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型輕量級植髮
解決型男也有的煩惱
 
大部分的男人都很害怕自己會禿頭,這對帥氣的男藝人來說頭髮更是能增加人氣指數的重要關鍵,不過在偶像劇中表現出色的藝人溫昇豪,就傳出他因為拍戲壓力太大,出現大量掉髮的狀況,擔心自己年紀輕輕就頂上無毛,溫昇豪說自己一直努力的擦生髮水來防止落髮。
分享到微博
 
大部分的男人都很害怕自己會禿頭,這對帥氣的男藝人來說頭髮更是能增加人氣指數的重要關鍵,不過在偶像劇中表現出色的藝人溫昇豪,就傳出他因為拍戲壓力太大,出現大量掉髮的狀況,擔心自己年紀輕輕就頂上無毛,溫昇豪說自己一直努力的擦生髮水來防止落髮。


何謂M型禿?


根據目前已知的臨床醫學,男性雄性禿Male Pattern Baldness是一種遺傳性的落髮,可能繼承自父母的基因。典型的男性雄性禿常會見到頭髮變細、容易掉落、讓整體髮量稀少、坍塌、頭皮越來越緊、光滑等症狀;雄性禿的外在特徵,通常為『地中海』或是前額髮際『M型』的掉髮,而此種落髮情況是不可逆的,M性禿雖不是疾病,但多少是種遺憾,也會造成社交心理上的影響,目前在預防方法方面並無特別能著力之處,男性雄性禿分為七級。剛開始時,頭髮變得較柔細,之後漸漸稀疏,兩側髮線漸後退(形成M型),第一級最輕微就是從髮際線開始“ M字型禿 “,前額頭髮減少,及頭頂的掉髮(地中海型),為第七級最嚴重。


M型輕量級植髮:術後可正常上班


使用0.8–1.0mm直徑的鑽孔器直接在頭皮上取下一個個毛囊單位,再將它移植到所需的部位。優點是後腦疤痕非常小,外觀上不明顯,不留疤的特點令許多想植髮的人非常心動。

新一代植髮技術改善傳統植髮缺點


整形外科醫師陳建華說:當代的植髮運用新的概念以及技術已經可以讓新長出來的頭髮和天生的頭髮一樣的自然,但是有一個根本的問題還沒解決,就是後腦杓取毛囊處的疤痕問題,開越多次疤痕就越多條,或是變的比較寬。有些人在手術後想要留短頭髮就會有困擾。微創植髮技術基本上就是為了克服這個問題被發展出來。


PRP幫助醫師讓植髮手術更有效果!?


陳建華醫師說,在做M型輕量級植髮手術之前會先將PRP注射到接受部位,在接受部位做好並且血版小板活化之後,會產生自己的凝血,進而刺激它們釋放濃縮的生長因子。目前PRP在門診的應用就是抽出約20 CC的血液,以離心機進行分離後,加入活化劑,就能製造出比平常血液含量高出四到五倍的大量生長因子,打入頭皮,讓生長因子充分深入毛囊,並搭配活氧機,臭氧/負離子及雷射生髮儀,堪稱目前最新的生髮療程,陳建華醫師表示因為自體的生長因子最天然,不必擔心過敏或排斥的問題,所以可以改善那些進行PRP治療禿頭的病人將近75%的覆蓋率。


花美男下一站 留鬢蓄鬚 野狼風潮起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現在日本正流行野狼系男子,這些男生年輕時都是花美男,在過了25歲以後開始由陰柔轉型成較為剛強的野狼系男子,像現在正展現成熟男人味的瑛太與小田切讓、香港天王郭富城與劉德華都是代表,從這些名人的轉變,可預見男性將朝野狼邁進,在光淨肌膚蓄起有型的鬍子及鬢角正是讓這些花美男變成熟的重要特徵,根據陳健華醫師表示,近兩個月來上門要求植鬍及植鬢角人數比植髮人數多1倍,顯然這股野狼系風潮已在台灣興起。

同場加映


杰倫型男鬍,現在正夯


天王周杰倫自從留了型男鬍後,不但事業運更旺,而且還得金曲新科歌王,杰倫鬍勢必又會造成一股流行的旋風!


這股野狼風潮,也原本估計需要以及想要植髮的人數會超過植鬢角與鬍子者,但目前為止,植鬢角與鬍子的人數已有30幾位,但植髮人數卻不及一半,且9成植鬢角與鬍子的男生年齡約在25~40歲的青壯年。不只長不出鬍子的想來植鬍,有鬍者為求更有型的鬍型也捨得花數萬元來動手術。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