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貝克漢M型禿
M型輕量級植髮
 
貝克漢超愛在頂上三千煩惱絲做文章,如今可做出「毛」病了!英國《鏡報》報導,這位35歲的萬人迷,飄逸金髮越來越稀疏,尤其是額頭右側的頭毛,更呈現小禿局面。
分享到微博
 
貝克漢超愛在頂上三千煩惱絲做文章,如今可做出「毛」病了!英國《鏡報》報導,這位35歲的萬人迷,飄逸金髮越來越稀疏,尤其是額頭右側的頭毛,更呈現小禿局面。《鏡報》表示,這兩年,貝克漢超愛戴帽,主要是想遮禿,事實上,在英國申辦世界杯期間,戮力助選的貝克漢就被狗仔拍到毛髮稀疏的恐怖鏡頭。如今「光禿畫面」再現,令人膽戰心驚。


何謂M型禿?


根據目前已知的臨床醫學,男性雄性禿Male Pattern Baldness是一種遺傳性的落髮,可能繼承自父母的基因。典型的男性雄性禿常會見到頭髮變細、容易掉落、讓整體髮量稀少、坍塌、頭皮越來越緊、光滑等症狀;雄性禿的外在特徵,通常為『地中海』或是前額髮際『M型』的掉髮,而此種落髮情況是不可逆的,M性禿雖不是疾病,但多少是種遺憾,也會造成社交心理上的影響,目前在預防方法方面並無特別能著力之處,男性雄性禿分為七級。剛開始時,頭髮變得較柔細,之後漸漸稀疏,兩側髮線漸後退(形成M型),第一級最輕微就是從髮際線開始“ M字型禿 “,前額頭髮減少,及頭頂的掉髮(地中海型),為第七級最嚴重。

一般針對M型禿的治療方法


一般的生髮藥水一般在使用半年以後才會有效果出現,根據國外調查對頭頂禿髮約三成的使用者不再有異常掉髮,六成會長一些細毛,但沒有明顯的改善效果。口服用藥對頭頂禿髮較佳,一般在服用四個月左右開始出現效果,但部份的人在一、二個月就可明顯見到掉髮量減少。但口服用藥對前額禿髮的效果比較差,根據國外調查53%的使用者沒改善但是也沒有異常掉髮,38%輕微改善,4%中度改善、沒有人明顯改善,也因此M型禿常需要配合植髮來解決。


新一代植髮技術改善傳統植髮缺點


整形外科醫師陳建華說:當代的植髮運用新的概念以及技術已經可以讓新長出來的頭髮和天生的頭髮一樣的自然,但是有一個根本的問題還沒解決,就是後腦杓取毛囊處的疤痕問題,開越多次疤痕就越多條,或是變的比較寬。有些人在手術後想要留短頭髮就會有困擾。微創植髮技術基本上就是為了克服這個問題被發展出來。

PRP幫助醫師讓植髮手術更有效果!?


陳建華醫師說,在做M型輕量級植髮手術之前會先將PRP注射到接受部位,在接受部位做好並且血版小板活化之後,會產生自己的凝血,進而刺激它們釋放濃縮的生長因子。目前PRP在門診的應用就是抽出約20CC的血液,以離心機進行分離後,加入活化劑,就能製造出比平常血液含量高出四到五倍的大量生長因子,打入頭皮,讓生長因子充分深入毛囊,並搭配活氧機,臭氧/負離子及雷射生髮儀,堪稱目前最新的生髮療程,陳建華醫師表示因為自體的生長因子最天然,不必擔心過敏或排斥的問題,所以可以改善那些進行PRP治療禿頭的病人將近75%的覆蓋率。


M型輕量級植髮:術後可正常上班


使用0.8–1.0mm直徑的鑽孔器直接在頭皮上取下一個個毛囊單位,再將它移植到所需的部位。優點是後腦疤痕非常小,外觀上不明顯,不留疤的特點令許多想植髮的人非常心動。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