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媛V臉當道
口內取脂術解決惱人嬰兒肥
 
美的定義隨著時間不同也有著不一樣的詮釋。就臉型來說,早一輩認為臉蛋圓圓,有一點腮幫子的是福氣、美的象徵,但這種「象徵」卻被現代人所追求、瘋迷的小V臉K.O!
分享到微博
 
美的定義隨著時間不同也有著不一樣的詮釋。就臉型來說,早一輩認為臉蛋圓圓,有一點腮幫子的是福氣、美的象徵,但這種「象徵」卻被現代人所追求、瘋迷的小V臉K.O!女明星楊丞琳、蔡依林、Angelababy,男明星林宥嘉、黃曉明等,有嬰兒肥困擾的大明星們,先不論是否有動過手術,但不難發現她們從以前的嬰兒肥變成瓜子臉時,大家對他們的外表更加的讚賞。

年輕的臉蛋,應該呈現倒三角,但隨著年紀越大兩頰下垂,臉型會漸漸呈現正三角形。


臉部中段1/3臉頰飽滿,下段1/3臉有V型,這樣的曲線已被公認為名媛或貴婦的標準臉型,現代人追求嚮往的V型臉、瓜子臉,不但能讓視覺上身材顯瘦,也能使五官更顯年輕、立體。


所以,不難想像為何大家如此追求V型臉,因V型臉蛋視覺上能讓身材更顯瘦,也能使五官更顯立體感。Candy天生臉就有嬰兒肥,在服裝穿搭上是她最大的困擾,「必須注意避開些平口領或高領衣服,不然會讓身形看起來臃腫許多」,體重十分標準且偏瘦的她,試過許多瘦臉方式,最後以手術將口內深層脂肪墊移除才真正解決她的問題。


Candy曾嘗試用單、雙滾輪瘦臉、雷射溶脂瘦臉,各式各樣的瘦臉工具幾乎每個女生至少都有一樣,但為什麼有些人就算減肥、每天做臉部運動,她的臉仍然瘦不下來?葛萊美診所吳名倫醫師表示,每個人的兩頰都有口腔脂肪,當口腔脂肪過多,就會形成俗稱的「嬰兒肥」,有人是後天肥胖,造成臉頰脂肪的增厚;也有些人天生口內脂肪墊肥大,這類體重標準甚至偏瘦,唯獨兩頰就是膨膨肉肉;加上日常生活習慣的影響,如說話方式、吃飯咀嚼、肌肉表情等,形成臉頰上微微突起,也就是俗稱的嬰兒肥,這與胖瘦沒有絕對的關係。隨著年紀變化與地心引力,也影響著脂肪墊向下墜、往下壓,造成兩頰鬆弛下垂,使臉顯得老態、沉重,有這種狀況的問題可從口內將多餘的脂肪移除,便可改善兩頰肥大的情況。


目前瘦臉方式可分為四大類


葛萊美整形團隊分析,目前瘦臉的方式可分為四大類:咀嚼肌肉毒桿菌注射、臉部淺層脂肪抽脂、雷射溶脂瘦臉,以及口內脂肪墊移除術。如果是表淺脂肪堆積,可選擇以抽脂手術治療;若是深層脂肪堆積,臉頰皮膚不厚,但看得出兩頰曲線外凸,則需要透過口內脂肪墊移除術幫助瘦臉。


該如何辨別自己適合哪種瘦臉方式?


如果是屬於後天而形成的臉部脂肪,多是皮下表淺脂肪的堆積,可選擇以抽脂或溶脂手術治療;但如果臉頰皮膚不厚,仍看得出兩頰曲線外凸(尤其在笑的時候),則可能是深層脂肪堆積,無法藉由抽脂方式改善,必須將口腔內的一塊脂肪墊移除才能解決問題。

口內取脂術的手術方式?


口內脂肪墊(醫學上稱為Bichat's fat pad, 比夏氏脂肪墊),『口內脂肪墊移除手術』也可稱『嬰兒肥Baby Fat手術』;手術方式是從口內黏膜處切開一小傷口,由此將多餘脂肪墊取出,由於醫師可經由傷口直接目視取出脂肪,並不會傷及神經、大血管等組織,手術風險較低。術後不須拆線,臉部皮膚也看不到傷口及疤痕,不會影響正常作息。唯一要注意的是,術後一周內要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並注意口腔清潔。


對於全身BMI指數超出標準的患者仍建議先進行減重,這樣瘦臉成效較佳。由於術後傷口在口腔黏膜內,術後一周內患者要常漱口以避免傷口感染。最重要的還是術前要先經由專業醫師診斷嬰兒肥的真正原因,才能獲得有效治療。

術後注意事項


1. 建議使用面彈性頭套,術後要塑臉幾天,以免拿掉脂肪墊後的空腔,會積血水。
2. 術後一周內要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並常漱口注意口腔清潔。
3. 移除口腔內脂肪墊後,臉會腫些,食慾變差。
4. 術後會有一小段時間的局部小神經麻麻的,但別擔心臉部血液循環很好,隔一陣子即可回復。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