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甜心 顏值蛻變大滿貫
3D列印新領域 導航削骨手術打造“最美臉蛋”
 
網球小將孫惠玲打得一手好球,從小因為長相的關係,經常被同學取笑,鞋拔、月亮臉、香蕉...也常成為她的綽號。
分享到微博
 

網球小將孫惠玲打得一手好球,從小因為長相的關係,經常被同學取笑,鞋拔、月亮臉、香蕉...也常成為她的綽號。漸漸的她因為樣貌,而感到自卑。一直深受戽斗臉形和深咬問題影響,連輕咬蘋果一口如此簡單的動作,也無法做到。因此,在家人的鼓勵下及對謝醫師的信任,決定為自己做出一個重大的改變,讓自己在20歲時蛻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經3D列印導航正顎、豐額、顴骨手術後,以3D導航及3D列印技術擬定專屬手術計畫,客製個人最完美的角度及線條,並打造飽滿的額頭弧形,達到臉部線條自然的美感,連家人在親眼看到網球小將的漂亮轉變後都難以置信。術後的網球小將,充滿自信站在國際研討會《顏面骨骼手術之當代應用》(Contemporary Applications of Facial Skeletal Surgery)記者會上,與大家分享她的經驗。



 A  3D豐額手術

客製個人植入物,打造飽滿的額頭弧形,連同填補太陽穴的凹陷,達到臉部線條自然的美感。

 B  3D顴骨手術

顴骨外擴易給人比較兇的感覺,以內折方式改善,連接額頭線條使得輪廓曲線更加柔美。

 C  3D正顎手術

擬定專屬3D導航手術計畫,客製個人最完美的角度及線條,改善中臉凹陷、倒咬、戽斗。



3D列印應用技術在手術上有多精準??「只要能夠拿到一代女皇武則天的頭顱顏面尺寸,加上患者頭顱大小與武則天相距不大,透過精準的3D列印導航削骨手術,再搭配雙頰、額頭、下巴等軟組織微調,就能完美複製出現代武則天了!」

資深正顎、削骨顎面外科醫師謝明吉直指,『3D列印導航削骨手術』不僅因為99.9%的高精準度,足以達到完美複製的目標;更重要的是,它能大幅降低手術時間與風險,完成一場0失誤的削骨或正顎手術,這將為醫療界帶來劃時代的影響與進步。這項劃時代的技術可謂最美的台灣之光,因而吸引外籍整形專家來台參與新技術研習。

這項由台灣風華整形聯合診所謝明吉、姜厚任醫療團隊自主研發的嶄新3D列印應用技術,獲得全球高度關注;為了讓國際醫療人士能進一步了解,於2015年12月舉辦首場國際研討會《顏面骨骼手術之當代應用》(ContemporaryApplications of Facial Skeletal Surgery)暨現場示範『3D列印導航正顎及削骨手術』;據悉將有來自美國、新加坡、泰國、大陸…等各國專業醫師專程前來交流學習,是3D列印的新應用,也是導航削骨手術的重要突破,堪稱是台灣醫療界之光。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