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的代價
淺談粗面義乳於隆乳手術上的應用
 
傳統隆乳手術的疼痛,曾是許多愛美女性的夢靨,更讓許多人裹足不前,近來由於內視鏡手術的普遍運用,已經將手術的疼痛大大的降低,再加上果凍矽膠義乳的開放使用,讓許多原本條件不佳的患者也可以同樣享受到隆乳手術所帶來的自然手感與外型,也才逐漸改變許多人對於這類手術既愛又恨的觀念。
分享到微博
 
傳統隆乳手術的疼痛,曾是許多愛美女性的夢靨,更讓許多人裹足不前,近來由於內視鏡手術的普遍運用,已經將手術的疼痛大大的降低,再加上果凍矽膠義乳的開放使用,讓許多原本條件不佳的患者也可以同樣享受到隆乳手術所帶來的自然手感與外型,也才逐漸改變許多人對於這類手術既愛又恨的觀念。不過手術技術的精進可以降低術後的疼痛,但仍無法免除胸部自我按摩的疼痛或不便,也因此選擇術後免按摩的粗面義乳植入又逐漸為一些醫師所提倡,的確讓少數特別怕痛的女生找到了另一個出口與選擇。


粗面義乳(又稱絨毛面義乳)顧名思義,就是義乳的外袋製作成如砂紙般的顆粒狀,內容物則與常見的光滑面義乳一樣可以是鹽水或是矽膠,其與光滑面義乳最大差異就是外袋表層噴塗上一些化學成分可以讓義乳與組織互相黏合,因而可以阻擋身體莢膜的增生或收縮,所以術後幾乎可以不需要按摩,莢膜的增生平均只會到二度算是輕微,這在身材普遍壯碩的歐美患者身上根本可以說感覺不到它的存在,也很受歡迎,但如果這類義乳放到我們瘦小又扁身的東方女性身上,會不會不合適呢?凡事必有好壞,就讓筆者帶大家了解粗面義乳植入的優缺點吧:


粗面義乳的優點:

一、手術過程短恢復快:此類義乳的植入並不需要如滑面義乳般撥離較大的空間,甚至並不需要使用內視鏡,因此可以縮短手術的時間,當然術後的腫脹或瘀血也會跟著少很多。

二、術後機無疼痛且不需按摩:粗面義乳的手術原理就是要讓外袋跟身體緊密結合以固定乳型,因次術後不需要也不能做胸部推擠式按摩,只能稍做圓壓式按摩,因此術後幾乎是無痛且無須照顧的。

三、乳型固定迅速:此類義乳植入後大約一個月內即可看到固定的乳型,也可以及早穿著有鋼絲的胸罩,一般來說如果手術沒有問題的話,那大致上維持對稱的乳房都容易,較少出現如滑面義乳按摩不當所造成的高低邊或跑形等問題。


至於這類義乳的缺點如:

一、乳房觸感不佳球感較重:因粗面義乳並無法在體內隨著姿勢的變化而晃動,因此最為人詬病之處即是手感較硬不似真乳,且穿起胸罩或平躺時可能如假山般的堅挺,外型如球感般較不自然,這點尤其於瘦弱的女性身上更為明顯,許多人日後可能會因此而再次接受更換義乳或甚至隆乳重做的手術。

二、手術傷口較明顯難恢復:因粗面義乳有摩擦力的關係並非很輕易可以放進體內(尤其是粗面果凍義乳),因此大多必須切開比滑面義乳植入更長的傷口才能安全的進行手術,且粗面義乳的正確植入位置應在胸下緣而非腋下或乳暈處,如果堅持從這兩個位置手術的話常造成疤痕的增生或是沾黏,徒增術後疤痕。

三、日後取出不易且易殘留:據國外研究報告發現粗面義乳植入超過十年以上的話會因與身體結合產生交互反應的關係,讓外袋的化學物質吸附在體內不易清除,且植入越久則越難取出,目前雖無證據顯示這些物質會對身體健康產生危害,但選擇植入粗面義乳前應先了解日後取出的困難度與風險後再做決定。

綜合上述幾點,筆者大多建議初次隆乳或身材單薄的女性還是選擇術後需按摩卻會較為自然的光滑面義乳,以免因術前術後的認知差異而對粗面義乳的效果產生落差,至於有那些人適合植入粗面的義乳呢?


筆者依自身的經驗建議如下:

一、身材條件豐厚飽滿者
二、對疼痛極度恐懼且無法接受者
三、崇尚乳型唯一,觸感其次者
四、乳房嚴重下垂但卻不願接受提乳或縮乳手術者
五、多次重做或之前因滑面義乳不明原因收縮或變形者(如CASE 1與CASE 2)
六、曾接受其他乳房手術(如乳腺切除,矽膠清除…。等),但出現嚴重併發症者(如CASE 3)
七、合併其他乳房切除手術而需單邊重建者(如乳癌)(如CASE 4)


其實只要選擇對自己合適的義乳種類,再加上醫師細心的施術,絕大多數的消費者都能夠得到各取所需,皆大歡喜的效果,當然義乳的選擇與建議權最終還是在於整形醫師的專業判斷上,如何能夠享受這類無痛的隆乳手術?還是先找專家問一問吧!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