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平台霸凌毀謗恐嚇,醫學會聯合聲明抗議》
長期以來,醫界受到不肖網路平台的霸凌,甚至勒索
 
台灣網路長期以來,出現攻擊醫師的誹謗性假新聞、貼文、及發言。細究源頭,是有心人士在國外設置公司,然後利用國外平台(例如youtube頻道(揭密者)等),發散「假新聞」、假貼文、假分享,以帶風向,引發網友集體留言攻擊,再進行「真勒索」。
分享到微博
 

台灣網路長期以來,出現攻擊醫師的誹謗性假新聞、貼文、及發言。細究源頭,是有心人士在國外設置公司,然後利用國外平台(例如youtube頻道(揭密者)等),發散「假新聞」、假貼文、假分享,以帶風向,引發網友集體留言攻擊,再進行「真勒索」。有醫師接到相關集團寄送的「協助清除負面假新聞、影片」的變相勒索信件。只要付費,就可以「保障」讓文章及影片消失。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 蔡豐州理事長表示:「長期以來,醫界受到不肖網路平台的霸凌,甚至勒索。因此醫界這次決定團結起來,成立《跨醫學會聯合小組》,希望消除這種未經証實,未經審判的消息,期待民眾和網友共同唾棄網路犯罪行為。」台灣皮膚暨美容外科醫學會 曾忠仁理事長 和 黃柏翰 常務理事 沈重呼籲民眾:「不要隨著網路假新聞,假消息起舞!」。看來《醫學會聯合聲明》,是有緣由,深受「以揭密之名,行抹黑勒索之實」爆料平台霸凌之苦的行業,不侷限於美容醫學產業,其實適用各行各業。

真真假假,如同言論自由下的霧霾。

    身為醫療人員,看盡了不同科的醫師,護理師等醫療人員,長期受到未審先判,未經查証的報導、留言、鄉民正義公審等網路霸凌!甚至,有人直接上傳醫療人員大頭照,指名道姓地污辱、謾駡、諷刺等等,醫療人員有苦難言,百口莫辯。

  台灣整形外科理事長 戴浩志 感慨的説:「即使遲來的司法還人公道,永遠的傷害已經造成,回不去了。」

《跨醫學會聯合小組》為因應網路霸凌事件而成立,覺得是時候出來平衡輿論,想辦法處理的時機了。身為醫療從業人員的一份子,總是應該做點什麼,不能袖手旁觀,被動挨打,息事寧人,姑息養奸。

  台灣顏面整形重建外科醫學會 藍敏瑛理事長 和 凃智文 常務理事 強調:「聲明將會用在任何對醫療人員不公的報導和消息上。」受訪的許多醫界人士,普遍肯定,支持並希望,大家不要再受到這種不堪的言論折磨。

  根據記者查訪,居然還因為負面貼文報導,催生了不肖網路平台產業鏈。台灣眼整形美容重建手術醫學會 廖述朗理事長 和 劉淳熙理事 強調:「寄生在Facebook 和 Youtube平台的網路平台和公司,用醫療人員的痛苦和涙水牟利,應該受到制裁。」

  所有的聲明是網路表情包,是工具,也是醫界的不平之鳴。形體美容外科醫學會 楊弘旭理事長 和王朝輝常務理事:「我們這波‘’平台媒體清潔運動‘’,希望檢調單位能夠找到幕後黑手,遏止網路歪風。」

  跨醫學會聯合小組召集人 蔡豐州理事長,最後期待:「即使不肖平台無法被司法下架,我們期待藉由長期推動,能讓民眾慎重分辨網路消息,減低不肖平台公信力和影響力,還醫療界一個公道。」

  目前跨醫學會聯合小組的「聯合聲明」如下, 醫界歡迎民眾轉貼分享:

《醫學會聯合聲明》

在此呼籲網友和民眾,看到網路平台消息、貼文、留言和報導,在真假事實未釐清前,請勿先下評論,並等待事實釐清;且需秉持客觀公正的態度,切勿淪為有心人士網路輿論審判操弄者,製造假貼文(偽造人、時、地、物),勒索醫療人員,收取假消息保護費,助長謾罵威脅歪風之工具。

當事人應尋求法律途徑,公平正義處理,而非在網路上發表單方面說法,謾罵誹謗、恐嚇霸凌。

違法行為,牽涉刑法,請大家理性冷靜以對。

請跟我們一起拒絕假消息。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

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

台灣皮膚暨美容外科醫學會

台灣顏面整形重建外科醫學會

台灣眼整形美容重建手術醫學會

形體美容外科醫學會

聯合聲明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