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視鏡隆乳不痛
恢復期又短
 
每次看到內視鏡隆乳的患者,二~三天後回來門診,那種輕鬆自在,心中有無限的滿足。
分享到微博
 
每次看到內視鏡隆乳的患者,二~三天後回來門診,那種輕鬆自在,心中有無限的滿足。這種情形在傳統隆乳手術的年代是不可能發生的。


很多人都以為隆乳就是把鹽水袋或果凍矽膠的義乳袋,直接放進乳房裡面。但事實上,隆乳手術是在乳房組織的下面(圖一)或乳房下的胸大肌下面(圖二)剝離一個“口袋”,再將預計大小的義乳袋,直接放進口袋裡面。而隆乳手術的成敗,“口袋”的剝離極為關鍵。



“口袋”的空間要夠大,義乳袋才能輕微遊走,摸起來才會柔軟,看起來也才會自然。“口袋”邊界要柔順,乳房形狀才會渾圓漂亮,這也是為什麼隆乳手術需要花大部分的時間來製作漂亮的“口袋”。


有人說:還不是跟傳統隆乳一樣,把義乳袋塞進去就是了。但真的是差很大!

內視鏡隆乳,即是隆乳時,內視鏡的鏡頭經過手術切口,進入到手術區,將手術的畫面傳送到電視螢幕。手術的醫師透過電視畫面,可以看到手術的一草一木:組織構造、神經、血管、手術器械剝離的位置、出血的狀況…。(圖三)

隆乳要製作“口袋”,而需剝離的組織包含了泡綿組織、堅韌的肌肉、肌膜、韌帶,也包含了容易受傷的神經血管。


所以要分離堅韌的肌肉韌帶時,無法使用電刀,只能使用傳統器械強力地剝離。不但手術後組織會有撕裂的疼痛,而且常常組織剝離不完全而造成口袋不規則的情形,造成術後乳形不完美,乳房不對稱;傷及神經血管則可能造成手術中的出血,導致手術後容易有感染、疤痕攣縮或乳房神經感覺不好的問題。



手術者在可以看到畫面的情況下,軟性的泡綿組織只要用圓柔的器械輕輕推開,不費吹毛之力,而且可以降低對組織的刺激;對堅韌的肌肉、肌腱,則可以用電刀,在眼睛的注視下輕輕切開,並即時避開神經血管,讓組織的受傷及出血減到最少。在門診,經常可看到內視鏡隆乳的患者於術後二~三天回來,已經是輕鬆自在,不太像剛作過手術。恢復期短,很早就可以進入職場,胸形又漂亮。比起傳統隆乳,微創的內視鏡隆乳手術,其優勢不可言喻!
(見下圖)

內視鏡隆乳相對於傳統隆乳手術


優點:

(1)手術看得到

●組織受傷輕微,出血少。
●疼痛輕 微,恢復期極短。
●按摩復健輕鬆愉快。

(2)比較能建立漂亮的胸形、乳溝、自然柔軟的觸感。
(見下圖)


(3)較能解決困難的隆乳手術及避免術後產生的併發症。
(見下圖)


缺點:

(1)需添購昂貴設備。
(2)手術醫師訓練或熟悉所需的時間較長。
(3)手術所費 時間較長,約2~4小時(傳統手術平常約1~2小時),需更細心及較大的耐心。
(4)手術費用較貴(比一般隆乳手術約多出2萬圓)。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