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出老態元兇!
視覺年齡立刻減十歲
 
眼周是臉部最容易洩漏年齡的部位!
分享到微博
 

眼周是臉部最容易洩漏年齡的部位!「黑眼圈」是不少男性與女性的共同困擾,即使有著濃眉大眼、深邃五官,但眼睛下方掛著兩圈又黑又大的熊貓眼,看起來不僅氣色不佳、更會顯得憔悴蒼老,甚至連帶影響整張臉的美感。


黑眼圈成因複雜
對症治療即能有效改善


大多數人對於黑眼圈都認為是無法根治的問題,唯有靠著遮瑕膏一層一層遮蓋抑或盡量維持正常生活作息不熬夜、保持充足睡眠等,但改善效果通常不盡理想、無法發揮太大作用。其實,黑眼圈成因複雜,不只與日常作息有關,遺傳、日曬、卸妝不當、血液循環不良等都是形成黑眼圈的元兇之一,清楚了解自己屬於何種類型的黑眼圈及成因,選擇正確的治療方式,即能對症下藥,有效擊退熊貓眼!

整形外科專科車參聖醫師提到,黑眼圈大致可分為兩類,一是以色素沉積為主,稱為“色素性黑眼圈",顏色偏褐色,主要分佈於臥蠶及臥蠶以上區域;其二是因循環不佳、靜脈血循不良淤積在下眼瞼區域,形成“循環性黑眼圈",顏色偏青紫色或暗紅色,主要分佈在臥蠶以下區域。以治療經驗來說,大多數人的黑眼圈都屬於兩者合併型,上方約30%~50%的範圍屬“色素性黑眼圈",而下方50%~70%的範圍屬“循環性黑眼圈"


自體脂肪移植改善循環性黑眼圈
熊貓眼不復發


車參聖醫師表示,“循環性黑眼圈"的處理首重改善微循環,作法上主要是利用自體脂肪移植存活後,會活化血管長入的原理,當微循環改善了,缺氧的靜脈血便不再淤積,氣色自然會慢慢轉好。

另外,因眼袋屬膨出的脂肪體,往前膨出必然會壓迫到微循環不佳的下眼瞼皮膚,使外在黑眼圈問題更加嚴重。因此,第一步驟首重去除眼袋,原則上除非是年紀太大或皮膚鬆弛者,一般以“內開法"取眼袋即可,其次重點則以自體脂肪移植填補淚溝及蘋果肌為主,因脂肪移植而新增加的血管與活化後的微循環不會隨著時間消失,對於“循環性黑眼圈"能夠達到持續而不復發的改善效果,這也是使用其他物質所無法替代的優勢。


「黑眼圈三合一手術」
打擊眼袋淚溝再造豐盈蘋果肌


車參聖醫師進一步補充,所謂「黑眼圈三合一手術」即是結合眼袋抽脂、自體脂肪移植、填補淚溝及蘋果肌的綜合性眼部改善手術。手術方式經由內開法,切開下眼瞼內側的結膜並切除多餘眼窩脂肪,慢慢將眼袋分離出來,內開法的優點是術後傷口可較迅速痊癒;而使用自體脂肪的好處更勝於回推法的眼袋脂肪,自體脂肪是以微細的吸脂管吸取身上適量脂肪後再注入填補部位,能有效改善下眼部的老化現象,且因脂肪帶有血液供應,存活率佳,通常能得到持久性的效果。

車參聖醫師最後強調,「黑眼圈三合一手術」除了解決黑眼圈問題,同時一併讓眼袋、淚溝、蘋果肌獲得良好改善,也因此逐漸成為現今改善黑眼圈手術的趨勢。臨床上一般占五成至七成的“循環性黑眼圈"獲得改善後,95%以上的求診者都相當滿意術後效果,只有約5%的求診者會想再追求更完美的效果,以雷射改善剩餘三成的“色素性黑眼圈"。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