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視鏡提眉手術
為什麼要提眉?
 
『正常人的瞳孔至眉上緣的高度是2.5公分,如果低於2.5公分,看起來便會沒有精神。因此,抬高眉毛的手術,在整型美容外科中是很重要的手術。也有醫師稱之為”前額拉皮手術”。
分享到微博
 
『正常人的瞳孔至眉上緣的高度是2.5公分,如果低於2.5公分,看起來便會沒有精神。因此,抬高眉毛的手術,在整型美容外科中是很重要的手術。也有醫師稱之為”前額拉皮手術”。


提眉手術有哪些?


同樣是抬高眉毛,其實有很多方式。有所謂:


(1)直接提眉手術,就是直接在眉毛上做切口,將眉毛抬高,缺點是眉毛上的疤痕比較明顯,多用於有紋眉的女性。

(2)抬頭紋提眉手術,直接切除抬頭紋的皺紋,抬高眉毛高度,多用於抬頭紋很深的案例。

(3)髮際線提眉手術,就是沿著髮際線做切口,將眉毛抬高的手術。雖然有疤痕,但是藏在髮際線,所以並不明顯。尤其是額頭太高(一般額頭高度是從眉毛上緣至髮際,在6公分以內),很適合使用髮際線提眉手術。

(4)內視鏡提眉手術,強調在髮際線內做切口,外表看不到疤痕。而且切口很小,並使用內視鏡的幫助分離組織,達到提眉的目的,是目前較多醫師使用的方法。缺點是額頭過高的人不宜使用。

上述這些方法各有各的優缺點,各有其應用的範圍,適當靈活使用才能達到目的。

內視鏡提眉手術


內視鏡提眉手術,也就是內視鏡前額拉皮手術。內視鏡前額拉皮手術,切口小,藏在髮際內,恢復期短,副作用少,其目的在於撫平前額和眉間的皺紋、矯正外眼眥下垂、改善眉型下垂及抬高眉毛的高度。


就改變眉型來說〈眉型不佳或有八字眉〉,可藉由內視鏡,來抬高眉毛的高度使得眉型改變或矯正外眼眥下垂,拉高外眼眥,造成鳳眼的效果〈一般而言,外眼眥的高度都比內眼眥高,但有些人沒有這樣的差異,所以看起來好像心情不好的樣子〉,此時內視鏡就可以解決這問題。


內視鏡前額拉皮手術,不需住院,手術前須禁食六小時以上,麻醉的方式是採睡眠麻醉。睡眠麻醉的優點是能減輕術後的不適感及全身麻醉可能造成的危險。睡眠麻醉方式是注射藥物讓病人進入睡眠狀態,再進行局部麻醉,手術時間約為兩小時。術後前兩天可先採冰敷,以減輕疼痛不適感,兩天後則開始熱敷,促進血液循環以幫助消腫、消淤青。術後腫脹約7-10天,眼睛周圍瘀青約需10天慢慢褪去。而眉毛及眼尾的不自然則須一個月後才會慢慢復原。


何謂五爪拉皮


所謂五爪拉皮,就是使用”五爪”固定器(endotine)固定的內視鏡拉皮方式。五爪固定器(endotine)是內視鏡提眉手術中,固定眉毛位置的器材。Endotine是美國Coapt公司生產之軟組織固定器,
它的材質是一種叫Polylactide的聚合物,可將前額皮瓣固定於頭骨上,進而固定眉毛的位置,約一年左右可被人體自然分解吸收。


內視鏡提眉手術固定眉毛的材質,從最早的各種縫線、鈦螺絲釘、生物螺絲釘(Biograded material),進而到最近盛行的五爪固定器(endotine)。五爪固定器與眾不同的地方是它的固定方式是由五個固定點所形成一個固定面來固定整個前額皮瓣。優點有(1)快速:減少手術時間。(2)可調整:不同於其他的固定器,手術後是可以調整高度的。(3)安全性:由於同時有五個點同時固定,不易脫落,不會有術後因固定不牢而導致失敗的可能性。缺點則是費用較高。

提眉手術除了抬高眉尾,同時也可以改善眼皮下垂的問題。許多人抱怨眼皮下垂看起來沒有精神或是變老了,也有人抱怨上眼眶很泡,要求要拿掉脂肪。其實這些都是眉毛下垂所造成的。國人對於眼皮手術大多能接受,但一聽到要拉皮大多會卻步,要解決上半臉老化的問題,還是必須接受提眉手術。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