墊下巴
變瓜子臉美人也不難
 
永遠的夢中情人林青霞、關之琳,除了一雙靈氣逼人的大眼超迷人外,尖俏小巧的W型下巴更令人難忘,而新一代在兩岸螢光幕走紅的女明星,包括小S、楊丞琳、章子怡、范冰冰、周迅等人,清一色都有著尖小巴,可見想要受人歡迎,有張有尖下巴的臉是必備要件。
分享到微博
 
永遠的夢中情人林青霞、關之琳,除了一雙靈氣逼人的大眼超迷人外,尖俏小巧的W型下巴更令人難忘,而新一代在兩岸螢光幕走紅的女明星,包括小S、楊丞琳、章子怡、范冰冰、周迅等人,清一色都有著尖小巴,可見想要受人歡迎,有張有尖下巴的臉是必備要件。


完美下巴的長度



每個人都有下巴,但什麼樣的下巴才算完美呢?依照人體美學的黃金比例來說,下巴的長度應該佔全臉長度的六分之一,或是雙唇閉合後,雙唇厚度的一.六倍,而且從側面看,下巴最尖的位置,應該和眉心在同一個垂直線上。


當然,這是完美下巴的比例,但是,有這種完美下巴的人並不多,因此很多人都想要藉由整形的方式,改變自己不夠美麗的下巴,而目前,整形科界有很多種方式可以幫您讓下巴更完美。
 

注射式墊下巴法



(1)玻尿酸、膠原蛋白注射

覺得臉太圓?明明努力維持身材,但是臉還是看起來像有嬰兒肥般,其實只要在下巴注射少量的玻尿酸,或膠原蛋白,術後完全沒有任何傷口,也不用恢復期,下巴稍微加長後,臉形就有拉長的視覺效果,看起來好像瘦了一公斤,而且玻尿酸及膠原蛋白也可以注射在真皮層,對於下巴因為老化而有坑坑洞洞或凹窩的情況,也有修飾作用。


膠原蛋白的價格比較高,因此目前雕塑下巴用的注射材質,比較常用的是玻尿酸,而且有了大分子玻尿酸後,由於玻尿酸顆粒較大,被吸收的時間拉長,維持的時間可以延長到兩年以上。雖然玻尿酸的價格也不低,但是通常只要注入二、三CC左右,下巴加長零.二公分到零.三公分,臉型就會有明顯拉長的視覺效果。


但要注意的是注射完要避免揉捏、洗三溫暖及泡溫泉等,以免注射的玻尿酸移位,並加速吸收而失效。



(2)長效型注射凝膠效果持久,但術後限制多


民國九十六年衛生署核准一種長效型注射凝膠用於填補凹洞、消除皺紋及豐下巴,它的優點是不會被人體吸收,效果持久,但是缺點是長效型注射凝膠不適合用在任何永久性植入的醫療器材的部位,而注射過長效型凝膠的部位也不適宜再使用任何永久性植入的產品,由於現在回春的技術很多,例如條線拉皮、羽皮拉皮或黃金線植入等,都不能在注射過長效型凝膠的部位。


甚至連會影響到真皮層的雷射美容療程,也不適合應用在有注射過長效型凝膠的部位,因此在 使用長效型凝膠前最好先和醫師溝通。



(3)自體脂肪移植



自體脂肪移植同樣可以用在墊下巴的美容上,使用自體脂肪墊下巴的優點是,自體脂肪移植後可以永久在想要拉長的下巴位置生長,而且每次填入不必很大量,就會有不錯的效果,雖然植入自體脂肪後,會有三至四成可能會被自體吸收掉,但只要重覆填補一兩次,就可以得到永久的效果。
 

植入物下巴延長術



(1)矽膠植入墊下巴:

如果下巴後縮的情況較明顯,注射式的墊下巴方式效果不明顯,利用固體式植入物,可以得到立即而且永久的效果。


墊下巴常用的材質為矽膠塊,因應不同臉型有不同的尺寸,通常會同時使用一到兩層,由於手術從下嘴唇內側進入,因此手術後不會留下疤痕,但是因為矽膠無法從內部固定,術後要從外面用膠布壓迫固定一周左右,以免植入的矽膠移位,日後也要避免撞擊到下巴。


(2)人工骨植入:


因應矽膠塊較難固定,目前也有新的人工骨植入物可以做出美麗的下巴形狀,新的人工骨植入物的形狀是依人體工學設計,長度從兩側下頷骨延伸到下巴,可以更服貼地修飾下巴骨,同時它可以用骨釘固定在下巴骨上,而且它會和人體組織融合,以後不怕墊好的下巴位移,也不必擔心撞擊後會造成下巴變形。


下巴成型圖例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LiLi小姐一直覺得自己的下巴太短,臉型看起來好像總是怪怪的;也有命理師不斷告訴她下巴短對運氣的影響,於是她到診所來做了諮詢,並且決定做了完美下巴成型術,術後正面及側面看起來都讓她臉型甜美許多。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