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新課程「活氧泡泡」,科技化的做臉更安心!到底有沒有效?原理是什麼?該做幾次?皮膚科醫生來說明
為什麼很少有強調抗氧化的醫美?
 
近幾年很多人會選擇到醫美皮膚科診所進行雷射或醫美療程,不過皮膚科醫師觀察「近年來醫美趨勢已從治療轉成預防」。
 
近幾年很多人會選擇到醫美皮膚科診所進行雷射或醫美療程,不過皮膚科醫師觀察「近年來醫美趨勢已從治療轉成預防」。過去很多人做的傳統做臉,其實也逐漸進化成科技型做臉,在醫美診所或皮膚科就能進行,像這幾年很流行的水飛梭或活氧泡泡就屬於這類型。

為什麼需要抗氧化?

 

活氧泡泡(Oxygeneo)主打「抗氧化」,但為什麼我們需要抗氧化?皮膚科醫師林亮辰解釋:「肌膚老化是一個不可阻擋的過程,加上各種外在環境(例如紫外線、空氣污染)或內在因素(壓力、熬夜、抽煙喝酒)影響形成大量自由基,自由基會到處搞破壞,像破壞肌膚結構,導致皺紋生成、甚至形成斑點等等。人體中雖然有抵抗自由基的抗氧化物,可以提供穩定電子中和自由基的傷害,幫助延緩這個過程,但隨著年紀增長,體內抗氧化能力會慢慢降低。」而且大部分的抗氧化物人體無法自行合成,需要從外界攝取,如飲食、擦保養品等等,「活氧泡泡」就是基於這個概念而出現的高科技做臉。

為什麼很少有強調抗氧化的醫美?

最關鍵的是抗氧化物的保存非常困難,很容易與環境中和失去效力,所以以前較少有類似概念的課程。而且除了配方,還有保存方式跟導入也都必須很講究。

林亮辰醫師解說活氧泡泡。
林亮辰醫師解說活氧泡泡。

↑活氧泡泡最重要的就是這顆膠囊(Oxypods),運用特殊製程將難保存的抗氧化成份儲存在裏頭。而且根據不同膚質還有不同顏色的膠囊。

活氧泡泡如何進行?

林亮辰醫師說明:「活氧泡泡就是使用電波活化肌膚表層後,再藉由Oxygeneo®與超音波導入抗氧化精華。讓溫和去角質、肌膚充氧與抗氧化三種保養功效一次到位,是根據皮膚特性設計出的高效率醫療級SPA」。

而活氧泡泡這台機器擁有三個探頭,正好就代表三個步驟:

探頭1.Tripollar三極電波

 

先使用電波活化肌膚表層。

探頭2.OxyGeneo活氧泡泡探頭

 

接著將膠囊裝在探頭上,接觸先擦在臉上的專屬凝膠之後,兩者在肌膚上產生化學作用,就會形成大量的CO2泡泡,啟動「玻爾效應(Bohr Effect)」,這種天然的生理反應一方面移除老廢角質,另一方面也會使肌膚含氧量增加。所以做到這步驟的時候,臉上會看起來紅紅的,但實際上不會有痛感,就是因為臉部肌膚循環變好的關係。

探頭3.超音波導入探頭

 

因為肌膚循環好,加上前面的步驟也有去角質效果,這時肌膚吸收養分的效率也提高,所以機器最後一個探頭就是導入,為肌膚補充更多保養精華。

誰需要做活氧泡泡?

開始有細紋產生、覺得有初老現象的人,其實都可以嘗試活氧泡泡。而且不分膚質都可以,甚至活氧泡泡本身就有專門針對皮膚專科設計的敏弱肌配方。

做一次需要多久?要做幾次?

 

因為活氧泡泡本身有三個探頭,每個探頭約10分鐘,因此一次約需要30分鐘左右的時間。通常建議間隔一個月再做下一次,完整課程約需三到六次。

Med-SPA成為未來趨勢

近幾年國外出現將SPA與醫美結合的「Med-SPA (Medical Spa)」概念,把以往傳統的做臉變得更安全、更高效。同樣的,以前我們到皮膚科診所是為了治療皮膚問題,但近幾年新世代的皮膚科、醫學美容診所增加更多「保養」概念,可以尋求醫師的專業,針對每個人臉上的問題(不管是皺紋或痘痘等等),提供「客製化」的治療與醫美複合式療程,達到最有效的保養效果。

文章來源:https://www.marieclaire.com.tw/beauty/skin-care/51290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