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壞救星!
化腐朽為神奇的二次整形
 
二次整形 / 二次正顎 / 二次削骨 / 3D列印應用 重建手術不只拯救失誤,更超乎你的期待!
分享到微博
 

二次整形 / 二次正顎 / 二次削骨 / 3D列印應用
重建手術不只拯救失誤,更超乎你的期待!




二次整形
(臉型設計)

患者A是在其它診所做了正顎手術之後,對自己的樣貌仍不滿意,因此謝醫師以整體臉型設計為概念,為患者進行二次整形手術,在此案例中,患者在正顎手術後,反而顯得額頭塌平、眉骨、顴骨突出了許多,加上皮膚下垂,產生法令紋及木偶紋,因此整體給人嚴肅、不易輕近、老態的印象。

傳統正顎手術,只聚焦在上下顎骨及咬合關係的校正,較欠缺在整體臉型的美學思考,因此,像患者A的案例層出不窮,謝醫師建議,顱顏骨及五官有其黃金比例,在做任何手術前,都必須以全臉臉型設計的角度去評估,並與執刀醫師充份溝通手術目標,才不會犯了見樹不見林的整形迷思。

術前臉型   額頭塌平、顴骨、眉骨突出、皮膚下垂

手術計劃   3D額頭雕塑(骨水泥永久性豐額+填太陽穴+磨眉骨+前額拉提)、顴骨削骨 、正顎手術 、人中縮短及提唇手術 、中下臉傳統拉皮 、全臉補脂




二次整形(植入物位移變形)

患者B因早期整形技術並不如今天發達,從前做的額頭跟下巴,植入物因為經久歷時而變形移位,患者B在網路上發現謝醫師擅長進行修補手術,很喜歡謝醫師「臉型設計」的概念,因此找上謝醫師,重新為她設計臉型。原本的臉型除了有植入物位移的問題,因為中臉凹陷及顴骨外擴,所以,五官相較之下看起來也較不具立體感,也有種愁苦感。期待手術除了能解決早期手術植入物的問題之外,也能為她重新設計打造一張年輕美麗、具親和力的臉孔。

術前臉型   額頭凹凸不平、顴骨外凸、中臉凹陷、下巴假體位移

手術計劃   豐額手術(移除原有假體)、顴骨削骨、蘋果肌植入手術、矽膠下巴換置人工骨下巴




二次削骨

患者C曾赴韓國進行削骨手術,不過因為文化的差異與語言的障礙,手術後臉型左右不平均,對術後效果非常不滿意,在術後韓國診所處理草率且缺乏誠信。因此,回國後便尋求擅長二次手術的謝醫師,為其進行臉型的補救及改造手術。在充份的溝通與諮詢後,患者C表示希望在手術後的臉型,呈現立體感、小臉、年輕有精神以及有甜美的微笑。在謝醫師的努力下,患者C簡直是脫胎換骨,宛若重生。一起來看看她的改變吧!

術前臉型   顴骨外擴、眉骨突出、顎骨左右不平均、皮膚下垂

手術計劃   額頭四合一、顴骨削骨、下巴V Line雕塑手術、中下臉拉皮手術、3D列印補下顎骨角、人中縮短及提唇手術




二次整形(過度削骨)

患者D在北市某知名醫美診所諮詢削骨時,被不當的推銷了許多不必要的整形合併手術,並且,在削骨手術後,發現效果與預期相去甚遠,本來與該診所跟執刀醫師有二次手術的協議,但因已對其失去信心不願再次前往該診所手術,一度非常的憂鬱與自卑,並且遭受到家人的不諒解...。前來向謝醫師求助時,非常的無助。在謝醫師為患者D診視與判斷後,發現患者D削骨過度,離眼骨只差不過幾釐米,差一點瞎了!外觀上也因為過度削骨而塌陷、皮膚鬆垮...。

幸運的是,現代醫療科技發達,在塌陷的部位,可以使用骨水泥、3D列印手術修補,恢復姣好的面貌,皮膚鬆垮則以拉皮手術處理。為患者D重新找回自信,在手術後幾個月都沒拿下口罩的她,終於又可以笑顏逐開的以真面目示人了。

術前臉型   顴骨塌陷、中臉鬆垮

手術計劃   顴骨重建(骨水泥)、中臉拉提、3D列印下顎骨角、下巴重建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