塌鼻掰掰,給我立體臉蛋兒!
兩段式隆鼻打造專屬挺翹鼻
 
東方人天生五官平板,大餅臉成許多人的惡夢,想讓臉型更突出、五官精緻,不需在臉上大刀闊斧的改造,只需畫龍點睛的在「鼻子」上施點小魔法,立刻變成吸睛的臉龐,位於臉部中央唯一凸出的五官「鼻子」,能讓輪廓即刻升級。
分享到微博
 
東方人天生五官平板,大餅臉成許多人的惡夢,想讓臉型更突出、五官精緻,不需在臉上大刀闊斧的改造,只需畫龍點睛的在「鼻子」上施點小魔法,立刻變成吸睛的臉龐,位於臉部中央唯一凸出的五官「鼻子」,能讓輪廓即刻升級。美麗的鵝蛋臉、深邃的雙眼都能由挺直的鼻樑來造就,搭配完美比例的鼻頭形狀,全臉五官輪廓加分百分百,隆鼻手術成為塌鼻、大餅臉的東方美女救星。


人工鼻骨+自體軟骨=兩段式隆鼻


兩段式隆鼻為採用I型或L型固體矽膠人工鼻骨墊高鼻樑,再取自體軟骨拉長和雕塑鼻頭。因傳統的L型人工鼻骨無法塑造出挺而翹的鼻頭,只能做出L型轉折的鼻尖,看起來不自然,容易形成「朝天鼻」,且人工鼻骨長期由內向外壓迫鼻頭皮膚,可能導致鼻頭皮膚被撐薄,甚至鼻骨變形,而單用I型矽質人工鼻骨無法兼顧鼻頭,且容易因擠壓而在鼻頭出現不自然白色凸點,甚至有穿破皮膚之風險。因此搭配自體軟骨修飾鼻頭的兩段式隆鼻,成了隆鼻首選,且徐醫師的兩段式隆鼻傷口在左鼻孔內約0.5cm,外面完全看不到傷口,術後不用貼住鼻部,讓您美的不著痕跡。


隆鼻須依照先天條件及後天需求,選擇適合的整形,因鼻子立體結構複雜,一個完美的鼻形,需參考面的線條和角度外,額頭高度、兩眼眼距、顴骨寬度,下巴長短都會影響五官比例,醫師的專業技術與美形概念非常重要,能夠依照臉部輪廓五官比例,以豐富經驗為後盾才能塑出最協調的鼻型,讓所有五官呈現和諧自然。


兩段式隆鼻整出自然挺鼻


兩段式隆鼻是可改造鼻樑、鼻頭的密閉式鼻雕手術,其使用I型人工矽膠鼻骨墊鼻背,再用自體耳軟骨墊鼻尖,可同時墊高鼻背及鼻尖。好看的鼻頭形狀具有延長鼻樑的作用,還能維持鼻頭的圓潤感覺,如果鼻頭太過尖翹反而會有假假的感覺,因此隆鼻時除需考慮鼻樑墊的高度外,鼻頭的形狀及整體比例也需納入考量,以免讓人一眼看穿假鼻,反而顯的臉假不自然。


自體耳骨堆疊建構鼻頭,自然挺翹


整形外科徐永康醫師表示,兩段式隆鼻手術時間約一小時,通常醫師會先取耳朵較下方最凹處的那塊軟骨,耳後開刀取軟骨較不會留疤痕。軟骨取下後,因外圍的軟骨並未受破壞,不用擔心耳朵會變形。接著是鼻樑骨膜下剝離,置入人工鼻骨,最後利用耳軟骨修飾鼻頭形狀,達到自然挺翹的美型鼻。利用自體耳骨堆疊建構鼻頭,可依據不同鼻子形狀、長度和高低,為每個人塑造最適合的專屬鼻形。


鼻樑的高度決定鼻子的立體感,高挺的鼻樑固然好看,但或許會被嫌高或太明顯,臉型寬扁,鼻肉多型圓且厚,如再將鼻頭做挺翹,比例上就太突出,給人假假的感覺。徐永康醫師提醒,鼻型美醜相當主觀,手術前需花多點時間與醫師充分溝通,可準備範例詢問醫師的專業意見,如此才能擁有適合自己臉型的專屬美鼻。


兩段式隆鼻術後注意事項


(1)術後一個月內勿大力擤涕與趴睡,避免大力碰撞到鼻部。
(2)手術後多冰敷,但每次冰敷不超過15分鐘,以防凍傷。
(3)術後第 2 、3 天為最腫脹期,有些人會瘀青,但約2 週後就會消失。
(4)術後可正常洗臉但需保持傷口乾淨乾燥。
(5)術後兩週避免抽菸喝酒,以免發炎。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