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黑眼圈手術」
擺脫熊貓眼不復發
 
黑眼圈可以分成兩類,一是以色素沉積為主的,筆者稱之為色素性黑眼圈,顏色偏褐色,分佈上主要在臥蠶及臥蠶以上的區域;二是因循環不佳靜脈血循不良鬱積在下眼瞼區域,所以造成黑眼圈,顏色偏青紫色暗紅色,範圍主要在臥蠶以下的區域。
分享到微博
 

黑眼圈可以分成兩類,一是以色素沉積為主的,筆者稱之為色素性黑眼圈,顏色偏褐色,分佈上主要在臥蠶及臥蠶以上的區域;二是因循環不佳靜脈血循不良鬱積在下眼瞼區域,所以造成黑眼圈,顏色偏青紫色暗紅色,範圍主要在臥蠶以下的區域。經驗上幾乎每個人都是色素型黑眼圈與循環型黑眼圈合併在一起。上方約30-50%的範圍屬於色素型黑眼圈的範圍,而下方50-70%的範圍屬於循環型黑眼圈的範圍。瞭解了這一點,對於我們處理黑眼圈是很有幫助的,因為治療要對症下藥,知道了成因才會選擇正確的治療方式與步驟。沒有對症下藥當然不會有療效出來。


24歲女性,長久以來為黑眼圈與眼袋所困擾,也是屬於色素型與循環型黑眼圈的混合型樣態。循環型約佔整體黑眼圈60-70%,經過「眼袋黑眼圈手術」術後半年,整體黑眼圈已改善約七成左右,眼袋淚溝也皆已改善。




在現今愈來愈注重外貌且競爭激烈的工商社會之中,黑眼圈已經愈來愈成為讓人困擾的問題,就算你多濃眉大眼帥氣的型男,抑或是柔情撫媚亮麗的美人,黑眼圈就是成為那萬綠叢中一點紅的具有破壞力的瑕疵了。相對的,縱然不是型男美女,眼睛下方的黑眼圈在工作上以及對於人際關係還是有一定的負面影響力。會讓你的上司認為是否你精神不繼或有壞習慣而不適任於工作,或影響外界或同儕對你的觀感而影響到你的競爭力。

長久以來流傳著一個根深蒂固的刻板印象,那就是黑眼圈是絕症,是沒得治療的,唯一的改善方式就是靠遮瑕膏來遮掩,以及不熬夜以及充足睡眠等。在過去這是事實,因為許多方式處理的成效不是很理想,所以這看似範圍沒多大的黑眼圈反而讓人傷透腦筋。但是若是仔細去思考黑眼圈的成因,清楚的瞭解了黑眼圈的種類與形成的來龍去脈,黑眼圈其實並非不可處理的。



32歲女性長久以來被黑眼圈所困擾,屬於色素型黑眼圈與循環型黑眼圈的混合型、各佔50%,經過「眼袋黑眼圈手術」術後四個月時的恢復狀況。



對於循環性黑眼圈的處理首重改善微循環,微循環改善了,缺氧的靜脈血不再鬱積了,氣色自然就會隨之好轉。在作法上主要是利用自體脂肪移植存活之後,會活化血管長入的原理,微循環增加就等於是活化了微循環,氣色自然會慢慢變好。而在這之前眼袋一定要移除,因為眼袋是膨出的脂肪體,這脂肪體往前膨出必然會壓迫到微循環不佳的下眼瞼皮膚,都已經循環不好了再受壓微循環當然會更差。反映在外則是黑眼圈更嚴重。所以第一步一定要先去除眼袋,原則上除非是年紀太大皮膚及鬆弛,一般以內開法取眼袋即可。其次的重點就是自體脂肪移植淚溝蘋果肌處了,這是最重要的步驟了,就是要靠存活的自體脂肪活化微循環,這是其他物質所無法替代的。

因為脂肪移植而新增加的血管與活化了的微循環不會隨著時間消失,所以這也就是為什麼循環性黑眼圈改善之後效果能夠持續的原因。就算是之後熬夜也不會像術前一樣再跑出黑黑的熊貓眼與黑輪出來了。至於有的人有過敏性鼻炎,也不須先把過敏性鼻炎治療好再來做這個手術,因為過敏性鼻炎是間接的影響到下眼瞼的微循環,而眼袋黑眼圈手術是直接改善了下眼瞼皮瓣的微循環,所以本質上不衝突。

所以治療黑眼圈的這項手術「眼袋黑眼圈手術」包括了兩個步驟,眼袋移除與自體脂肪移植。自體脂肪不同於回推法的眼袋脂肪,自體脂肪是以微細的吸脂管吸取適量的身上脂肪後再注入手術區。沒有量不夠的問題也不受限於解剖上的位置。所以這項手術等於是一箭雙雕改善眼袋淚溝蘋果肌之外,還改善了黑眼圈。臨床上一般占五成至七成的循環性黑眼圈改善了之後,其實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客人都很滿意改善的效果,只有約百分之五的客人會想再更追求完美的要求,筆者會以雷射來改善剩餘的那三成左右的色素性黑眼圈。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