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釘」作雙眼皮
不留瘀青
 
愛美不是女性的權利!據醫美整型業的求診人數統計,有六成五的男性民眾動過想整型的念頭,但其中居然有高達八成「愛面子」的愛美男生,因為顧慮到術後恢復期,手術傷口外觀上的紅腫瘀青與縫線難以遮掩,害怕引來周遭親友異樣眼光的「關切」,因此打消了想要整形的念頭。
分享到微博
 
免拆線 免恢復期 男性求診爆增


愛美不是女性的權利!據醫美整型業的求人數統計,有六成五的男性民眾動過想整型的念頭,但其中居然有高達八成「愛面子」的愛美男生,因為顧慮到術後恢復期,手術傷口外觀上的紅腫瘀青與縫線難以遮掩,害怕引來周遭親友異樣眼光的「關切」,因此打消了想要整形的念頭。


依照去年醫美整型業的統計,男性的整形項目中,雙眼皮手術是大熱門排名第一,其次才是禿頭。


原因不外乎台灣深受日本偶像劇及動漫盛行的影響,美眉們大都偏愛男主角深情會放電的濃眉大眼,男生們因此急於擺脫淡眉小眼睛的傳統亞洲臉形,所以對於雙眼皮整型手術趨之若鶩。


但以往男生諮詢雙眼皮手術時,發現雙眼皮手術不管是還是縫式,手術時間都很冗長、術後更需花長時間復原消腫,縫式手術則易有雙眼皮折痕不夠顯著的缺點,割式手術易發生縫線與眼球過度摩擦的狀況,如果傷口照顧不周易留下疤痕且恢復期漫長,更不見得適合每一個人。


但男生最怕的不只是要頂著紅腫瘀血的眼皮出外見人,更怕的是兩三個月內不能運動(如打球)或上街約會,會招致同性朋友的側目及女友的不悅。


隨著美容外科手術的進步,想擁有深邃大眼的男生,再也不用擔心術後的腫脹與疤痕,會透露偷偷去手術的秘密了。


另外還有愈來愈多的男生為了泡泡眼、死魚眼、兩眼無神來門診求助。這些案例呈現出過寬的雙眼皮、下垂的眼尾、及無神的眼睛,其實真正的元兇就出在上眼皮脂肪組織萎縮凹陷,令整張臉看起來老氣!


全身都有脂肪分佈,但唯獨眼球周圍的脂肪最特別。特點一它們不太會隨著體重的加減而改變,胖的人也會發生這樣的問題,也不見得瘦的人就一定會發生眼窩凹陷。特點二基本上這與遺傳及體質有關係。像西方人高加索人種比起東方蒙古人種,上眼窩脂肪組織較不發達,而且也容易、也較早發生萎縮。


男女的病例方面,眼窩凹陷通常以女性比較多,是因為男性眉骨較突出且眉眼距離較近,等於較有支撐力,所以一樣的萎縮程度在男性可能較不易發現而在女性身上就顯得很明顯了。


手術方式以脂肪填補為主,玻尿酸為輔。承襲日式整型手術的細膩技法,以奈米為單位的填補方式可以達到最自然最完美的飽滿度。脂肪不但存活率高且傷口恢復快,一般體質、非易淤體質者約五天內就會消腫了。整體來說輕度凹陷者一次的手術就夠了,重度凹陷則需2-3次即可永久美觀。


所有的眼週手術,術後一定注意保養。首先,在48小時內持續冰敷消腫,保持眼周乾燥,塗上消炎藥;也不要有太大的情緒,因為無論是大哭大笑或憤怒,都會產生眼壓,造成手術後的眼部負擔過重,影響手術效果;更不建議患部放低或是劇烈運動,譬如彎腰、瑜珈、倒立、臉部按摩,以及盡量避免暴露於太陽底下、停戴隱形眼鏡,才不會讓手術效果大打折扣的!



◎釘書機雙眼皮手術

2007年日本整型醫學界新研發的「釘書機雙眼皮手術」--是將上眼瞼切縫出鐮刀狀自然的雙眼皮摺痕,由於手術後上眼瞼只會出現兩個像釘書機的傷口,所以稱之為釘書機雙眼皮手術。相較於以往縫、割的雙眼皮手術冗長的手術時間,釘書機雙眼皮手術時間只要30分鐘,是割雙眼皮的1/3,是縫雙眼皮的1/2,瘀血困擾也大大降低,再加上沒有恢復期,比起割、縫雙眼皮動輒需要1到3個月的時間,術後便能正常上班、上課,而且不用拆線,3-5天即看不出手術痕跡,讓許多男性直呼太神奇了!現在要預約整型醫師「釘」作手術的男生,已排到兩三個月後了。


日本美容外科細膩純熟的技法一向獨步全世界,日式的整形手術朝向縮短恢復期、隱藏傷口潮流發展,除了釘書機雙眼皮手術之外,像新日式的臉部拉皮,手術也將切口改在頭皮上,讓頭髮自然遮住傷口,恢復期從外觀根本看不出來,可以正常外出、面對人群,讓愛美的男生對整型手術躍躍欲試,不再望之卻步。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