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眼肌手術 讓眼睛更有神
進階版雙眼皮
 
許多人一想到讓眼睛變大或讓眼睛看來更有精神就會立刻聯想到雙眼皮手術,然而每個人的眼型和條件不同,絕非靠一種手術就能達到最滿意的效果或期望,建議消費者在做任何療程前與醫師仔細溝通並聽從師專業建議。
分享到微博
 

許多人一想到讓眼睛變大或讓眼睛看來更有精神就會立刻聯想到雙眼皮手術,然而每個人的眼型和條件不同,絕非靠一種手術就能達到最滿意的效果或期望,建議消費者在做任何療程前與醫師仔細溝通並聽從師專業建議。筆者希望藉由以下案例帶給消費者最正確的觀念以及打破一些迷思,讓每個人都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美麗!






其他提眼肌的情況還有:


眼瞼下垂除了大小眼 、眼睛無神、蓋瞳孔之外,只有經驗的醫師才會事前察覺、解決問題。

1. 眼窩凹

眼瞼下垂,造成眼皮組織重新分配與前額肌過度收縮,而形成上眼窩凹陷。這種狀況必須確定眼瞼下垂的嚴重程度,以提眼瞼肌手術矯正,術後上眼窩凹陷的情況也會得到改善。如果貿然注射脂肪或玻尿酸,反而造成眼瞼下垂更加嚴重。



2. 雙眼皮變淺不成形

雙眼皮成形需靠皮膚與深層提眼肌形成連粘,並在張開眼睛,提眼肌收縮向上,帶出明顯的雙眼皮線,如果提眼肌無力,造成不夠程度的往上收縮力量,雙眼皮自然變淺不成形。




3. 眉毛高低,用力睜眼造成抬頭紋多,表情不自然

由於提眼肌無力,只好再加上額肌的力量來張大眼睛,造成抬頭紋很明顯,如果冒然打肉毒素放鬆肌肉,眼睛反而會變小張不開。



手術方法

1. 隱形縫合式提眼瞼手術 muller tucking - 針對輕度眼瞼下垂者,可利用訂書針雙眼皮手術的同時,由結膜處利用縫線將苗勒氏肌打摺加強(muller's tucking),提升眼瞼。

2. 無疤眼瞼下垂矯正術:muller muscle conjunctiva resection - 從後面結膜進入手術,所以眼皮無傷口,主要針對眼瞼下垂約2mm以下,對提眼肌測試有效者,除結膜苗勒氏肌來矯正。

3. 提眼肌打褶&加強術 Levator placation & advancement - 對於交感測試無效,提眼肌功能不錯的中度眼瞼下垂,提眼肌與苗勒式肌同時打摺重疊,加強眼瞼拉提的效果,好處是方便調整高度。

4. 提眼肌切術Levator resection - 針對提眼肌功能差或先天性眼瞼下垂,需要將提眼瞼肌截斷縮短,來解決眼瞼下垂問題,但矯正下垂嚴重者,術後可能有眼瞼閉合不全,上眼瞼遲滯的情形,需要修復的時間。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