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線浪潮席捲
談隆乳的乳溝雕塑
 
近日因為某些女星的胸部話題,讓”事業線”這個名詞又再度掀起一陣漣漪,筆者門診患者的詢問度也增加了不少。
分享到微博
 
近日因為某些女星的胸部話題,讓”事業線”這個名詞又再度掀起一陣漣漪,筆者門診患者的詢問度也增加了不少,姑且不論事業線的真正名詞起源為何,但顧名思義這道隱藏在衣領之內微露的乳溝,的確能夠表現出女人充分的自信與身體語言,也會擄獲不少注意的目光,或許能夠因此讓自己在職場上給人較為深刻地印象,讓自己的工作更加的得心應手吧!?


事業線其實就是大家所通稱的乳溝,一般天生的乳房沒有C罩杯以上通常很難有較明顯的乳溝表現(擠副乳或贅肉的都不算),這對於大多數平胸的台灣女性無異是緣木求魚,也因此有許多人會尋求隆乳手術來達成這樣的效果。然而並非每個人做了隆乳即會保證擠出事業線,據筆者觀察甚至有高達將近四成曾經隆乳的患者不容易擠出乳溝或根本沒做出乳溝,因此可見創造自然擬真的事業線並非易事,應可以說是隆乳手術環節裡較為深奧且困難的技術,值得藉此機會與大家分享個人的經驗與方法。


隆乳手術塑造事業線的原理其實很簡單,就是讓兩個義乳可以滑動且自然地靠緊乳房中線,但因隆乳的患者通常體格偏瘦,無法有豐厚的皮膚與脂肪厚度做支撐與緩衝,因此如何拿捏乳房尺寸,義乳空間,與各人皮膚彈性…等問題遂成了事業線成功與否的關鍵,那到底要如何創造出自然且唯美的乳溝呢?

據筆者的經驗應該有下列幾個要點:

(1) 乳房尺寸應該要做足C~D罩杯:除非您本身屬於圓胖的體格,否則必須有一定容量的義乳才容易集中,換句話說做得太小的乳房即不會有乳溝。當然每個人的罩杯所需要的義乳大小都不同,且需要一併考量身高,胸圍與乳頭位置來做評估。

(2) 義乳的形式需要仔細選擇:因各人的胸廓寬度不同,即便同樣大小的義乳也不會做出一樣的乳溝,因此我們必須衡量義乳底盤與胸圍的相對關係,目前果凍矽膠義乳有許多種高度與寬度的義乳可供選擇,讓不同體型的患者大多都可以選到適合自己的大小與乳溝效果。

(3) 手術撥離空間須盡可能往中線集中:隆乳手術畢竟是將半固態的義乳植入於體內,如何讓義乳能自然地推擠到中間,這通常是手術的問題。因中線往兩側各1cm的範圍有許多的血管與神經,以往傳統隆乳法因擔心手術出血等問題,多無法有效的撥離此範圍,導致乳溝二~三只幅寬但以目前我們所採用的內視鏡隆乳法因可以於手術當中看到完整的體內狀況,更可以有效的避免血管等損傷,因此已經可以將隆乳技術精進到兩乳集中度在一指幅以內甚至足以刷卡的擬真效果了(圖一,標準的事業線圖示)。

(4) 術後按摩需注意維持:一般隆乳手術的按摩期約需3~6個月,此期間無論是患者或醫師都須觀察乳溝的變化,如有中線逐漸黏合變寬的傾向,那就必須加強往中間方向的按摩,但如果術後乳溝已很集中的話則不需過度擠壓中線,以避免日後皮膚鬆弛產生皺摺或甚至兩乳過於靠近導致乳溝變平等副作用。

經由以上的說明後相信大家都已了解事業線的成功與成功的事業一樣,需要注重許多的環節,其中有許多靠的更是醫師的手術經驗與美感判斷,這也就是筆者認為事業線最為深奧且有趣之處,撇開物化女性者這類偏執的高調不談,女人當然有權利追求讓自己看起來也喜歡的身材與體態,這其中乳房佔了很大的比重,而事業線就是其中畫龍點睛之效,想要擁有如真正乳房般自然集中的乳溝嗎?在現代整形醫學的進步下,這已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了!(CASE1~6,筆者所雕塑的各種事業線)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