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儀 醫師



現任 佳醫美人診所整形外科主任
前馬偕紀念醫院整形外科總醫師
前萬芳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前桃園聖保祿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前中心診所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佳醫美人診所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66號2樓    
TEL: (02) 2708-6333
   


在投入20多年的這段時間,整形外科技術日益精進,尤其對害怕傷口的民眾來說,變美愈來愈容易了。手術時間不僅愈來愈短,技術也一直不斷的更新,大幅降低了手術的危險性同時及術後照顧上的不便。不斷學習各種新的技術,讓我跳脫原本整形外科的窠臼,以各種非侵入性的治療如:雷射或注射等治療方式來滿足客戶的需求,民眾的接受度及滿意度愈來愈高。


其實,由於技術的不斷突破及更新,也容易造成了許多愛美民眾的錯誤觀念:「一次就要全部改善」、「我也要像某某明星的五官」、「忽略事前應該與醫師做充分的溝通」…等,這些都是求診時最常發生的問題。


最正確的觀念應該是,循序漸進的進行改變,一味地想把原來的樣子改變,或模仿其他人的五官,並不是正確的作法。僅管現在手術的風險、疼痛感都減少許多,但在術前仍需經過與醫師細心、耐心的溝通,及審慎的評估,才會是最美的樣子,千萬不能操之過急。要充分的瞭解可改善的程度,及改善的先後順序,千萬不要一時衝動,否則很容易造成與心理預期上的差異。


以目前台灣的整形風氣來看,已經不再是女性或上班族的專利,男女接受的比例愈來愈相近,許多老一輩的民眾也已經能接受整形手術;甚至,門診也經常有媽媽帶著小孩來做整形手術的案例。也有部份的問題及需求,不一定需要”動刀”才能解決,改善同一種問題的方法愈來愈多,關係到在治療時相對也增加許多選擇。


未來,整形外科將會邁向使客戶愈來愈年輕但是傾向動刀愈來愈少的趨勢,回春、抗老化的各種方法,將會從整形外科無限延伸,帶給民眾更安全、更好的新技術。


   每位愛美的人都像一張白紙,經過醫師專業規劃後就會變成精采的文章。

 

 

 

王家儀醫師網站:
http://www.beautyclinic.com.tw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