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隆乳大作戰
自體脂肪VS義乳植入超級比一比!
 
夏日將屆,許多愛美的女性又為了迎接盛夏的來臨而準備展現自信的身材,門診的隆乳詢問度也增加不少,近兩年來由於自體脂肪豐胸的技術改良,已較過去進步不少,因此讓許多女性頗為心動。
分享到微博
 
夏日將屆,許多愛美的女性又為了迎接盛夏的來臨而準備展現自信的身材,門診的隆乳詢問度也增加不少,近兩年來由於自體脂肪豐胸的技術改良,已較過去進步不少,因此讓許多女性頗為心動,然而義乳植入的隆乳手術已風行三十年,尤其果凍義乳的開放為這個手術注入一盆活水,著實也非省油的燈,那到底消費者在如此五花八門的資訊裡,如何選擇到適合自己的隆乳手術,而這兩種手術方式又到底有哪些的不同呢?就讓筆者於這篇文章內一次為大家說清楚。


其實自體脂肪豐胸的手術由來已久,過去因為脂肪細胞的自體吸收或日後會產生硬塊鈣化等疑慮,曾經被美國FSA與台灣衛生署列為”不建議”的手術項目,擔心此類手術會影響日後乳房的健康或追蹤,因此沉寂了近十年。近幾年來由於生長因子的研究與臨床運用,讓整形醫師可以於手術中使用便利的儀器來混和脂肪細胞跟生長因子,不必大費周章的將脂肪送入實驗室內處理,使得讓樣的手術又再度受到關注,然而新的技術必定存在著未知的風險,而且生長因子也非真正的幹細胞(幹細胞的研究目前仍受嚴格的規範不得隨意試驗於人體),它對於提高多少脂肪的存活率仍是許多醫師持保留態度的主要原因,因此消費者在接受此類手術前應該先了解它的優缺點:


自體脂肪豐胸的優點:

一、將身體其他部位過多的脂肪廢物利用,不僅達到瘦身的效果,又可以增加乳房的大小。
二、恢復期短且無痛:此類注射式隆乳多只需1~2天的恢復期,且術後腫脹期短(約一周)。
三、術後不需照顧,也不需要做胸部按摩,只要穿戴固定乳房的胸衣即可。
四、無義乳植入產生夾膜收縮變硬的風險。
五、只要條件許可,日後可以重複無限次數的施作。
六、觸感與真正的乳房無異。


而自體脂肪豐胸的缺點呢?

一、脂肪注入後仍可能會產生乳房硬塊或鈣化,而這些問題未必於手術後立刻產生,日本的研究甚至有五年後才發生的案例。
二、脂肪移植的存活率仍無法保證,以現今使用生長因子的技術或可以拉高平均存活率至60~70%(傳統作法約50%或以下)但仍會因個人體質的關係而產生高低的落差。
三、移植的脂肪屬於胸部脂肪的一部分,日後可能會因減重的關係而讓脂肪流失乳房跟著縮水。
四、因脂肪量有侷限且加上自體吸收的關係,此類豐胸主要以調整胸型補足缺陷為原則,如要增大乳房大多無法超過一個罩杯(CASE 1,術前術後比較),否則即必須接受2~3次的重複手術。
五、脂肪的重量增加日後乳房提早下垂的風險。
六、脂肪硬塊與鈣化是否會影響日後乳癌篩檢等可能性仍無法完全排除,因此有乳癌家族史或好發族群並不適用。
七、如是全平胸或是體重過瘦(BMI值)者並無法接受此手術。
八、注入的脂肪仍可能產生液化或發炎蓄膿等問題,嚴重者會影響乳腺甚至需要手術引流處理。

至於目前仍是主流的義乳植入手術,也因為果凍矽膠義乳的開放使用跟內視鏡手術的大量運用後,已能夠將術後的疼痛與恢復期降到最低,且改善了手術的風險與併發症,因此仍然得到大多數本地女性的接受與喜愛,那到底隆乳手術跟脂肪豐胸的差異與優缺點為何呢?


隆乳手術的優點:

一、想要多少罩杯一次到位,不必受限於體脂肪不足等客觀因素,適合平胸一族或客觀條件受限者(CASE 2,隆乳的術前術後效果)。
二、隆乳效果穩定不易下垂,可以有效改善原本乳房鬆弛得問題,且也不會因日後減重而讓乳房脂肪跟著流失變小(CASE 3,以隆乳手術改善乳房下垂)。
三、效果速成,手術後立即可見明顯的改變,不需如自體脂肪豐胸般有三個月的焦慮等待期。
四、無論是罩杯增大或是乳溝的雕塑一次完成,無須如脂肪豐胸般得分次手術,也承擔多次手術的風險。
五、無身體其他部位的併發症,如抽脂部位的不平整。
六、日後如不需要可完全取出(即便義乳破裂也是)還原,不會造成如脂肪散在性硬塊或鈣化般無法處理的後遺症。
七、隆乳不會影響日後乳癌的篩檢或哺乳等功能。


當然隆乳手術也潛藏著下列幾項缺點:

一、義乳植入手術的恢復期較慢(約需1~2周),且後需要胸部按摩3~6個月。
二、可能因手術或術後照顧等問題而產生夾膜收縮或變硬,嚴重者日後需再次的接受矯正手術。
三、果凍矽膠義乳植入後每兩年按衛生署建議做自費MRI檢查。
四、義乳的大小直接相關乳型與罩杯,術後的滿意度會因主觀的認知而不同。
五、即便運用果凍矽膠其觸感只能做到近似真乳的擬真程度而非完全。
六、手術必留傷口(腋下或乳暈),平均約需一年才能退疤。
七、義乳的使用年限目前尚無定論。

經過以上的分析後大家應已大約了解不同手術的優點或風險,消費者應該多比較並了解自身的需求後,再決定選擇何種隆乳/豐胸方式來達成自己的夢想,以筆者個人的觀察來看,經過自體脂肪豐胸的患者,日後約有一半以上仍會尋求隆乳手術來解決根本的問題,所以切莫因廣告或鼓吹而一窩蜂的追趕熱潮,畢竟追隨美麗的同時也要顧及身體健康,如果不確定自己適合哪一類的手術,那還是多問問幾位專業的整形醫師吧!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