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DC快速無痛植髮術
安全兼顧美感 重拾年輕的感覺真好
 
媒體報導,英國王室第3順位繼承人哈利王子單挑綽號「閃電」的牙買加奧運短跑金牌名將波爾特,波爾特賽後教哈利擺出招牌「閃電」姿勢,兩人玩得不亦樂乎,哈利卻被拍到頭頂毛髮略顯稀疏,似乎沒逃過禿頭宿命。
分享到微博
 
媒體報導,英國王室第3順位繼承人哈利王子單挑綽號「閃電」的牙買加奧運短跑金牌名將波爾特,波爾特賽後教哈利擺出招牌「閃電」姿勢,兩人玩得不亦樂乎,哈利卻被拍到頭頂毛髮略顯稀疏,似乎沒逃過禿頭宿命。


型男醫師也有鏤空頭頂的困擾


我年輕時也有著醫師王子的稱號,直到有一天自己坐電梯,看著鏡中的自己,忽然驚覺自己頭頂已經稀疏到了無法掩飾的地步了,當下其實非常的shock,因為自己是一位醫師,我當下就立刻決定要開始接受雄性禿的治療,經過幾年的內科治療方式,不但禿髮程度沒有惡化,還讓我從原本的禿髮第五期進步到現在的三~四期,但是,好像也無法再能有更進步的空間了。


多年來我一直都有想植髮的念頭,但常常因為工作的忙碌或者擔心手術過程的疼痛、術後照顧…等等,就讓這個想法一延再延。直到最近一年,因工作的關係跟朱冠州醫療團隊有頻繁的接觸,知道他們是很專業、細心的團隊,再加上幾次近距離地與植髮患者互動,於是我決定接受植髮手術治療,讓自己頭髮能有再生的機會。

DCDC快速無痛植髮術優勢


優勢一、安全無痛

朱冠州醫師告訴我們,很多植髮手術會令人卻步的原因就是怕植髮手術時的疼痛感,所以在做植髮手術時會邊植邊注射麻醉,患者只會有腫脹的感覺,不會有明顯的刺痛感,如果患者會緊張,醫師會請患者口服鎮定劑來紓緩緊張感,盡量不用到全身麻醉,朱醫師說:全身麻醉的風險高,所以無非必要不會使用。如需要使用全身麻醉,也會有專業的麻醉醫師在場,以確保麻醉安全。


優勢二、時間快速

一般植髮手術都會耗去許多時間,往往使得患者與醫師都非常疲憊,這部份朱冠州醫師表示,一般醫師大都是植700-800株,花費的時間約5-6小時,同樣狀況,朱醫師至少會植入1500株,但是只需花費4-5小時,原因在於分工的精細與較多的人力去做分髮的動作,人力一多自然就可以減去手術時間,畢竟是耗費時間的手術,所以能越早完成,越能減輕患者的身體負擔。


優勢三、講求美感

朱冠州醫師強調,以往植髮手術都只在乎植入的成功率,但是卻忽略了患者的臉型是否適合這樣的髮型,所以常遇到患者會請醫師移除一些植入的毛髮,這部份朱醫師告訴我們:植髮雖然成功率很重要,但是也要考慮患者的臉型與這十年適合的髮型來做調整,因為植髮就跟戴假髮一樣是固定的,無法隨時間去變動,所以醫師在植髮前一定要考量患者適合的髮型去做調整,才能提昇術後的滿意度。

→術後應避免服用阿斯匹靈、不明中藥以及抽菸、喝酒。
→取髮處(後枕部)在術後兩天內可以冰敷20分鐘休息20分鐘,以此交替,可以減輕不適。
→術後一周避免劇烈運動,一周後可以逐漸調整,慢慢恢復原本的運動習慣。
→術後一周內梳頭髮時需要特別小心,避免弄掉痂皮(植髮處)或是勾到縫線(取髮處)。
→術後三天起可以使用頭髮保養品或是定型液,不過在使用上需要盡量保守。如需燙髮或染髮的話,必須等到術後一個月以上。
→術後植髮部位之毛囊有一段約三~四個月的休止期,植入的頭髮有可能會先脫落,之後會慢慢長出新的頭髮,請耐心照顧半年。起初頭髮很稀疏且較軟,隨時間推移,頭髮會以每月0.5~1公分速度漸漸變粗。
→術後保養:男性請繼續服用口服Proscar(每日一次),每次1/4顆,或柔沛每日一次每次一顆。男性及女性請於10天後繼續擦Minoxodil 5%,早晚一次。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