因而特別回台進行手術。其實許多媽媽都與上述少婦有相同困擾,懷孕生產後逐漸發現身材走樣,呈現一種「上空下鬆」的狀態,乳房萎縮變小、肚皮鬆弛、小腹凸出等等,就算拼命運動也始終難以解決,所以同時有隆乳、腹部拉皮的需求,而TABA手術是先在肚臍下、恥毛上皮膚開一道切口,先將鬆弛的腹壁筋膜縫緊、修去多餘皮膚之後,搭配內視鏡將適合的義乳送至乳房完成隆乳手術,若有剖腹產疤痕,更可利用同一道切口完成TABA手術,只要一道傷口、一次麻醉,就能完成兩個部位的手術。

許多媽媽或是產後婦女都有腹部鬆弛的困擾。

 

透過肚臍 裝義乳

陳淑賢醫師表示,擅長TABA手術的醫師須先熟悉TUBA手術,TUBA手術是指隱痕經肚臍隆乳手術,透過肚臍將義乳送至乳房,完全不會留下痕跡,由於肚臍洞口極小,因此如何巧妙調整義乳位置相當困難,堪稱是內視鏡隆乳手術的最高境界,過去極少醫師有相關經驗,或是僅操作過鹽水袋義乳,許多人難以想像如何將果凍義乳塞進小小的肚臍。陳淑賢醫師表示,經肚臍果凍隆乳手術發展已相當成熟,但由於難度較高,全球僅有個位數醫師會進行水滴型果凍隆乳的TUBA手術,而其中3位醫師就在台灣的渾然天成診所內。

黃雯琪醫師提到,常見隆乳切口在腋下、乳下、乳暈,都有疤痕外露的缺點,尤其亞洲女性普遍很在意疤痕,而TUBA手術完全看不出疤痕,目前不僅能放入各種材質的義乳,尺寸也能放至400c.c.,比起韓國的300c.c.更勝一籌。

TUBA隱痕經肚臍隆乳手術,不必像腋下隆乳一樣擔心疤痕外露。

 

路徑長 但較安全

由於肚臍至乳房間路徑相當長,許多人擔心安全問題,整形外科醫師楊善淳表示,TUBA手術經由上腹部皮膚的皮下組織、也就是在筋膜外面進行,由於此部位完全沒有重要神經與血管,所以安全性很高,反而腋下、乳下、乳暈處藏滿大量神經、血管,相較之下較為危險。此外,由於肚臍位於乳房下方,由於地心引力的緣故,術後組織液自然會向下由肚臍傷口排出,反觀如果隆乳切口位於腋下,就必須裝設引流管排出組織液,胸部也較容易發生脹痛情形。

不同領域的醫師各司其職,才能讓多項手術一次完成。左起醫師為歐冠彣、楊善淳、陳淑賢、黃雯琪、林雅慧。

 

符合現代人 審美觀

無論結合腹部拉皮與隆乳手術的TABA手術,或隱痕經肚臍隆乳的TUBA手術,最終還是要看個人需求。黃雯琪醫師說若不在乎疤痕,各種隆乳方式都可考慮,但如果很在意疤痕,就可考慮TUBA手術,前來諮詢隆乳的民眾近半數都選TUBA手術。陳淑賢醫師說,TUBA與TABA手術的共同理念,是盡量讓手術更安全、切口微創化、隱痕化,以符合現代人對美的追求,同時也可處理臉部及私密整形手術,一次麻醉可完成2至3項手術,不但節省時間又能避免多次麻醉的風險。

胸型飽滿集中之後,穿衣服也顯得更有自信。

 

TUBA隱痕經肚臍隆乳手術將單一傷口收在肚臍中,疤痕隱藏得很好。

就算體型相當纖細,也能做出適合自己體型的自然胸型。

從側面觀察,胸型呈現自然飽滿水滴形,相當漂亮。

 

【報你知】TUBA隱痕經肚臍隆乳

1.手術通道於筋膜上方
→手術通道位於筋膜上方,沒有太多重要神經與血管,研究文獻也指出,隱痕經肚臍隆乳是目前所有隆乳方式中併發症最少者。
2.組織液由肚臍排出
→僅有1道傷口較好照顧,且由於地心引力,術後的血水、組織液可以向下由肚臍傷口排出,大幅降低術後感染與莢膜攣縮機率。
3.單孔技術助切口縮至最小
→亞洲人由於黑色素較多,相較於白種人更容易留疤,在TUBA隱痕經肚臍隆乳手術下,透過單孔技術(single hole)能幫病人把手術切口縮至最小(Mini-invasive)且藏於肚臍,完全不留痕跡。
4.醫師看著患者胸型進行手術
→手術進行時,醫師是面對面看著患者的胸型進行手術,所以可以調整義乳至最恰當的位置,讓術後胸型近趨完美,如最近熱門的水滴型義乳,只要放得巧妙,就不需要再另外補充自體脂肪,等於擁有渾然天成的美胸。

文章出處:蘋果日報

完整介紹:https://www.101beauty.com/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