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為什麼會失敗
再次隆乳 成功安全的關鍵
 
美麗是女人地位的象徵,擁有曼妙身材卻苦無美胸陪襯,是多少平胸女說不出口的困擾,越來越多人開始求助整形醫師進行創造美胸。
分享到微博
 
作者 :蕭政偉醫師


什麼是漂亮乳房

美麗是女人地位的象徵,擁有曼妙身材卻苦無美胸陪襯,是多少平胸女說不出口的困擾,越來越多人開始求助整形醫師進行創造美胸。



正常漂亮乳房的界線,底部是從第二根肋骨到第六根肋骨,內側界線是在胸骨的側緣,外側界線是在中腋窩線,乳房成自然下垂,觀察好萊屋明星歷年十大美胸選拔都具有這樣的特色。



隆乳失敗主要原因:

通常都是隆乳 空間剝離不足或不適當、止血不好、果凍放得太小(一般醫師平均放置250c.c.,因為果凍小,剝離範圍小,較不會出血且手術時間短,復原快(3-5天),手術較簡單。)、術後按摩及自我照顧不好、沒回診追蹤、體質…等。

在多年經驗及臨床的案例中,隆乳手術後常發生的抱怨如下:
1. 義乳移位(implant malposition, displacement)
2. 漣漪水波紋(rippling)
3. 莢膜攣縮(capsular contracture)
4. 異物感
5. 觸感不佳
6. 覺得胸部做的太小(果凍大小約需300c.c.左右)
7. 胸部大小不對稱
8. 雙汽泡乳外型(Double bubble)



再次重做隆乳的常見原因及手術方式

果凍換果凍

【案例一】成功的關鍵:外院隆乳失敗,莢膜攣縮左側果凍上儀畸形,經內視鏡取出變型假體,莢膜切開術,重新製造新下乳溝線及空間。


【案例二】成功的關鍵:悲慘的遭遇,經外院四次隆乳失敗,嚴重4度莢膜攣縮畸形。經莢膜切開,運用新空間概念,製造乳溝線、降下乳溝線等步驟改善外形。


脂肪換果凍

【案例三、四】成功的關鍵:BMI 18以下的人(代表先天脂肪不足),不適合做抽脂豐胸,若因病人知識缺乏或醫師經驗不足,仍做了手術,當然註定抽脂豐胸失敗


果凍換脂肪 : 一次完成

同步置換

【案例五、六】成功的關鍵:取出果凍後將莢膜切開修整,並將莢膜及乳房組織界線分開,必須將脂肪放置於莢膜上及乳線組織下的新空間,脂肪不可植入原先果凍莢膜空腔。


脂肪換脂肪 : 一次完成

【案例七、八】成功的關鍵:一般醫生每邊胸部只能打入200~300c.c.脂肪,至少需2-3次抽脂豐胸手術。院長學經歷豐富,抽脂不出血,純化脂肪幹細胞。例用獨創新空間概念,平均單側乳房植入450~800c.c.脂肪。比一般醫師多出2-3倍。




參考文獻

Current Thoughts on Fat Grafting: Using the Evidence to Deter Fact or Fiction Sammy Sinno,M.D.
Plast. Reconstr. Surg. 137:818,2016

Current Trends and Controversies in Breast Augmentation David A. Hidalgo, M.D.
Plast. Reconstr. Surg. 137:1142, 2016.

Nanofat Grafting: Basic Research and Clinical ApplicationsPatrick Tonnard, M.D.
Plast. Reconstr. Surg. 132:1017,2013.

Capsular Contracture after Breast Augmentation:An Update for Clinical PracticeHannah Headon,M.D.
Arch Plast Surg 2015;42:532-543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